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哈弗猛龙,带电带T还带锁的它究竟实力如何?

2023年10月12日 14:5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国内新能源车市持续火爆,有不少车企开始加速布局各个细分市场。尤其是近两年火热的越野SUV市场,也开始纷纷“加电”,进一步迎合了当前消费者想要强悍户外越野性能,又想要兼顾燃油经济性的需求。

而10月10日,哈弗猛龙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58-18.38万元。作为30万元以内唯一的“带电带T带锁”的方盒子车型,哈弗猛龙自预售以来已经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根据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哈弗猛龙自预售至上市当天,大定订单已经累计破万,其中145km续航车型占比达到85%。那么这款新车到底实力如何?在上市前夕,我们受邀前往保定五洲越野基地亲自体验了一番。

颜值吸睛,内饰科技感不俗

首先从外观来看,哈弗猛龙整体的设计偏向于硬派越野的风格,颇有一些哈弗大狗系列车型的味道。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平行的直线条形态加上铆钉装饰,再加上复古的圆形前大灯设计,相当具有视觉冲击力。此外,新车前包围、车门下部均使用防擦护板,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硬派越野的味道。

从侧面来看,哈弗猛龙与传统的城市SUV就有了明显的区别,平直的车顶线条营造出“方盒子”的造型风格,而黑色的侧裙边以及梯形轮眉设计,让新车更凸显硬核的气质。同时哈弗猛龙还采用了三联矩阵式的侧窗设计。

另外,哈弗猛龙的整车尺寸为4800毫米(外挂备胎)4680毫米(外挂小书包)/1916毫米/1822毫米,轴距2738毫米。另外,它还拥有24度的接近角以及30度的离去角,纵向通过角达19度,最大离地间隙为200毫米,最大涉水深度560毫米,最大爬坡角度为60%,因此在通过能力方面有了更加出色的表现。

在车辆尾部,哈弗猛龙采用了外挂备胎,可以说在视觉效果上直接将越野的属性拉满。另外车尾还采用了矩阵式的尾灯设计,并且也采用了侧开门的设计,方正的尾部造型也显得较为简洁耐看。

而在内饰方面,哈弗猛龙的整体设计依然十分硬派,但并没有因为强调越野属性而显得“偏科”,其在科技配置和舒适性能方面的表现同样不俗。新车配备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以及14.6英寸的中控大屏,同时还配有9英寸的W-HUD抬头显示,在硬件方面属于同级领先的水准。另外其座舱系统采用了Coffee OS系统,集成了腾讯视频、酷我音乐、喜马拉雅等丰富娱乐及行车功能设置,并支持人机互动,同时也支持语音交互,在操控的流畅度来看表现同样不俗。

虽然说哈弗猛龙定位为紧凑型SUV,但是其整体乘坐空间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后排地板隆起很低,乘坐三人并不会显得拥挤。另外后排座椅放倒后,整体的进深和高度都足够大,在装载大件物品时就显得十分方便。同时,全车44处丰富储物空间,容纳日常出行的物品更加便捷。

动力强悍,越野性能出众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哈弗猛龙搭载了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该系统由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前驱动模块、后驱动模块以及动力电池组成。而电池的容量分为两种,分别为19.09千瓦时和27.54千瓦时,NEDC纯电续航里程则为102公里及145公里,均可支持快充,由30%-80%均为28分钟。动力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分别为278千瓦和282千瓦,综合扭矩均为750牛米,并匹配了两挡DHT变速器。

此次试驾包含了城市道路、乡道山路以及越野路况,哈弗猛龙无论是起步还是中段加速都能够让驾驶者更有底气,想要超车的话只需深踩油门,动力就会源源不断而来,让你的操控更加的自如。

而此次试驾专门设置了越野路况,包含了大角度的长上坡、砂石路面、炮弹坑等恶劣情况,当你需要更大的动力输出时,只需选择纯电模式,再加上后桥电控差速锁,应对这些路况依然显得十分轻松。此外猛龙搭载的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还包含了7种驾驶模式,例如雪地、沙地、泥地等,能够让你在面对多种复杂路况时更有信心。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哈弗猛龙此次将承载式SUV的越野硬件直接拉满,让其拥有了更加全面的适用场景。同时结合16.58万元的起售价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等,进一步夯实了其“新能源越野普及者”身份。相信在这样出色的产品力保障下,其未来的市场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