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问界爆单背后的残酷真相

2023年10月11日 14:07: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问界M7爆单,再次说明了一个道理:“只要智能化足够强,造车积淀短点没问题,出身低点没关系,一样能火出圈”。

在与华为合作之前,虽然赛力斯造车堆料也很卖力,全铝合金底盘,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宁德时代电池都配齐,但销量惨淡,业内没什么声量。跟长城吉利奇瑞长安比亚迪比,跟大众丰田本田比,可以说是百分百出身低,造车积淀短。

但是,华为一加持,立马翻身了,销量爆单,声量股价大涨,热度一下子名列前茅,让多少传统车企艳羡。

这就是智能电动车的消费心理。为品牌买单,为智能化买单。而不像以前那样,仅仅为车辆作为交通工具的属性买单。

在智能电动车出现之前,人们买车总喜欢造车积淀长的品牌,德系日系美系是首选。那时候,中国品牌想推出高端品牌太难了,没有消费者认可。奇瑞观致比亚迪G6都曾经冲击高端却铩羽而归。

现在世道变了,只要智能化足够强,哪怕你是个新汽车品牌,一样有人买。问界和新势力就是例子。

为什么会这样呢?还是因为智能化。现在的汽车,是交通工具+智能终端+储能装置。

之前,传统车企总是强调这个观点:“汽车首先是交通工具,首先要性能好,操控好,安全好。我们有百年或几十年的造车积淀,品质可靠过硬。”

但现在的问题是,随着堆料越来越普及,智能电动车作为交通工具的性能都在变强,都能拿到中保研的最高评价。这些性能都在拉齐和追平。

到了这一步,传统车企的护城河在哪里?

问界的爆单,头部新势力的畅销,都已经说明了这个问题:传统车企不要再睡在梦里,不要再只看到自己的造车积淀长和品质高,这已经是历史了,该睁眼看世界了。

要看到这个残酷现实:头部新势力的操控和造车品质已经逐步追平、甚至局部超越了传统车企。但传统车企的智能化远远落后于头部新势力。

智能化不强,就会被问界这样的新品牌替代。

附:问界M7订单资料:

问界新M7系列于9月12日上市。据官方数据显示,问界新M7系列自上市后仅用25天,累计大定订单就突破了50000+,其中10月6日的单日大定更是斩获了7000+。

此次问界新M7在售价上做出了大幅调整,指导售价为24.98万-32.98万元,较此前的M7起售价下调了4万元。同时,新车产品力方面也得到了升级。除了新增了5座版车型,余承东表示:新问界M7在车辆整体的提升上增加了超过五个亿的投入,主要用在车身结构、底盘用料、悬挂结构等方面。他认为,问界M7将承担起今年三成以上的销量任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