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持竞争性增长态势 北汽集团前三季度经营指标跑赢大盘

2023年10月12日 21:58: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日前,北汽集团公布2023年三季度业绩数据。伴随着极狐汽车考拉上市,全新BJ40亮相,新魔方、新EU5 PLUS升级上市,北京奔驰全新GLB SUV、北京现代全新伊兰特正式登场等自主合资新品的重磅投放,北汽集团呈现出竞争性增长的明显态势。2023年1-9月,北汽集团经营指标跑赢大盘,生产整车121.2万辆,同比增长13.2%;销售123.5万辆,同比增长13.4%;实现营业收入3650.9亿元,同比增长9.3%,在推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自主乘用车

新车破圈积蓄发展动能

9月,“全球首款智能亲子车”——极狐汽车考拉正式宣告上市,订单的火爆证明了这款“地表最强遛娃神车”走进了用户的心坎里。作为极狐汽车旗下首款落地上市的全场景产品,考拉以健康、安全、便利为核心,重新定义亲子出行产品。而全新BJ40在成都车展上演了“王者归来”。作为北京汽车技术品牌焕新后的首款车型,全新BJ40定位为“世家级全域悦野SUV”,集技术优势于一身,将以“潮野”新姿态征战越野市场。

重磅新品的相继推出彰显出北汽自主乘用车的强劲动能。1-9月,北汽股份“北京”品牌电车、越野车销售整车10.6万辆,同比增长70%,连续三个季度稳步提升;海外市场乘势而上,累计出口2.97万辆,同比增长142%。北汽新能源增速跑赢大盘,阿尔法S、阿尔法T森林版打造“森林座舱场景化用车”,在新能源汽车质量排行榜中位列第一名。

自主商用车

砥砺奋进 保持行业第一

自主商用车领域,1-9月,北汽福田销售整车45万辆,市场占有率提升,继续保持商用车行业第一;新能源业务前三季度累计销售2.7万辆,同比增长91%。北汽福田深入推进国际化战略,新能源及小卡产品出口取得市场突破,累计出口8.9万辆,同比增长32%。北汽重卡营销端网络开发稳步推进,为下阶段销售上量夯实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构建首都通学公交运营新体系,北汽福田完成了首批100辆通学车交付并投入运营。福田通学车首设防遗忘摄像头,避免有学生遗留车上,防火安全舱的设计将车辆底盘设备与车厢完全隔离开,360度全景环绕摄像头防止车辆进出学校路段发生碰撞,异常行为监测系统可发现司机瞌睡等行为……这些安全保障、绿色科技与人文关怀,全面彰显着北汽“为用户造好车”的初心坚守。

合资品牌

持续发力 销量突破明显

今年前三季度,北京奔驰、奔驰销售在极具挑战的市场环境下,产销分别完成46.2万辆和46.3万辆,同比增长3.8%和3.3%。全新一代GLC上市后,销量连续突破,重回细分市场市占率第一;EQ系列销量突破成效显著。福建奔驰1-9月生产整车2.49万辆。

北京现代1-9月销售整车17.3万辆,跑赢目标市场。通过积极调整产品结构,聚焦主力车型,伊兰特、SUV双子星、沐飒等实现终端销量5.1万辆,销量占比达88%。中韩股东双方的沟通也取得了积极进展。

经历近几年的改革调整,北汽集团竞争性增长态势愈发明显。四季度,北汽集团将持续提供更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和服务,锚定全年目标,打好收官之战,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