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媒称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将代工生产极狐车型

2023年10月12日 13:2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据外媒报道,有首尔和北京的消息人士透露,现代汽车和北汽针对在北京现代工厂生产极狐电动汽车达成了协议,并就具体问题进行了协商。现代汽车很有可能选择北京现代第三工厂负责极狐电动汽车的生产。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此次合作表明,现代汽车尚未放弃中国市场。”

去年,现代汽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从鼎盛时期约7%的峰值降至不足1%,仅售出25.4万辆。北京现代在2022年遭受了8000亿韩元(合5.977亿美元)的营业亏损。

据悉,此前现代汽车为了在中国重新获得市场份额,曾计划在中国推出专用电动汽车“IONIQ”。但现代汽车认为,以自己的品牌与比亚迪等中国电动汽车制造企业展开竞争是鲁莽的行为,因此放弃了这一计划,因此转向与北汽合作,讨论制造极狐电动汽车。

据另一位北京消息人士表示:“生产是缓解资金困难的一步。”同时,他补充,现代汽车计划在那里建立第一条电动汽车生产线。

现代汽车有可能在北京第三工厂负责极狐电动汽车的车型设计、生产和质量控制。预计此次生产将帮助该公司提高其在华工厂的开工率,目前该公司在华工厂的开工率不到50%。

2023年6月现代汽车在韩国首尔举办了“2023 CEO投资者日”,并发布了公司的中长期经营战略和财务计划。该公司表示,未来10年内,将投资约109.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104.52亿元)用于汽车研发,其中约35.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997.64亿元)用于纯电动汽车。

数据显示,2022年现代集团全球销量达684.82万辆,是仅次于丰田大众的全球第三大汽车巨头。但近年来,现代汽车在中国地区每况愈下,其在华销量已经从2016年的114万辆下滑至2022年的26万辆,6年间减少了约77%。

( 卓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