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柯迪亚克不在国内销售,斯柯达这是要干啥?

2023年10月12日 06:39: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子品牌,虽然斯柯达旗下车型跟大众同平台生产,但是在国内市场斯柯达的销量相比南北大众,可以说差距非常大,用天壤之别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特别是近两年,随着新能源车市场和自主品牌车企的快速崛起,对于斯柯达这样的二三线合资汽车品牌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所以一直以来,关于斯柯达将要退出国内市场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不过对此,斯柯达官方已经表态,不会退出国内市场。

在今年年初的车市价格战中,斯柯达也参与了进来,最高优惠达5万元。便如此,对于斯柯达销量的提升也并未起到积极的作用。

最新销量数据显示,9月斯柯达在售的7款车型中,即便是销量最好的柯米克,也只卖出了684辆车。最差的昕锐,销量只有35辆。

前不久,斯柯达全新的中型SUV柯迪亚克相关信息在网上曝光。作为途观的兄弟车型,新车在内外饰以及产品力方面相比现款车型,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在不少人看来,全新柯迪亚克的到来,将会有助于斯柯达在国内销量的增长。

确实,新车不仅跟新一代大众途观同平台打造,而且在外观设计上看上去要比现款的柯迪亚克更为精致和时尚了,车身尺寸也有所增加。

内饰方面科技感也更强,配备了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2点就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同时还有HUD抬头显示的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居然采用了怀挡的设计。这在大众的燃油车中,还是不多见的。

动力上新车将会推出包括1.5T、2.0T柴汽油车型等多个版本,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与此同时,全新的柯迪亚克还会推出一款搭载了1.5T发动机和插电混动系统的插混版车型,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纯电续航里程超100公里。

据说新车将会在今年的第四季度正式上市,如果引入国内销售,也将会成为斯柯达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型。即便是不具备太强的市场竞争力,但只要价格够亲民相信还是会有一定市场的。

但根据近日外媒的报道,斯柯达的这款全新SUV车型不会在中国市场销售。

如果消息属实,那也就意味着斯柯达已经做好了退出国内市场的准备了。因为就在今年上半年,斯柯达就已经明确表示要开拓东盟和中东市场。

在车快评看来,就目前斯柯达在国内的处境,退出也不失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