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猛龙VS捷途旅行者!猛龙赢在了起跑线上?

2023年10月11日 19:23: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市场上特别流行“轻越野”,哈弗猛龙和捷途旅行者都是其中的代表车型。最近网上出现了特别多关于这两款车型的对比,本篇文章我也来分析一下两款车的利弊。

【1】哈弗猛龙的优势和短板是什么?

首先,哈弗猛龙的第一个优势就是新能源!它是一款插电式混动汽车!这也是很多网友评价哈弗猛龙赢在起跑线上的原因。新能源带来的好处太多太多了,不用购置税。动力更强,在混动系统的加持下,哈弗猛龙系统最大功率278kw,最大扭矩750牛米。完全是吊打捷途旅行者了。油耗更低,WLTC综合油耗1.68升,比捷途旅行者2.0T的8.83升更省油。哪怕是亏电状态下,猛龙也更省油。

第二,哈弗猛龙的技术都是很成熟的,已经被长城品牌广泛使用。最具看点的是搭载Hi4四驱平台,在枭龙Max上已经搭载了。Hi4-T是一台基于纵置四驱系统打造的插电混动平台,其具备两个运行模式,三擎四驱平台,可切换为四驱,运行模式涵盖混动又有增程,可以锁定四驱模式,这样的四驱平台可玩性很高。

而且既然定位轻越野,那么越野性能也很重要吧。而电机起步瞬间就能输出最大扭矩,所以这台车在应对一些简单越野场景的时候都不需要启动发动机,就足够应对一些普通崎岖道路了。

而且长城也是能够实现自主研发三电系统的品牌,使用长城汽车蜂巢能源自主研发的电池,又可以降低成本。

第三,是从坦克到哈弗长城的越野车已经成体系,成规模。让用户一想到越野,就能想到长城!这是很难得的。从硬派越野车坦克500,到坦克400,坦克300。再到哈弗H5哈弗猛龙,哈弗大狗。长城汽车已经把城市SUV,轻度越野,重度越野,燃油越野,新能源越野,方方面面全都考虑到了。所以这很大程度上会吸引客流。而且也更有利于今后各个品牌和车型组织活动,车主们一起玩儿。

而要说相比捷途旅行者,哈弗猛龙的缺点,就是价格了。混动系统的成本毕竟要比燃油车的成本高一些。所以猛龙的起步价16.58万起。捷途旅行者起步价才13.99万起。所以价格敏感型用户,可能会考虑考虑。其次是两款车价格相似的高配车型,也是捷途旅行者的配置更高,对配置有更高要求的用户,也会选捷途旅行者。

【2】捷途旅行者的优势和短板是什么?

捷途旅行者的优势一方面是设计和尺寸要比哈弗猛龙更硬一些,也更大一些。旅行者在设计上特别是前脸设计,使用了更多直角的线条,也更有攻击性。在尺寸方面,宽度,高度,轴距三个指标,都是旅行者更大一些,这对车内的空间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另一方面是价格,捷途旅行者起步价才13.99万起,入门车型使用的是1.5T发动机,184马力,29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从动力参数上看也很不错了,甚至达到了很多合资车型2.0T动力的水平,所以一点儿也不肉。

捷途旅行者的主要缺点是什么呢?首先,1.5T的入门车型没有搭载四驱系统,略显尴尬,对于强调轻越野的车型来说,没有四驱是硬伤,所以入门车型就成为了彻彻底底的样子货,没法实现高强度的越野了。

其次,捷途品牌的风格飘忽不定,记得当年X70中有很多中国元素设计,后来到捷途大圣,再到捷途旅行者,一会儿城市,一会儿硬派。它不像长城一样已经将SUV体系化。想到捷途品牌的时候,你不会把它跟越野联系在一起。因此这也不利于后续的产品推广。

第三,据说捷途旅行者后续还会有插电混动版,考虑到燃油版高配已经卖到18.49万了。那么插电混动版的价格岂不是会更贵?那相比哈弗猛龙来说,可能会失去价格优势。此外,长城旗下的插电混动汽车更多,且三电自研,可以降低成本。而捷途目前还不具备这个实力,因此成本肯定会更高。还有就是长城的Hi4-T在电四驱中已经有一定技术实力了,捷途旅行者的电四驱怎么样,也要打一个问号。

总结:

如果再早几年,可能捷途旅行者会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更大,设计好,动力强,价格低。但是如今时代变了,在电动车时代下,很显然哈弗猛龙会获得更高的关注度。因为汽车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来说都是大件商品,都要开很多年。如今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都快到40%了,很多家庭买车已经开始把新能源当成是首要选择的对象,在这样的情况下,猛龙的优势就更大一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