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与豪华兼具的最强诠释,实拍凯迪拉克全新CT6后有感

2023年10月12日 21:57: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汽车智能科技大行其道,又正值新能源蓬勃发展,其中尤以造车新势力横空出世,但由于品牌底蕴不够,只得傍以智能科技。因此,凡造车新势力无一不以令人眼花缭乱的智能科技配置来标榜自己的技术领先地位。

不过,针对当下智慧出行时代,来自传统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全新CT6却有自己的见解,向来是中大型豪华车领域中的先锋的它,或许仍是燃油车的身份,却集合了当下豪华车及智能车领域前瞻的设计与尖端配备,凭借着“985”豪华智舱以及”211 ”百万级底盘,被称之为满配智能旗舰轿车,落实了品牌“油电同智”的产品布局。不过,凡事眼见为实,今天笔者将借由探店实拍,亲身感受其产品实力。

视觉冲击,豪华感不是靠“装”出来的

“所有的伟大,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

这是我第一眼看到凯迪拉克全新CT6,脑海中又再次浮现的词语,因为这是凯迪拉克的风范,而它又再一次给人如此的感动。凯迪拉克始终将勇敢开创的精神置于至高地位,好比钻石切割外观设计元素就是一个例子,起源于1968年的埃尔多拉多,带来了与众不同的美感,辅以圆润曲面,让凯迪拉克全新CT6变得更加优雅和高贵,并且完美融合了ESCALA 车身线条风格,不仅车身得以勾勒出更稳健的车身姿态,让凯迪拉克全新CT6尽显旗舰型轿车的豪华尊崇,对比德系C级车来说,凯迪拉克全新CT6已经拥有媲美D级车的气场。

美学的背后,凯迪拉克全新CT6的车身尺寸 5223x1890x1473 毫米(1480 毫米 /19 英寸轮教),轴距 更长达至3109 毫米,更胜德系豪华C级车最多仅5.1米车长之外,并且在不刻意拉长轴距之下(仅单一轴距设定),凯迪拉克全新CT6能维持短前悬、长后悬的 50:50 完美车身比例,搭配旗舰豪华后驱平台,不仅让美感更为协调,也有助于车身动态表现。

我个人甚至最爱这车尾那上扬的转折,这对于一辆豪华轿车来说并不容易,但你绝不能说这是一种高调的表示,却更像一位保有内涵的爵士,不用言语却能诉说出自己的骄傲。

至于外观的另一重头戏则是灯光艺术了,凯迪拉克全新CT6的智能矩阵式前大灯,在采用了直列式 Slim-line LED 大灯科技,远近光灯整合垂直排列在 9 个灯光模组中,36 个独立照明分区,可根据 7 种不同用车场景智能分配光照模式,且拥有像素式防炫目远光技术,搭配前后车身横向的 LED 灯组,哪怕实拍当天环境是白天,仍可感受其闪耀下的豪华质感。

以及致敬1959 年款凯迪拉克 Eldorado的LED飞翼尾灯,包含长达960毫米的超宽高位刹车灯,在全新的LED反射+厚壁技术下,使得灯光照射更为均匀,让车主在享受灯光艺术美学之余,也大大提升了夜间行驶的安全性。

处处是“细节”,处处值得推敲

你绝对希望每天开的车,即使经过了数年依旧不过时,至少比你手中的iPhone更能抵抗进步的时代,所以从凯迪拉克的量身定制、简约纯粹、低调、多层次、科技感等关键词,将这些元素与流行的色彩、材料、饰面联系起来并从中汲取丰富的设计灵感,应用在车辆设计的每个细节。这是他们自1926年就有的觉醒,当别的品牌还只有灰暗单调的色彩可供选择时,凯迪拉克已开始为客户提供多达500多种色彩的车身和内饰颜色组合,让一辆车,能成为经典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所以,当笔者进入凯迪拉克全新 CT6车内,扑面而来的豪华感,这并非堆料所达到,更是被“细节所打动”,这是很多豪华品牌所忽视到的一点,又或者无法达到这种等级的火侯,毕竟身为百年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而言,对于豪华的诠释向来有自己的一套,并且是一丝不苟的。

