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车版大汉兰达!这新车尺寸超宝马X5 引入国内真有戏吗?

2023年10月12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今年,雷克萨斯品牌已正式迎来品牌全新产品序列——TX,新车定位在雷克萨斯RX和GX之间的产品,定位中大型SUV,新车采用与丰田Grand Highlander相同的TNGA-K平台打造,所以是一款主打三排座椅布局的舒适性SUV,与雷克萨斯GX不同。

近日,品牌正式公布雷克萨斯TX新车在美售价,新车售价区间为55050-72650美元(约合人民币40万-53万元),按照预测新车很有可能在明年引入国内销售。作为参考,雷克萨斯RX国内指导价为40.50-61.90万元。

外观方面,雷克萨斯TX同时提供两种前脸风格,一种采用点整式的前进气格栅,一种采用横条状的进气造型,但两个风格都运用了雷克萨斯家族最新的“纺锤式”前脸搭配全新LED灯组,最大不同在于两则前杠也略有差别。

同时,基于其中一个版本可看做F-Sport运动版,所以新车不仅拥有更运动的造型突显性能氛围,而且后视镜、轮毂都进行了黑化处理。

从新车侧面来看,则依稀能感受到雷克萨斯TX有着田Grand Highlander的影子,只是在细节上雷克萨斯TX更显独特,例如新车加入了镀铬式窗边沿线以及黑化D柱,并将轮眉设计成与车身同色。

虽然新车与雷克萨斯GX都是定位中大型SUV,并且两车都是采用三排座布局,但雷克萨斯GX是一款基于非承载式车身打造的车型,所以在舒适性上是明显不及雷克萨斯TX这款采用承载式车身打造的车型。

并且雷克萨斯TX是与丰田Grand Highlander共享TNGA-K平台,而丰田Grand Highlander则是一款为了满足比丰田汉兰达更大空间的产品,所以雷克萨斯TX则是一款主打豪华舒适的中大型SUV。

从尺寸表现来看,克萨斯TX长宽高分别为5159/1989/1781毫米,轴距为2949毫米,而这个表现已经优于雷克萨斯旗舰级SUV——LX(长5100毫米),所以空间体现毋庸置疑。

尾部方面,雷克萨斯TX直接采用了雷克萨斯家族最新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并加入了“LEXUS”标识,搭配下方黑化防撞条有效提升了新车层次感。

进入内饰,映入眼帘同样是熟悉的雷克萨斯新家族风格,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搭配14英寸中控屏形成类似双联屏的造型,并且悬浮式中控屏上加入了,较多的物理按键,下方配备了最新的电子换挡机构,并配备了全新三辐式方向盘。

虽然新车属豪华定位,但新车在配置上只能算基本达标,标配前排座椅加热,高配车型采提供前排座椅通风、第三排座椅电动折叠、全景天窗、第二排座椅加热等。

不过作为一款主打空间表现的车型,第三排自然才是新车亮点,所以新车提供了2+2+2和2+3+2的座椅布局,新车不仅支持电动一键放倒功能,而且整个车内的空间看起来也相对不错,最多可放下7个登机箱。

在动力方面,雷克萨斯TX提供较为丰富的动力系统,具体包括2.4T涡轮增压发动机、2.4T+电机组成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以及3.5L V6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最入门的TX 350提供前轮驱动和普通的四轮驱动,而高配车型标配DIRECT4 AWD的电动四轮驱动系统。

从动力表现来看,2.4T发动机匹配的是 8AT变速箱,最大功率275匹,最大扭矩430牛·米;2.4T混动系统匹配的是6AT变速箱,综合功率366匹,最大扭矩555牛·米;而3.5L插混匹配的CVT变速箱,综合输出406匹,纯电续航55公里。

从产品定位来看,雷克萨斯TX竞品将指向同样定位7座的豪华车型,如英菲尼迪QX60、凯迪拉克XT6又或者是沃尔沃的XC90等等。

英菲尼迪QX60

指导价:39.98-61.98万元

凯迪拉克XT6

指导价:41.27-55.27万元

雷克萨斯之所以推出全新TX系列,其实与丰田Grand Highlander是相同的,基于雷克萨斯RX(丰田汉兰达)在空间上并不具备太大的优势,因此让丰田将带来这款全新车型以填补雷克萨斯RX与GX之间市场空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