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猛龙上市16.58万起售,带电 带T 带锁,越野新能源时代要来了

2023年10月12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方盒子造型的越野SUV在近几年变得流行起来,这一切都源于人们对于心中的一个越野梦。在钢筋水泥的城市待久了,很多人也想去找寻自带蓝天、白云、草地、高山的诗和远方。随着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越野SUV与新能源相结合,也成了现阶段很多车企新的突破口。

猛龙也过江,哈弗猛龙正式上市

10月10日,坐标河北保定哈弗技术中心,长城汽车大本营。新能源越野SUV普及者哈弗猛龙迎来了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16.58万元-18.38万元。除了诚意的售价外,新车还推出了包含保养礼、感恩礼、流量礼、置换礼、金融礼、安心礼和无忧礼在内的七重购车礼遇(具体礼遇条款以官方发布为准)。

“可油、可电、可改装”的全能产品力,也让而哈弗猛龙成为名副其实的新能源越野SUV普及者,也让其实现了对自驾越野、城市生活、潮玩改装三大用车场景的全覆盖。20万级唯一“带电带T带锁”的方盒子之王,凭借其全能表现,也赢得了市场热烈欢迎,据官方透露,其预售订单已经突破30000台。

哈弗猛龙上市前,在北京还来了一场哈弗猛龙猛改派对,此次新车上市,哈弗猛龙为消费者带来了行业首创车型专属改装手册——哈弗猛龙改装指南,还有官方改装厂牌「猛改+」和改装梦想基金,以帮助猛龙车主在安全的前提下,合规合法来进行个性化改装。据悉,未来哈弗猛龙还将联合改装厂、改装商家、改装俱乐部开展一系列的改装合作,并提供更多个性化改装件,共同打造改装生态。

设计硬派,动力和越野能力同样硬核

新车上市前,我们对哈弗猛龙这款全新车型已经进行了试驾,但在新车发布会现场再次见到新车时,还是有忍不住上前拍照和触摸它一把的冲动。

“新硬派主义”设计语言,搭配复古的圆形大灯和全新粗壮的HAVAL镀铬LOGO,极具辨识度,加上方盒子的造型设计以及典型的外挂备胎,就已经让其拥有了超高的辨识度。

硬派越野范儿的设计,让哈弗猛龙的回头率超高,设计出众的哈弗猛龙,动力和越野能力同样硬核。出色的越野性能是哈弗猛龙的亮点,也是其卖点之一。

哈弗猛龙出色的越野能力正是来自“带电带T带锁”的动力组合加持。新车搭载了全新一代高热效率1.5T混动专用发动机,搭配全新智能电四驱技术Hi4组成的黄金动力组合,让其具备充沛强劲的动力同时,还拥有强大的越野能力和超高的燃油经济性。

哈弗猛龙的综合功率达到了282kW,最大马力167Ps,综合扭矩75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2挡DHT。这套动力组合最大的特点就是动力强劲,燃油经济性极强。

Hi4电四驱的加入让哈弗猛龙的越野性能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后桥电控差速锁则可实现后桥车轮扭矩100%输出,越野脱困更加从容。尤其面对很多极端的越野路况和原生越野环境时,哈弗猛龙也能从容不迫的面对。

越野能力的加持,除了动力方面之外,在一些具体越野设计和越野数据方面,哈弗猛龙同样出色。比如新车拥有接近角24°、离去角30°,纵向通过角19°,空载最小离地间隙200mm,最高涉水深度560mm,最大爬坡度60%的强大通过性等等,不管是上山下海,哈弗猛龙都能游刃有余。

不仅如此,哈弗猛龙还提供了包含经济、标准、运动、四驱、雪地、沙地、泥地等7种驾驶模式。不管是日常郊游还是恶劣越野,哈弗猛龙都不在话下。

在新车上市前,我们在五洲越野基地,面对暴雨冲垮后的那段野生越野路段,没开四驱就能直接攀爬,当然开车本身需要一定技术的驾驭。

续航能力出众,燃油经济性出色

虽然是猛龙过江、志在四方的猛龙,但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哈弗猛龙却表现出色,而续航能力同样也是现在一些新能源用户的关注焦点。哈弗猛龙在3擎9模动态切换与ITVC智能扭矩控制系统的加持下,其NEDC纯电续航里程达145km,满油满电状态下,综合续航里程可超1000km。

此外,哈弗猛龙还支持最高41Kw快充,从30%充至80%,仅需要28分钟,一顿简餐就能让猛龙动力满满。而在日常通勤状态下,我们甚至可以把它当做电车来对待。哈弗猛龙的WLTC馈电油耗低至百公里5.98L,这对于一款越野SUV来说,已经是非常难得了,这样的燃油经济性在当前高油价形势下,十分难得。

哈弗的安全,你永远可以放心

安全方面,一直都是长城汽车旗下产品的优势,网络上各种层出不穷的关于长城汽车产品硬核的安全实力,我们在此也就不一一列举了。简单说下哈弗猛龙在一些关键部分的表现。

比如新车的车身关键部位钢板强度达到了2000兆帕,整车高强度钢比例高达72.1%,白车身扭转刚度高达31272Nm/°,超过了同级产品,更远超常规车辆扭转刚度与弯曲刚度标准。硬核的安全系数,也让哈弗猛龙在面对突发情况时能最大限度保证驾乘人员安全。

新能源用户最关注的还有三电系统,哈弗猛龙的三电系统同样出色,在此前的中汽研极限挑战中,哈弗猛龙搭载的磷酸铁锂电池不仅成功通关超5倍国标涉水深度、涉水后整车正反向底部碰撞等连续挑战,还经历了挤压、翻滚、锤击等多达11项安全测试,当然,最终的成绩都是十分优秀的。长城汽车的产品安全,你可以永远放心。

智能科技傍身,哈弗猛龙不止是猛

虽然是一款越野SUV,越能能力出众,但哈弗猛龙在智能科技方面同样表现出色。新车搭载的咖啡智能驾驶系统Coffee Pilot,集成了包括4个环视摄像头+4个后防撞雷达+1个ADAS摄像头+2个毫米波雷达,共计11个智能传感器组合成视觉摄像头+感应雷达的融合方案,支持L2级辅助驾驶。

哈弗猛龙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集成了包括自动保持安全距离内的智慧跟车、预防碰撞、车道偏离纠正等近200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对于日常驾驶尤其是中远途旅行时,非常有必要,也相当实用和方便。

哈弗猛龙的Coffee OS系统,在14.6英寸全彩液晶中控大屏的加持下,直接将车内科技感拉满,丰富的娱乐及行车功能,让驾驶更有乐趣。人机交流互动和语音交互功能十分出色,低至250ms的语音唤醒速度,响应顺畅,覆盖了对车内大部分功能的应用和召唤。而在高阶HUD抬头显的加持下,也让驾驶人员更轻松。

写在最后:

自预售以来,哈弗猛龙订单已经突破30000台大关,说明了方盒子哈弗猛龙得到了市场的反馈和认可。从新车定价和购车政策来看,这是一款相当具备性价比的新能源越野SUV,它也有望在新能源越野SUV细分市场上打开新的道路,为哈弗品牌销量提供火力支持。

作为中国品牌SUV销量第一的哈弗,全球用户已经超过900万,101个月小冠军,蝉联销冠12年,虽然是过去的辉煌。但随着哈弗品牌快速切换到新能源赛道,也将会成为哈弗品牌再次出发的新起点,而表里如一、腰马合一、独一无二的哈弗猛龙,将会是哈弗品牌新能源赛道上重要的先锋选手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