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猛龙”过江,横冲直撞?

2023年10月12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0月10日,哈弗品牌龙系列第二款车型哈弗猛龙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紧凑型新能源越野SUV,价格区间为16.58万-18.38万元。凭借“可油、可电、可改装”的全能产品力,哈弗猛龙实现了自驾越野、城市生活、潮玩改装三大用车场景的全覆盖。

优秀表现的背后是数年的品牌积累和技术支持。“哈弗品牌位居中国品牌SUV销量第一,累计摘得101个月销量冠军,蝉联销冠12年。在这个月,哈弗品牌再创佳绩,全球用户突破900万。”在发布会现场,哈弗品牌执行副总经理乔心昱宣布了哈弗发展历程上的全新里程碑。

哈弗猛龙的销量表现也为这一时刻增光添彩。新车上市一小时后,官宣大定订单(交定金,不可退)便累计破万。

“不是长得方,就叫方盒子”

随着汽车市场“方盒子”的潮流轮回,今年有多款越野车进入这一市场,包括方程豹豹5、全新北京BJ40、捷途旅行者、猛士918等。

“不是长得方,就叫方盒子。” 对于市场风潮,乔心昱指出,哈弗猛龙是30万以内唯一的“带电带T带锁”的方盒子车型。30万内SUV市场,无论合资还是自主,均未推出具备同样特性的产品。

相比于竞品,哈弗猛龙通过技术上的不断进步,为自己打造了坚固的品牌壁垒。正如哈弗品牌技术副总经理杨艳青表示 :“哈弗猛龙三位一体,造就「符合时代特性」的新能源越野SUV。”

其第一大优势为长城汽车所打造的Hi4智能四驱电混技术,结合全新一代高热效率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在拥有强大越野动力的同时也具备了更高燃油经济性。其动力系统综合功率282kW,综合扭矩750N•m;NEDC纯电续航里程达145km,更支持最高41Kw快充,仅需28分钟,电量就能从30%充至80%;WLTC馈电油耗低至百公里5.98L,满油满电综合续航超1000公里。

不仅如此,Hi4电四驱进一步加强了哈弗猛龙的越野性能,后桥电控差速锁可以实现后桥车轮扭矩100%输出,让越野脱困更从容。接近角24°、离去角30°,纵向通过角19°,空载最小离地间隙200mm,最高涉水深度560mm,最大爬坡度60%的强大通过性,搭配7种驾驶模式,做到了“全工况效率最优,全场景驾驶无忧”。

第二大优势在三电系统方面,长城汽车通过旗下“蜂巢公司”,为哈弗猛龙搭载自研自产的“大禹电池”,采用pack管理技术,让用户彻底告别续航与安全焦虑。猛龙的电池衰减慢,寿命长,不起火,同时通过了温度冲击、湿热循环、海水浸泡、高海拔、IP67、化学腐蚀等20多项严苛环境的使用场景测试,经久耐造,安全安心。

第三大优势在智能化领域,得益于与毫末智行的深度合作,哈弗猛龙搭载咖啡智能座舱coffee OS和咖啡智能驾驶coffee pilot两大技术法宝,采用4个环视摄像头+4个后防撞雷达+1个ADAS摄像头+2个毫米波雷达,共11个智能传感器组合成视觉摄像头+感应雷达的融合方案,打造超强智能冗余感知架构,能够支持L2级辅助驾驶功能。

通过智慧巡航功能,哈弗猛龙能够实现自动保持安全距离内的智慧跟车,预防碰撞和车道偏离纠正等功能,更支持近20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主动安全方面的配置做到了丰富而实用,无限降低了越野的驾驶难度。

深耕新能源市场,打造改装文化生态圈

通过强大产品力打入20万元以下越野市场的同时,哈弗猛龙的上市也传达了更深层次的品牌态度。

本次哈弗猛龙的上市主题“猛龙过江”来自于传奇功夫巨星李小龙的同名电影,该片让中国功夫在世界舞台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影片最后在罗马斗兽场的终极决斗,更是成为影视历史中的永恒经典。

