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破解汽车出海“安全密码”,国际NCAP技术研讨会即将召开

2023年10月11日 21:58: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2022年,中国汽车出口量突破300万辆,产销连续14年稳居全球第一,汽车出口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中国汽车出海正加速驶入“快车道”,构建高水平汽车标准测评体系,提高产品主被动安全能力,加强技术创新,从“高速发展”转换为“高质量发展”成为下一阶段的重要课题。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汽车产业技术进步,促进自主品牌适应国际市场的消费需求,由C-NCAP牵头组织,全球NCAP、拉丁NCAP、东盟NCAP和澳大利亚NCAP等国际主流NCAP机构以及行业企业代表参与的2023NCAP国际技术研讨会将于2023年10月19日至20日在天津举办。

本次研讨会以“破解汽车出海的‘安全密码’”为主题,5大NCAP组织负责人齐聚天津,向中国汽车企业介绍各国(地区)汽车评价规程和技术路线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未来规划,并提出对中国汽车的期待。

作为国际主流汽车安全测评组织,NCAP为全球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同时也为各国家、地区之间的汽车进出口充当沟通和协调的桥梁。目前,全球共有10大NCAP机构,C-NCAP代表中国参与全球NCAP沟通与交流,发出中国声音。国际各NCAP在组织实施方式、试验规程和评分方法上存在差异,这主要与当地法规体系、交通事故和车辆状况等相关。虽然在运营上相互独立,但国际各NCAP之间存在着密切的技术沟通、协同和合作。

作为此次活动的牵头方,C-NCAP自2006年首版规程推出以来,对我国汽车安全技术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同时,在技术层面,C-NCAP更积极推动与各国际NCAP沟交流、互动、协同与合作,并在行人保护、虚拟测评等领域牵头开展了多项研究,积极向全球贡献“中国测评方案”,其测评规程和路线图也逐步被其它NCAP组织所关注和借鉴。

本次活动致力于搭建国际汽车技术交流“窗口”,为中国汽车走向世界提供技术和质量提升的发展思路。除线下活动形式外,“中汽测评”官方视频号、微博将进行现场直播,通过线上方式向行业和公众传递实时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