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也将用上固态电池,量产时间公布

2023年10月12日 21:57: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丰田集团与日本第 2 大石油公司 Idemitsu (出光兴产株式会社) 近日共同宣布,双方达成合作协议,将开发电动车全固态电池技术,规划 3 阶段量产进程,并已成立专属工作部门,预计如同先前丰田集团「Toyota Technical Workshop」前瞻科技简报活动中宣示,于 2027 年~2028 年间全面投入量产。

材料契合 BEV 高容量、高输出使用条件

丰田集团与 Idemitsu (出光兴产株式会社) 合作开发的关键为 sulfide solid electrolytes (硫化物固体电解质),被双方视为是具发展性的材料,具有柔软、对其他材料具有黏着性的特质,因此可实现电动车高容量、高输出的使用条件,同时也更适合电动车全固态电池量产使用。

3 阶段量产进程规划,实现 2027~2028 年全固态电池电动车量产问世

丰田集团目前公布的合作规划,第一阶段将进行硫化物固体电解质开发开发,以及量产化布局的事前准备 ; 第二阶段将建置/启用中型与大型的量产规模,并以使用硫化物固体电解质的全固态电池开发/打造纯电动车款,目标 2027 年~2028 年实现全固态电池电动车问世 ; 第三阶段双方将依循前一阶段发展的成效,持续规划未来发展、商业化使用的可能性。

目标续航 1 千公里 (WLTP),10%~80%快充缩短为 10 分钟

Idemitsu (出光兴产株式会社) 于 2023 年 6 月宣布提升硫化物固体电解质的产能,此举将成为全固态电池发展,以及其在中国市场商业化投产的助力。而先前丰田集团宣布「Future Evolution 进阶电池」世代的亮点,则是希望实现 2027 年至 2028 年,全固态电池科技迈向商业化,达到 WLTP 续航 1,000 公里的水平,充电速度方面,在 10~80%的 DC 快充时间,更可缩短为 10 分钟,后续发展阶段,便是将旗下电动车款的满电续航提升至 1,200 公里的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