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提防特斯拉,美国同样也在提防我们

2023年10月11日 19:2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还记得不久前的新闻,是说中国有些地方在提防特斯拉,在一些“敏感”区域明确写着禁止特斯拉入内。

虽然特斯拉随后就发表声明,说已经把数据服务器放在中国,但好像也没有彻底打消有些地方的顾虑。

其实,类似的问题,不仅在中国有,美国也一样。他们也在提防着中国企业。近日,根据外媒报道,美国担心中国自动驾驶技术企业在美国进行道路测试。由于单方面收集大量信息,稍有不慎就会泄露美国的“秘密”,因此很危险。

美国代表性的自动驾驶测试地区是加利福尼亚。据悉,在这里获得自动驾驶实时测试许可的企业约有40多家,以谷歌Waymo和通用Cruise为代表,但中国企业所占比重也达到25%。也是一股不容小觑的力量。

对此,一些议会议员要求中国企业减少实地道路测试。中国企业为了开发自动驾驶技术,正在美国国内收集各种信息,这些数据的数量和类型是个问题。特别是,也有极端主张称,如果发生两国间的冲突,也可以远程驾驶车辆用“武器”。

因此,美国对中国收集美国国内数据提出了各种不安因素。首先,中国企业在美国非常积极地进行道路测试,收集数据信息,但没有参与推动“安全收集和利用”的联邦计划(federal program)。这是所有中国自动驾驶企业的共同情况。

还有人提到,中国只要在美国获得许可,就可以自由收集数据,但在相反的情况下是不可能的。目前,美国约有10多家企业在中国进行自动驾驶的研发,但没有一家在中国进行测试的美国自动驾驶企业。虽然最近通用汽车获得了在中国的自动驾驶测试批准,但毕竟是与中国自动驾驶初创企业“Momenta”以共同进行的方式进行的,实际上将在中国法律的管理监督下进行研究。

对此,美国商务部长吉娜·莱蒙多(Gina Raimondo)最近访问中国后曾指出:“中国的无人驾驶汽车公司现在在我们的道路上行驶,但美国公司却不能在中国进行道路测试。我们必须创造公平竞争的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