而这些“细节”上的呈现,我们则分别从看得见、听得到以及摸得着分别品鉴。

在看得到的细节上,我相信每个人都会被Fine Nappa 真皮(半苯胺真皮)的触感以及乘坐舒适性所感动,老实说,我甚至有种坐在名牌包上的罪恶感,对比德系同级仅用人造皮而言,多了透气性好并且耐用的优点,能随着时间推移而逐渐焕发出令人沉醉的光泽,历久弥新,并且座椅还集加热、通风、安全提示、影音娱乐于一体,也是德系同级对手所欠缺的。

与此同时,菱形格纹工艺的使用,不仅与Blackwing同款设计,让每辆车需要用到 384 根缝线,一个手艺熟练的工匠需要工作近 11 小时才能完成一辆车所有面套的制作,辅以上等天然白栓木饰板的使用,这项国外高档建筑中常用的木材之一,有着明显的年轮昭示着它的珍贵。种种细节以及材质上的雕琢,营造出丰富层次,做工上能看出细腻感,以及细节中的匠心精神,代表凯迪拉克全新CT6在科技感的体现之余,仍不忘其品牌豪华底蕴的诠释。

这还没结束,在AKG金属扬声器网罩上,凯迪拉克也运用了食品级304钢,通过五道化学腐蚀工艺,腐蚀出树影婆娑的网孔图案,再经过十一道冲压整形工序,表面再采用打磨、抛光、喷漆三道工艺处理,最终实现了豪华的金属触感和哑光质感,有别于照片上所能展示,笔者认为实物更能透出细腻的光泽,在光影下能产生富有层次的变化,质感十分出众。

在听得到的细节上,则是归功于凯迪拉克全新CT6独有的“985”顶级智舱的硬件。首先是眼前的这块33英寸9K环幕式超视网膜曲面屏,其分辨率达到8960×1320,也就是9K,像素密度达到271PPI,色深高达10bit,可呈现多达10亿种色彩,让上车时的自动演示动画中的凯迪拉克厂标栩栩如生,而当前最高级的量产电视也只停留在8K级别,更别提德系同类品牌主流屏幕目前只有2K左右……

并且这块9K大屏的背后,是目前市面上最顶级的车载旗舰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采用7nm制程,全面保障智能运算和互联体验始终流畅、迅捷,让软件的使用过程可好比尽享丝滑,尤其是凯迪拉克全新CT6智舱拥有的“真正与人交流”语音交互能力,常规的查询天气或是导航设定使用只是小菜一碟,笔者发现语音竟然也可以用来打开手套箱,由此得知智能语音助手足以涵盖所有功能,包含琳琅满目的APP应用使用上的流畅速度,让按键、旋钮、语音、屏幕的搭配使用,能满足不同用户的交互需求。

并且在借由5G网络速度,相比多数品牌车型还停留在4G阶段,在视频播放果真毫无迟滞感,而该优势也有助于车机流畅度、智能语音助手、OTA升级等。辅以同级唯一ICC车内传音系统,可以通过AI技术提高驾驶者与乘客对话的清晰度、辨识度,同时规避其他噪音的干扰,毕竟很多时候我们还得面对行驶过程中的其他噪音,这时就不用担心你的命令无法准确传达了。

此刻,笔者更不忘亲自试听全车共有 19 个扬声器的AKG 录音棚级高保真音响系统,总功率达1400W,并在应用最先进的 Quantum Logic Surround 环绕声技术,带来虚拟 7.1 沉浸环绕声效果,搭配凯迪拉克全新 CT6 座椅头枕专门设计,可以更细节处里好比电影中的环绕音效,或是人物走动所产生的细微脚步声,带来不亚于电影院的临场效果,确实让笔者享受到最纯净专业录音棚级的听觉体验。当然,这不仅仅是静态下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搭配ANC主动降噪以及VNC车辆噪声补偿等技术,移动中的凯迪拉克全新 CT6 也能达到同样的视听享受,哪怕你是重度音响发烧友,相信也会对这套音响系统爱不释手。

最后,在摸得到的细节上,则是从上车的这个过程就已经完美覆盖。首先,本是很平凡的上下车动作中,凯迪拉克全新 CT6 的 4 个车门均配备无级限位器,在 25° 至 63°之间,让车门开度可随心而动,有别于传统只能在 3 个挡位停止,有助于狭小车位下,车门不会碰撞到柱子或墙壁,而全新电子门把手,在拉动车门把手约 4°时,即可打开车门。当拉动车门把手约33°时,亦可触动机械开关,维持过往的手感却又不失优雅。

