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导购|试过才有发言权 海鸥车主试驾云兔竟大呼买早了

2023年10月11日 21:55:02
分享到:

在新能源汽车普及的时代当下,愈来愈多的消费者正在考虑购买一款小型纯电动汽车来做代步工具。而价格区间在7-10万元之间的小型车市场,可谓百花齐放,群雄逐鹿,成为了各大主机厂的兵家必争之地。其中,近期推出新版型的吉祥云度云兔与另一款热门车型比亚迪海鸥,都是备受关注的车型。诸多海鸥车主试驾云兔后,也给了云兔高度评价,认为它以“航空品质国民精品车”的形象快速在纯电小车领域内获取了广泛的认可,并成为用户买车时的优选,甚至觉得自己买车买早了。那么,这两款定位接近,价格区间也相差无几的车型,到底存在哪些差异呢?又应该如何选择呢?

首先在车型上,云兔是一款正统的五门五座纯电动SUV,拥有“兔式运动美学”的个性时尚外观,而海鸥则是一款四座两厢车,造型相对更显阳刚一些。当前SUV车型因其宽大的空间、视野开阔与优秀的越野能力而受消费者青睐。云兔作为SUV车型,在空间方面很明显地具有优势。海鸥车主也对此有着深度的认识和理解,表示云兔的车体尺寸宽敞(车长4035mm、车宽1736mm)、五座设计充裕,使得后排座椅可以轻松地容纳三人,其310L的后备箱容量也非常庞大。相比之下,海鸥除了少一个座位以外,更大的问题在于如果想要长途自驾游,后备箱空间确实不太够用,而且后排座椅也不能像云兔那样支持4/6比例放倒。城市通勤选海鸥还行,但如果需要长途自驾,还是云兔更符合要求。

对于新能源汽车而言,给力的智娱配置似乎已经成为了标配。在这方面,云兔搭载了自研Amber OS(琥珀)智能交互系统,完全可以媲美一线车企的操作系统,简约时尚的交互界面集流畅与体验于一体。在芯片方面,则是大名鼎鼎的高通骁龙ARM八核64位高算力芯片。云兔全系标配了17项超给力智娱装备,日常驾驶,智能出行伙伴“机甲兔”始终伴随左右,让驾驶者可以释放精力,更专注沿途的美景。遇到停车等待时,云兔也充分为用户考虑,同级独有且系统级适配的雷石KTV,可以媲美专业KTV包房。同级唯一搭载车载游戏,自研的“云兔飞车”竞速类游戏体验媲美PC桌面级游戏,打造移动的娱乐大客厅,让每一次停车等待都乐趣满满。

并且在实用性方面,云兔也没有让消费者失望,如全LED大灯、12.3英寸中控屏、手机互联、皮质包裹方向盘、6个扬声器、电子挡把、手机无线充电等一系列实用配置,都可以提供便利与舒适的驾乘体验。在试驾之后,海鸥车主对云兔更具竞争力的表现也给出了肯定,虽然海鸥在配置上也有相应投入,但相比云兔在智能化、实用性方面显得明显落后了。

续航性能方面,也是这个级别车型用户非常看重的方面。得益于领先的三电系统,云兔最大续航里程做到了415公里(CLTC综合工况),拥有800里路不用“桩”的实力。日常城市通勤,做到了“一次充电跑满一周”,而面对城际通行时,200公里范围内即使沿途补能设施不便,也能轻松来回,毫无压力。海鸥的最大续航里程为405公里(CLTC工况),看似和云兔差距不大,但405公里更像是为了满足政策要求而得到的数字,云兔的续航多了10公里,也就意味着在自驾途中,更多一份从容。

从传统印象来看,消费者对于新能源小车的动力往往没有很高的期待,能开就行,想要开的爽、开的有品质还得买更高价位的车子。但云兔的出现显然打破了这样的规则,搭载了70kW三合一高效驱动总成,最大功率70kW,最大扭矩更是达到了165N·m,半百驾驶仅需4.2秒,让你快人一步到达每个打卡点。同时,云兔还采用百万级豪车同款团队底盘调校,给你出行的“底”气。海鸥车主在开完云兔之后,对比自己的车子仅有55kW的最大功率,可以说在动力操控方面,两车就不是一个等级的,云兔不仅能满足城市通行,也适合长途驾驶,给消费者提供更稳定的动力性能与续航表现。

最后关于售价,云兔基于原有 320km 和 415km 续航版本的基础上,加推了在安全性和舒适性方面同步提升的精品新版车型——320km 型动款和 415km享动款。仅需在灵动款和跃动款的售价基础上增加 4000 元,就能获得包括新款主题内外饰配色、主驾驶座椅加热、自动大灯、AutoHold 自动驻车、 17 英寸运动铝合金轮毂(享动款)、ESC 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在内近 10 项同级少有的配置升级。云兔全系车型6.98万元起,而海鸥想要选择配置好一些的自由版的话,售价为7.88万元。价格上的优势进一步突显出云兔在体验、实用性和性价比上的优越性。

总的来看,在相似的价格区间中,云兔的空间、动力表现及配置上都相较海鸥具有优势。更显著的是,云兔更注重多维度的实用性配置,以满足用户的需求。并且,吉祥云度始终以绿色先驱,科技普惠作为自己的品牌使命,作为国内首批获得新能源“双 资质”的车企,吉祥云度不仅拥有丰富的制造经验,同时其软硬件实力也遥遥领先于同级,“老牌新势力”的双重赋能让吉祥云度拥有比肩国际一线造车品牌的底气。因此,云兔自上市以来在短时间内就获得很高的市场热度,甚至连竞品车主都赞不绝口,成为了一款十分值得购买的小型纯电动车。至于究竟该如何选择,相信在看过这篇文章后,你的心中已经有答案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