乔心昱说道:“李小龙用一部《猛龙过江》向世界展示了什么是中国功夫。在不同的时代背景里,在不同的人物故事中,中国功夫推陈出新,展示了中国人的精气神。哈弗猛龙如同影视剧里的功夫明星,表里如一,没有花架子,只有真功夫。不仅如此,同时拥有与越野SUV天作之合的Hi4,自研领先的三电技术,以及不断进阶的智能科技,让哈弗在表里如一的同时,练就了‘腰马合一’的真功夫。”

哈弗猛龙凝聚了哈弗品牌的最新技术,“猛龙过江”也显现了哈弗品牌在历经几年探索之后,面向未来市场的自信与野心。乔心昱坦言,哈弗在产品上走过弯路,因此现在正在“反省、回归、聚焦”。未来,哈弗将坚持“燃油+新能源”双线并举,以“两把尖刀”拼杀全市场,并推出3大产品序列,包括H序列、狗序列、龙序列。

其中H系列主打以燃油为核心的车型,从城市SUV的H6到非常硬派越野的H9,以及多功能的H5,都是H序列家族的产品;狗序列定位轻越野,围绕轻越野既有燃油又有新能源的车型,包括一代大狗,二代大狗燃油版以及PHEV版;龙序列都是新能源车型,包括城市SUV的枭龙系列,也有越野SUV的猛龙。未来,龙序列还会推出更多新能源产品。

在推动品牌发展、销量扩张最关键的渠道方面,乔心昱表示:“要以用户为中心,加速新能源渠道在全国落地。”

哈弗新能源网精准定位目标用户,围绕高流量商圈、车圈拓展网络,以用户中心、体验中心两种形态,分批次、分节奏推进,精准传递哈弗新能源产品理念,缩短用户购车半径,打造新能源用户购车新生态。

截至目前,全国共计已建成291家哈弗新能源网门店,预计到2023年底,哈弗新能源品牌渠道将实现覆盖全国30个省、247座地级市的数百家店面运营。

除了在产品、序列、渠道上的不断升维,哈弗还着重关注汽车文化,打造「猛改+」专属改装生态圈,推动越野文化的破圈、发展。乔心昱说道:“网友们有句话,‘猛龙不改不如推下海’。哈弗猛龙拥有方盒子造型+越野元素,本身就留下了太多的改装想象空间,前脸可以快拆更换,车顶的行李架也可以根据需求更换,车身侧面还能加装侧梯,后备厢我们也提供了外挂备胎和小书包的两个版本。”

基于以往的汽车改装确实存在不安全、不合法等痛点,哈弗猛龙发布「猛改+」官方改装厂牌,以外观轻改装为主,发布行业首创车型专属的改装手册,帮助车友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合规合法地去享受个性化改装;并联动改装上下游产业链,打造一个覆盖衣食住行等生活多领域、共创共赢的改装生态,所有的改装用户改得安心、改得放心、改得舒心。

结语:针对20万元以下价格区间,哈弗猛龙以可城可野的强大产品力“横冲直撞”进入这一市场,通过长城汽车智能电混四驱Hi4技术、毫末智行、蜂巢能源“三位一体”的综合实力,为消费者带来了越野平权、科技平权。

与此同时,哈弗猛龙的诞生也是自主新能源越野SUV领域的又一面旗帜,是向合资市场发起冲锋的又一座里程碑。正如乔心昱所说:“ 30年前,中国汽车市场SUV被外资品牌所占领;30年后,我们自主SUV发力反攻。到新能源时代,“方盒子”逐渐成为主流,自主品牌第二次通过SUV向上冲,向外资品牌发起正面冲锋。哈弗猛龙的价格所面临的直接竞争对手,除了新能源以外,更主要的就是来自于同价位的一线合资燃油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