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的价格享40万级配置,星途瑶光飞鱼版又来搅局了?

2023年10月11日 21:52:08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一直以来,价格就是衡量豪华汽车的标准,但这并不代表原先豪华车上的配置不能下放到普通的车型中去,这也是我们常说的“豪华平权”。而在汽车领域,“豪华平权”更是成为了用户权利升级、新市场秩序的重组、格局演进后再平衡的典范。其中,笔者认为倡导“豪华平权”的最新代表作,就是星途瑶光飞鱼版。

“豪华平权”一直以来就是星途品牌坚守的理念,星途瑶光自诞生起,就是最有发言权的一款车。近日,星途瑶光飞鱼版正式上市,星途瑶光“豪华平权”理念再次雄起。作为一款定位20万级中型SUV,星途瑶光飞鱼版却可享40万级的飞鱼超感底盘等豪华配置,这已经不能用常规的越级体验来解释了,而是一场真正的“豪华平权运动”。瑶光飞鱼版实现超级两大舒适再升级,两驱配备飞鱼超感底盘、四驱新增搭载爱信8AT变速箱。

值得注意的是,9月底,星途瑶光荣获2023中国十佳底盘大奖,该奖项是由中汽中心联合行业权威机构、高校等技术力量,共同打造的顶级评选活动。评选过程环环相扣,需要进行包括专家评审、媒体评审、大众评审在内的四轮严格筛选。此次获得“2023年中国十佳底盘”意味着飞鱼超感底盘获专业权威肯定。

其中“豪华平权”力度最大的配置,非CDC电磁悬挂系统莫属,也就是飞鱼超感底盘的核心。那什么是CDC电磁悬挂系统?它是一种基于电磁原理的悬挂系统,通过感应电磁力来调节车辆的悬挂高度和软硬度,从而提供更好的悬挂效果和驾驶舒适性。

一般情况下,如果车辆上配备了CDC电磁悬挂系统,在日常行驶过程中能够有效削弱车辆起步时点头、刹车时带来的点头现象,也能够更好地提升车辆的防侧倾能力和隔振的能力,使得整个车辆的悬架系统有着更好的整体平衡感。堪称“起步不抬头、刹车不点头、转弯不侧倾、颠簸不洒水”的舒适驾控体验。

尤其是当车主行驶到路面不平的时候,车辆的震动比较明显的地方,该车辆的CDC电磁悬架系统就会对这一现象进行处理,使得车主的车辆有一个更好的重心转移,能够在行驶时确保车辆的驾驶舒适性和行车的平稳性能。此外,CDC电磁悬挂系统还可以根据车辆速度进行调节。简而言之,CDC电磁悬挂与普通悬挂相比,具有更高的响应速度和更精确的控制性能,能够根据不同路况和驾驶需求自动调节悬挂刚度,在悬挂性能、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方面有更为明显的优势。

不过一般的车辆上都不会搭载CDC电磁悬挂系统,毕竟配备该系统其实是非常消耗财力的,基本只有在豪华车型上才会出现,就像是一种豪华感的象征。但是到了瑶光飞鱼版这里却是标配,这在20万以内的车型里是唯一的,主打一个20万级的价格享40万级的配置。

除了CDC电磁悬挂系统外,飞鱼超感底盘更是配备了Soft Stop系统、底盘液压隔振系统等先进功能,通过双液压悬置、液压衬套技术,颠簸路况可降低30%以上的路面振动,加上能精准根据制动减速度调配悬架阻尼,抑制刹车点头以及大幅优化的NVH性能,瑶光飞鱼版的底盘将实现“磁悬浮”般的舒适奢华体验。

另外在动力方面,瑶光飞鱼版新增了2.0T+爱信8AT动力组合,其中,2.0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曾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可爆发出192kW最大功率、400N·m最大扭矩的超强动力输出,爱信8AT变速箱则拥有更好的换挡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

要知道,以上还只是星途瑶光飞鱼版诸多产品亮点的一部分。窥一斑而知全豹,其越级的豪华产品力,加之不断夯实、锐化的高端品牌形象,完全能以20万级的价格,挑战40万级的豪华车。市场搅局者,名副其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