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邱现东“动刀”红旗汽车,新团队不仅有人气、才气,还有底气

2023年10月11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由今年8月底邱现东正式出任一汽集团董事长后掀起的那场的“人事巨震”,“余波”至今仍在持续。

除了最近刚刚完成的合资板块以及奔腾品牌的人事调整之外,围绕红旗品牌的重新“排兵布阵”,无疑最受瞩目。

上个月,邱现东已开始对红旗品牌营销管理体系“动刀”,把中国一汽营销创新院、红旗营销中心、红旗新能源营销中心的部分机构、职能被整合为全新的营销中心。

而国庆长假回来后,邱现东继续马不停蹄地深入推动红旗品牌的组织和人事结构调整。

首先,是顶层架构的重新设计,让红旗品牌拥有高度的话语权同时,也进一步与一汽深度绑定,可谓休戚与共。

这一汽集团此次公布的调整中,这个对内宣布新成立的,继续由邱现东主抓的红旗品牌运营委员会,将由刘亦功担任总裁,周治平和梁贵友两位高管担任副总裁。

作为该委员会“一把手”的刘亦功,此前任职一汽-大众总经理期间,也曾极力主导推动一汽-大众从传统制造商向出行服务商的升级转型工作,这对于如今拥有同一目标的一汽红旗来说,将有着不少成功经验可以复制。

另一方面,周治平和梁贵友两位副总裁的工作履历也相当丰富,尤其后者曾任长安福特技术副总裁、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办公室主任等技术相关的职位,这对红旗今后的技术规划有所裨益。

除了上述三位之外,该委员会还配备了四位总经理,位位都是身经百战大将。

他们分别是:

柳长庆,原为集团公司/股份公司战略与合作部总经理,新岗位是红旗品牌运营委员会副总裁兼集团公司/股份公司财务管理部(董事会办公室)总经理。

张永训,原为集团公司/股份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总经理(部长),新岗位是红旗品牌运营委员会副总裁兼集团公司/股份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 部)总经理(部长)。

高璞,原为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常委会秘书,新岗位是红旗品牌运营委员会副总裁兼股份公司供应采购部总经理。

门欣,原为集团公司/股份公司体系数字化部(信息化数字化办公室)总经理(主任),新岗位是红旗品牌运营委员会副总裁兼集团公司/股份公司体系数字化部(信息化数字化办公室)总经理(主任)。

值得一提的是,柳长庆与门欣两位都是一汽-大众的“老将”,前者在战略规划上有着丰富经验,而后者在数智化方面的经验对于红旗的四化转型也将有着不少助力。

至此,可以看出这个委员会在顶层架构的设计上是非常高规格的,基本上全员都是拥有丰富一线战斗、管理以及研发经验的高管,这不仅对红旗品牌接下来的发展将有着更前瞻和清晰的规划,而且在调用统筹内部资源上相信也将更加集中、高效地为红旗所用。

其次,对于已经实现了“三合一”整合的营销管理体系,邱现东这次也安排了四名猛将负责——由现任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胜利担任新营销中心的负责人,而“红旗金葵花”、“红旗新能源”、“红旗节能车”三大子品牌的负责人分别是胡绍航、肖肖和王浩。

这几位在一汽集团内部都是敢于推行变革,而且执行力强,同时又具备用户思维的营销管理人才,邱现东把他们几位安排在此,可见希望为红旗品牌的营销带来全新气象。

根据红旗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的销量为39000辆,同比增长18%。其中全新红旗H5和新红旗HS5是旗下最热销的车型,销量分别为12361辆、11921辆。

在新能源方面,红旗E-QM5是目前卖得最好的纯电车型,9月销量为8971辆。不过今年1-8月,红旗纯电车型的销量仅为3.45万辆,与上汽、长安、广汽等比起来仍有着不少差距。

如何在这场艰苦的新能源转型战役中,把这一拥有悠久历史的国民汽车品牌重新注入活力,在新能源赛道上换挡出发,无疑将是这支新任管理团队面临的首个挑战。

功夫拍案

自邱现东正式开始掌舵一汽之后,这场已然持续一个多月之久的“人事巨震”,让外界窥见了这位新任掌门对一汽现状与未来走向的清晰认知。

尤其是曾在自主汽车品牌崛起的版图中担当核心引擎角色的红旗品牌,也成为了一汽人事调整的“重中之重”。

那么,这支从顶层设计到实战已集齐各路猛将的高管团队,将如何把红旗品牌进一步推向市场化的同时,在新能源赛道中跑出新的加速度,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