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烈要求引入!这大众系品牌发布最强SUV 破百成绩仅5.5秒

2023年10月12日 13:53: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最近,大众旗下品牌斯柯达发布了一款刷新品牌性能上限的新车,那就是2024款Enyaq RS iV。

这是一款基于Enyaq iV开发的高性能版本产品,在外观方面基本沿用了普通款车型的设计方案,提供斯柯达运动车型标志性的黄绿色车漆,十分抢眼,但没有采用特别夸张的空气动力套件。

由于Enyaq iV系列本身就采用了棱角分明、雕塑感极强的多面体设计风格,其中Coupe轿跑车型的车身姿态更比普通版本更富动感;着重性能表现的Enyaq RS iV只需将全车镀铬外饰件更换为黑色饰件,便可获得相当不错的视觉效果。

此外,近乎全封闭的新款大五辐轮毂也显得更加抢眼,远看似封闭的轮辐实际上采用了网格状设计,看上去十分新颖有趣,同时也能帮助新车降低视觉重心,进一步提升视觉层面的运动感。

在车厢之内,内饰设计同样未经大幅修改,甚至连座椅设计都没有明显改动;仅用上车身同色的缝线,使用更大面积的翻毛皮包覆,并在方向盘、座椅头枕等必要部位加上vRS标识用以“表明身份”。

真正的升级,全集中在外壳之下。

Enyaq RS iV绝非名义上的运动版,斯柯达实实在在地给它装上了最新的双电机驱动系统,其中后轴电机采用的是大众集团最新的AP550电机,可输出前后轴电机加起来可合共输出高达340Ps的最大功率,使新车仅需5.5秒便可完成0-100km/h加速。

毫无疑问,这将是斯柯达品牌下动力最强、加速最快的量产车。

而与这更强动力搭配的,还有同步升级的管理系统;在新系统的加持下,虽然新车仅采用与2023款相同的77kWh电池包,但WLTP工况下的续航最长仍可达到547km,给实用性带来了保障。

与此同时,新车的充电效率也得到大幅提升,最大充电功率从2023款的135kW提高至175kW,10-80%充电所需时间缩短了8分钟,迈进30分钟以内的大关。

与此同时,新车还配备了全新的Travel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主被动安全配置都得到了升级,而高配车型甚至还可以享受到抬头显示以及座椅按摩这样的舒适功能。

不过对于这一改款车型,教授相信不少读者朋友会感到陌生,因为在国内市场上并不能找到它的身影。

作为斯柯达的首款纯电SUV,Enyaq iV家族最早可追溯到2019年在上海车展期间首发亮相的VISION iV概念车,而量产版本的Enyaq iV大幅沿用了概念车的外形设计方案。

不过,从2020年Enyaq iV正式发布至今,即使车系中已经发展出由常规版本、Coupe轿跑版本以及vRS高性能版本构成的完善产品组合,这款车型也没有引入国内销售的消息。

但是教授认为,要是斯柯达能够将它带到国内市场,说不定会是一款颇受欢迎的产品。

毕竟Enyaq iV车系已经发展成熟,覆盖了传统SUV到轿跑SUV,从单电机的普通买菜形态到双电机的运动形态,选择非常丰富,能够应对不同类型消费者的需求。

而其外形设计在纯电SUV世界里也算是比较特别,个性突出的类型;虽然保留了许多传统元素,没有隐藏式门把手等花哨的设计;但可以点亮的水晶中网和棱角分明的造型也都十分前卫,个性突出,很容易引起人们的注意。

当然,可能有人会说哪怕是最高性能的RS版本也仅有340Ps,这样综合功率不够看,但实际上对于纯电车型来说这样的动力性能已完全能够满足基本需求,5.5秒的加速性能也绝对称得上快。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实际上用不上太强的动力,如今市面上热销的纯电车型中大多也并不是以惊人的动力见长。

另外,无论是几乎全系标配的77kWh电池包(最新款仅最入门版本配备58kWh电池包),还是547km续航以及175kW的快充效率,都是能够在当前的新能源领域达到主流水平的技术参数;而且,也都能实实在在地带来不错的用车体验。

再者,对于斯柯达来说,目前他们在中国市场仍是全燃油布局,尚且缺少新能源产品,一旦Enyaq iV家族得以引入,还能赶得上新能源市场蓬勃发展的大势。

同时,新车型的加入还能给斯柯达现有产品阵营增添新意,以新品重新提升存在感,对于斯柯达来说也是相当有利的事情。

而对于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当前也是像Enyaq iV这样的紧凑型个性纯电SUV快速发展的时候;从极氪X到日产的ARIYA艾睿雅,再到吉利旗下的smart精灵#3,斯柯达此时以Enyqa iV打入这个细分市场,相信会是个不错的时机。

如果斯柯达还能运用好国内的新能源产业优势,做好产品本土优化,将其售价进一步降低(Enyaq系列欧洲市场售价为4.42-6.33万欧元,折合人民币34.18-48.95万),延续斯柯达车型在性价比方面的传统强项,相信其竞争力还是相当强的。

对于斯柯达来说,Enyaq iV家族只是其电气化大计中首批6款纯电车型的第一款,从今年到2026年的不到3年时间里,斯柯达倘若能够打开中国这个庞大的新能源市场,那么前景肯定是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