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58万起,1.5T+Hi4四驱+差速锁,哈弗猛龙够诚意吗?

2023年10月11日 21:57: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哈弗猛龙,自成都车展开启预售至新车上市前夕,累计订单已突破2.5万辆,10月10日晚,正式迎来哈弗猛龙上市,订单迅速突破3万辆,从市场反响来看,哈弗猛龙已是名副其实的“爆款”。

哈弗猛龙此前的预售价为16-19万元,新车上市起售价上调5800元至16.58万元,顶配售价下调6200元至18.38万元,提高新车准入门槛的同时,降低顶配车型的售价,一增一减能够看出官方对哈弗猛龙未来的销量信心十足。

显然,这份信心是“准车主们”给的,新车未上市便获得超过2.5万辆订单,足以说明哈弗猛龙在市场上的认可度之高。当然,虽然哈弗猛龙的起售价上调了5800元,但是官方同时推出一个非常有诚意的购车礼遇,现在订购哈弗猛龙可以享受订金2000元抵6000元购车款的政策,相当程度上照顾到后续下订入门版新用户的情绪。

哈弗猛龙精准卡位 引领新能源越野新风尚

当然,哈弗猛龙有诚意的不只是价格,它的综合产品力足够出众。哈弗猛龙是哈弗品牌推出的一款具备纯正越野属性的新能源SUV,它的强大是全方位的,新车具备“可油、可电、可改装”的全能产品力。

简单回顾一下哈弗品牌旗下的几款新能源SUV,哈弗二代大狗新能源、枭龙MAX、哈弗H6新能源等主要是偏向于城市用车,它们虽然满足可油可电,但是不具备越野SUV的硬核基础条件,因此注定它们仅适合在城市中使用。即使是外观硬朗霸气的哈弗二代大狗新能源,它底子里仍然是一款城市型新能源SUV。

因此,哈弗猛龙的“卡位”非常准。在哈弗品牌矩阵产品系列中,哈弗猛龙与哈弗大狗系列、枭龙系列定位不重叠,同时与自家定位更高级的硬核硬派SUV坦克300、坦克400 Hi4-T等形成错位布局,在越野市场组成完善的矩阵系列。

此外,纵观20万级新能源越野SUV细分市场,哈弗猛龙是一款标新立异的全新产品,开创了新能源越野SUV的新风潮。哈弗猛龙的到来不仅满足了消费者的选择需要,同时正式填补了哈弗品牌在越野新能源领域的市场空缺。

1.5T+Hi4四驱+差速锁 越野不打折

今年以来,不断涌现出非常多的“方盒子”造型的硬派SUV,奇瑞探索06、捷途旅行者、方程豹豹5等等,虽然很多车型看似硬派越野,但是不见得一些车底子里拥有越野能力。哈弗品牌自然明白消费者所想所需,因此哈弗猛龙应运而生。

新车动力上搭载了1.5T发动机+Hi4智能电混四驱系统,其中,全新一代高热效率1.5T混动专用发动机的热效率达41.5%,最大功率123kW,最大扭矩243N·m。配合前后轴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282kW,峰值扭矩达750N·m。NEDC纯电续航方面,车辆提供102km和145km两种可选。

其中,Hi4智能电混四驱系统是长城汽车花重金研发的一套智能电四驱系统,该智能电四驱系统匹配ITVC智能扭矩控制系统,能实现3擎9模动态切换,让车辆的动力智能稳定地输出。

当然,真正的越野车,具备强大的动力和四驱系统还远远不够,相比自家的枭龙MAX,不仅仅是由1.5L发动机换成1.5T发动机那么简单,其实哈弗猛龙的后桥还配备了电控差速锁,它可以实现后桥车轮扭矩100%输出,让越野脱困更从容。

电控差速锁最大的意义,是能够让强大的驱动力传递到每个驱动轮上,从而真正地让“驱动力”落实到位,让车辆在任何路况都能保证强大的驱动力,反之好比爆发力极快的拳头如果打在棉花上那便毫无意义。

对于一款越野SUV来说,强大的底盘通过性不可或缺,哈弗猛龙针对越野通过性方面同样有考量,该车的接近角24°、离去角30°,纵向通过角19°,空载最小离地间隙200mm,最高涉水深度560mm,最大爬坡度60%,再搭配越野、雪地、运动等7种驾驶模式,无论是林间小路还是山谷浅滩,哈弗猛龙应付起来都绰绰有余。

一直以来,越野车优先考虑的是安全和稳定耐用,哈弗猛龙作为一款新能源越野SUV,电池组能否经受得住严苛的测试,车身安全结构又如何?其实,消费者关注的问题官方早已考虑到大家的顾虑。官方已经针对哈弗猛龙的电池组做过涉水、碰撞、挤压、翻滚、锤击等多达11项安全测试,电池组经受住了考验,电池安全无需担忧。

(中汽研托底试验)

还有,为了给用户打造碉堡级的安全防护,车身关键部位使用的钢板强度达2000兆帕,整车高强度钢比例高达72.1%,白车身扭转刚度高达31272Nm/°,远超常规车辆扭转刚度与弯曲刚度标准。

智能科技配置拉满 开创同级越野SUV先河

哈弗猛龙搭载了咖啡智能驾驶系统Coffee Pilot,该智驾系统包含4个环视摄像头、4个后防撞雷达、1个ADAS摄像头和2个毫米波雷达,共计11个智能传感器组合成视觉摄像头+感应雷达的融合方案,整个智能系统支持L2+级辅助驾驶,可以让车辆实现自动保持安全距离内的智慧跟车,还能做到预防碰撞和车道偏离纠正等效果。

与此同时,车辆还采用了行业领先的咖啡智能座舱系统Coffee OS,配备14.6英寸全彩液晶中控屏,该中屏幕集成领先的语音交互系统,语音系统可以做到250ms极速唤醒,支持可见即可说的连续对话,让我们用户在用车过程中只需通过语音便可以实现对导航、电池、空调、多媒体、天窗等控制。在使用便利性方面,哈弗猛龙的智能化表现不输于30万级的新势力品牌汽车。

写到最后

哈弗猛龙以16.58万元的价格入局新能源越野SUV市场,凭借极致的性价比,出色的越野性能,将会在新能源越野SUV市场掀起新的风潮。因为传统的纯燃油越野SUV,价格一直高高在上,哈弗猛龙的到来将要实现越野平权和科技平权,越野SUV不应只是少数人的玩具,它可以是多数普通消费者的一个选择。因此,从颇具性价比的定价,还有可油可电等优势观察,哈弗猛龙称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新能源越野SUV普及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