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次于比亚迪、吉利、长安,奇瑞晋身自主第四强?9月销量榜出炉

2023年10月11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2023年9月份,比亚迪再度夺得了同期车企销量冠军的位置。而且,从销量规模上看,比亚迪依然处于“独孤求败”的位置,占据着绝对销量优势地位。这与比亚迪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无可撼动的领先地位,有着较为密切的关系。

方程豹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9月份,比亚迪旗下狭义乘用车的单月零售销量为25.8万台,超越了8月份销量成绩,再度创造了新高。

相比去年同期,比亚迪汽车的销量上涨了34.8%,继续呈现高速上涨态势。需要指出的是,2023年9月份,比亚迪汽车不仅再度稳居国内车企零售销量冠军的位置。而且,增速上,在销量榜首,比亚迪也是首屈一指的。

在2023年9月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前10名车榜单中,比亚迪汽车的销量同比增幅是最高的,远超同期其他车企的增幅。

9月车企销量榜

除了比亚迪汽车,2023年9月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前10名车企中,一汽大众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奇瑞汽车、一汽丰田等车企也呈现同比上涨态势。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9月份,一汽大众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7万台,仅次于比亚迪,位居榜单第2名。

相比其他车企,一汽大众不愧为合资主流车企,依然占据着较大的销量优势。相比去年同期,一汽大众的销量上涨了3.2%。

大众

2023年9月份,吉利汽车的单月销量为13.3万台,相比上个月呈现上涨态势。与去年同期相比,吉利汽车的单月零售销量则上涨了31%。

需要指出的是,在2023年9月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前10名车企中,吉利汽车同比增幅仅次于比亚迪汽车。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9月份,长安汽车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2.5万台,环比上涨,位居同期车企榜单第4名。

启源

相比去年同期,长安汽车的销量上涨了18.7%,几乎上涨了2成。从增幅上看,长安汽车的表现,依然比较出彩。

2023年9月份,奇瑞汽车的单月零售销量为8.5万台,同比上涨17.9%;位居同期车企零售销量榜第6名。在自主品牌中,奇瑞汽车则仅次于比亚迪吉利长安,位居自主四强阵营。

需要指出的是,2023年8月份,奇瑞汽车同样位居自主车企四强阵营。这意味着,2023年9月份,奇瑞汽车四强地位,渐趋稳固。

探索06

2023年9月份,一起丰田的单月销量为7.8万台,位居同期车企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榜第9名。相比去年同期,一汽丰田的销量上涨了8.6%。

与上述车企形成反差的是,2023年9月份,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广汽丰田等三家车企的单月销量则意外下滑了。

其中,广汽丰田的跌幅,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相比而言,上汽通用和上汽大众的跌幅,则偏高了一些。

别克E4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9月份,上汽大众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1.5万台,位居同期车企零售销量榜第5名。

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6.1%。这个降幅,并不算高。而且,从销量规模上看,上汽大众的表现,依然喜人。

与鉴于此,我认为,这个销量下滑,并不会造成较大的影响,基本可以视为比较正常的市场波动。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9月份,上汽通用的单月零售销量为8.1万台。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19.4%。

别克

在2023年9月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前10名车企中,上汽通用的销量降幅,确实高了一些。考虑到此前上汽通用的销量同样同比下滑,且降幅偏高,上汽通用目前应该说处于市场阵痛。

我认为,经过市场阵痛期之后,上汽通用将会在国内车市取得更为优秀的销量成绩。事实上,相比8月份,上汽通用的成绩,是有所回暖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