加上门斯之盾晶钻旋钮、全新怀挡设计、新增隐藏式双杯托扶手设计、以及不用担心刮碰手表,把座椅调节按钮安排在门板上,种种全新按钮体验之下,兼顾了科技与实用,不用担心上车还得学习功能操作,或是得在菜单繁乱的屏幕内找半天。对比之下,不随大流的凯迪拉克全新CT6在科技的体现上却更为完美并且贴近人性。

此刻,车主甚至不用额外操作,全系标配智能通风&分区加热的空调,不仅会自动侦测温度,低于15摄氏度时自动打开加热,高于25摄氏度时自动打开通风;开启的档位会自动根据环境温度及设定的温度自动变化,都前后排都能处于最舒服的乘坐环境,搭配PURE SPACE纯净驾舱,车内空气都始终清新、健康。而带冷却功能的手机无线充电,也不用担心充电后让手机过热。

”211 ”百万级智慧底盘的战力展示

紧接着,笔者移步至车的正前方,或许眼前的这辆凯迪拉克全新CT6仅静静的摆放,但在搭载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10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每秒1000次路面扫描的MRC磁浮悬挂所组成的 ”211 ”百万级底盘下,却足以散发出“动如脱兔”的气场。

深入探讨之下,发动机盖下的 2.0T 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爆发出同级最优的 174 千瓦最大功率,输出高达 350 牛•米的峰值扭矩,搭配同级唯一的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Tripower 可变气门管理技术、智能主动电控碳罐泵、ATM 主动热管理系统等技术,却让综合油耗降低超过 10%,低至 7.59 升/百公里,接近紧凑级轿车的水平,无疑兼顾了性能与节能,大幅降低了用户养车的成本。

对于这套动力总成,可以用几个词来形容:技术先进、节能环保、性能强劲、平顺流畅……

至于每秒路面扫描高达1000次的MRC磁浮悬挂,不仅相比上一代的阻尼响应速度提升了45%,亦可以实现悬挂阻尼力的实时智能调节,面对复杂路面、高速变道、紧急转弯等极限场景下,都有效抑制车身俯仰,并有效过滤掉路上所有令人不悦的颠簸,毕竟凯迪拉克全新CT6车身长度已达5.2米,面对任何路况都想要保持车身沉稳可不容易,而这项底盘科技,我们也可以在法拉利,克尔维特等超跑上能看见,所以凯迪拉克全新CT6不光是能散发“动如脱兔”的气场,开起来的感受也将颠覆用户对于这类中大型豪华轿车的刻板印象。

最后则是同级唯一全铝车身,凯迪拉克全新CT6在研发中始终遵循这样一个信条:在正确的地方使用正确的材料,犹如天工造物进化而成的鸟类骨骼,所以在采用11种复合材质、5 大材料及加工工艺实现轻量化车身,让凯迪拉克全新CT6的整车质量最轻仅1745kg,对照其5.2米车身长度,显见其轻量化的卓越。

其他彩蛋方面,则是全新一代 SUPER CRUISE 系统,其拥有8000万公里无事故的全场景智驾辅助,让全新一代 SUPER CRUISE 系统成为迄今为止业内唯一在系统开启时,具备让驾驶员完全解放双手能力的驾驶辅助技术,搭配全系标配的辅助驾驶系统,包含了HoLCA智能车道居中辅助、FSR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 pLKA增强型车道保持辅助、FCA前方碰撞预警等,足以让车主在市区行驶或是长途自驾更添信心,全场景守护乘客安全,最高程度避免意外的发生,并证明凯迪拉克全新CT6的驾控实力绝对能给德系对手上一课。

眼见为实,我确实被深深打动了

当你与凯迪拉克全新CT6亲身接触过,真的很难不被其打动,不仅钻石切割外观设计营造出一种最富科技味的豪华感,“985”豪华智舱包含的33英寸9K一体式曲面大屏+高通 8155芯片+车载5G网络,搭配”211 ”百万级底盘下,凯迪拉克的“油电同智”理念完美落实于凯迪拉克全新CT6,不仅科技体验不亚于任何新势力造车,性能操控相信也不亚于德系豪华品牌,并且以上这些配置,在尊贵型上就列为标准配置,加上当下购车还有多项权益,好比最高置换能有30000元的补贴,现在入主绝对是明智之举。

都说眼见为实,凯迪拉克全新CT6被称为满配智能旗舰轿车,可说是最恰如其分的称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