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C级降至24万,想要赶超3系,除了以价换量还有什么招?

2023年10月11日 21:5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豪华中型车市场,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是绝对主流,三款车型也是你追我赶的激烈竞争状态。就目前(近半年的销量,截止到8月)来看, 3系是位居前列,累计销量80874台,然后是奔驰C级,销量为77640台,而A4L为69714台。

可以看出,3系很强势,而C级是紧随其后,步步紧逼。从8月份单月销量数据来看,C级已经是超过了3系,为13791台。月销过万的背后,离不开价格,终端优惠是关键。我们通过某汽车垂直网站查询到,目前北京地区,C级优惠近10万元,优惠后的低配车型价格为24万多。这基本是和合资中型车价格持平了,所以以价换量的策略是成功的,但想要真正赶超3系,我认为这是不够的。

单靠以价换量是不够的,产品是关键

简单说,一款豪华中型车,单靠大幅度优惠是不够的,甚至说会影响到品牌的调性。A4L不就是例子吗,长期大幅度优惠,结果也没能超过3系和C级。相反,3系的优惠相对是最少的,结果一样卖得最好。

3系

所以,销量的背后,我认为一方面是性价比,另一方面还得是产品本身。具体来说,我认为有3个方面。首先是设计,讲真,换代后的C级,设计也挺好看,更加年轻和时尚,但是,从颜值和气质来说,新C级失去了阳刚之气,气场太柔了。换言之,C级有点偏女性化风格,而3系则是坚守运动,以及男性审美的一面,这是个人观点。

另一方面,关于价格和动力,从官方指导价来看,C级的入门版为33.23万,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而1.5T(204马力版本)价格要35.18万。再来看3系,全系为2.0T动力,虽然入门版是156马力低功率版本,但起步价不到30万。要知道,消费者看的不仅仅是马力,更看中排量,有1.5T和2.0T选,相信更多人会优先考虑2.0T,这也是为什么3系销量稳定的原因。

当然,同样是低配,C级虽然表面上价格贵3万多,但是在轴距和配置上,是强于3系的,因为3系入门版为标轴版本。配置而言,入门版C级除了基本配置以外,还配备了L2级驾驶辅助,以及主流主动安全配置。而这些,3系是需要选装。

阿川评车

关于3系和C级之间的竞争,这是“亦敌亦友”的存在。个人觉得,从两款车的换代开始,就注定了各自不同的方面,3系选择在原有基础上做提升和改变,而C级则是从设计调性到动力做大的改变,这是有一定风险的。再一个,在过去,C级依靠奔驰品牌的强硬,即使没有什么优惠,也能走量,而如今是不得不选择以价换量,这是进步还是退步呢?所以,个人觉得,在未来的改款或者换代上,C级还得做一些调整,才能和3系真正一战。(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