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与三菱合作:探索电动车商业化,构建V2G

2023年10月12日 16:07: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10月12日,本田汽车宣布,本田三菱签署了备忘录,充分发挥两家公司在可持续商业模式的优势,从“电池的终身管理业务”和“构建V2G”两方面入手,进军纯电动汽车(EV)的电力基础设施业务,共同研究电动汽车在日本的商业化问题。

电池的终身管理业务方面,双方将以从Honda开始2024年开始依次发售的轻型电动汽车上搭载的电池为对象,将电池监控功能高度化,通过从车载用途转向定置用途进行寿命管理,从而实现电池价值最大化。

构建V2G方面,所谓 V2G(Vehicle to Grid),就是说不仅是从电网向EV充电,还将EV中储存的电力供给电网的技术。

双方计划将大量纯电动汽车接入电力公司的供电网,用作储存多余电力的蓄电池,从而达到调节可再生能源供需的目的。纯电动汽车将成为分散型电源,稳定电力的供需平衡,形成高效利用可再生能源的机制。

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董事代表执行董事社长三部敏宏表示:“Honda今后将面向正式的EV普及扩大期,不仅是车辆的销售,还将积极致力于实现包括利用电池作为能源的能源管理、含有大量稀缺资源的车载电池的可回收利用路径在内的资源循环。以此次日本轻型电动车与三菱商事的合作为开端,结合各地区的市场特性,与各种各样的合作伙伴一起,以长远观点实现客户价值的最大化和可持续的事业基础的构筑为目标。”

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代表董事社长中西胜也表示:“三菱商事随着CASE/MaaS/碳中和等世界性潮流,在移动性和能源/服务数据等不同产业部门的融合不可逆转地发展的情况下,以构筑面向电动化和脱碳化并存的新商业模式为目标,横跨产业。”

(图/文 王颖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