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119」现代汽车重庆工厂降价再售!甩了包袱再反击

2023年10月11日 19:3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119期。

时代变了!过去汽车工厂是重要的资产,因为没有工厂,生产无从谈起。所以汽车品牌做强做大之后,往往会新建工厂,扩充产能。而现在,新能源时代下,工厂的重要性没有那么高了,因为即使没有工厂,汽车也能通过代工生产。而且中国汽车市场明显是产能过剩的,在这样的情况下,有些品牌的工厂不得不降价出售。

据悉,正在推进出售中国重庆工厂的现代汽车将出售希望价下调了30%。

据路透社等外媒9日报道,现代汽车正在出售重庆工厂。最初将重庆工厂的土地、设备、设施等的最低投标价定在36.8435亿元,结果没有买家,于是现代集团将价格下调至25.8亿元,下调幅度达到30%。目前尚未透露降低售价后是否出现潜在买家。

据悉,重庆工厂是现代在中国建设的第五个生产基地。建设于合资车大卖的2015年,2015年现代汽车在华销量为106万辆。因此在当时,建设新工厂是很正确的想法。于是,重庆工厂2015年开始建设,于2017年竣工,产能30万辆。也是现代汽车比较新的一个工厂。

但没有想到的是工厂建成之后,现代汽车的销量也开始下滑,从2017年~2019年都是70多万辆,到2020年开始大幅度滑坡到40万辆,到了2022年只卖了27万辆。因此重庆工厂的使用率一直都不高。

重庆是中国最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包括重庆长安在内的很多汽车品牌在重庆有生产工厂。大家熟悉的沃尔沃,问界,等品牌也都在重庆有生产设施。因此现代汽车工厂降价之后,不排除会有感兴趣的买家。

现代汽车在北京第一工厂已被中国理想汽车收购,重庆工厂也正在出售中,另外的沧州工厂据说也要卖。很显然,现代汽车目前在中国市场处于战略收缩的状态。

现代汽车想通过卖掉这些没有用的产能,把资金用在需要的地方。作为全球前三大汽车集团,整体实力依旧强悍。新车计划也已经提上日程,2024年全新一代胜达,中期改款索纳塔等新车将会国产。现代伊兰特N系列,推出之后就遭到抢购。还有高端品牌捷尼赛思,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0万辆,在中国市场也一直在坚持。

因此现代汽车集团是少有的,在大众化车型,高端车型,高性能车型,新能源车型四个方向都在中国市场发展的品牌,所以谈失败还为时尚早!

最近,不仅现代汽车,很多合资汽车企业在中国汽车市场陷入苦战。因为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当地电动汽车制造商也在展开降价竞争。实际上,去年现代汽车在中国当地的生产和销售数量为25.423万辆,比5年前的2017年(78.506万辆)暴跌68.1%。

图注:现代汽车,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工厂签字仪式。

相反在海外市场,现代汽车正在增加投资,比如说在印度的投资规模就很大。现代汽车去年在印度售出55.2511万辆,占有率为14.5%,今年到上月为止售出34.6711万辆,以14.6%的占有率排在马鲁蒂铃木之后,位居印度第二。

最近,现代汽车又收购了通用汽车(GM)在印度的塔利加温工厂,确保了13万辆左右的追加生产能力。如果2025年正式启动,印度当地生产能力将增至10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