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光洞察:易车汽车内容与腾讯全域服务场景全面融合

2023年10月12日 21:58: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近日,知名移动大数据服务商极光大数据发布《2023年汽车行业数字营销生态协同洞察》(以下简称“洞察”),洞察对当前的汽车行业面临的变化和挑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还将腾易协同作为新模式的标杆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洞察指出行业面临新变化、竞争迎来新格局,同时汽车营销面临三大变局。面对纷繁复杂的汽车流通产业环境,洞察提出解题的关键在于整合汽车消费决策链,而互联网生态协同的营销模式则成为当下汽车营销的发展趋势,车企、经销商需进一步实现掌握全域、全链路营销的数字化运营能力,才可对曝光、种草、留资等海量人群进行精细运营,切实提升营销的品效表现。

洞察还详细解剖了易车和腾讯协同合作在流量、内容、运营上的不俗表现,以及全域全链路数字化营销的效力,同时以腾易协同生态下的易车“超级818汽车狂欢夜”为例解析新模式的效能,让业者对生态协同营销新模式有了直观的认知。

汽车数字营销开启全面生态协同新阶段

洞察认为,当前的汽车市场营销已经进入“争存量”的时代,价格战愈演愈烈,竞争进入了异常激烈的状态,“争好存量”将是汽车营销成功与否的关键。与此同时,营销环境也在发生剧烈的变化。汽车潜客内容触点与决策链路日渐复杂与多元化,其突出表现在于互联网汽车内容驱动汽车人群购车决策链路持续向线上转移,同时优质内容跨媒传播成为常态,垂媒不再垄断汽车内容,流量分散、营销触点增加让消费者决策路径不再单一,因此消费决策链整合成为关键挑战。

在汽车线上营销流量强竞争、消费链条复杂化趋势下,只有通过“前端强流量能力”、“中端高品质内容”、“后端全域全链路的运营体系”三端联合才能为车企、经销商开启新营销场,实现更高效的转化。其中汽车垂媒在汽车线上营销体系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前头部垂媒与互联网公域流量报团成趋势,双方整合流量、内容与营销资源,协同输出更高效的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助力汽车线上营销提质增效迈上新台阶。这也让汽车数字化营销开启了全面生态协同的新阶段。

易车与腾讯携手打造垂直+全域的汽车数字化营销生态协同新模式标杆

洞察认为,腾易协同是当前汽车数字化营销生态协同新模式的典范。易车和腾讯充分发挥各自在汽车垂直与综合互联网领域的优势,围绕内容、数据、营销等加强业务的协同,以垂直+全域的生态协同模式,实现全链路的营销闭环与提效。

在前端强流量能力层面,腾易的生态协同模式有效实现了汽车营销领域的增长转型,易车通过将自身的汽车内容融入至腾讯全域的服务场景中,构建易车-腾讯两大流量生态集,广泛触达汽车兴趣人群,为车企、经销商抢占互联网全域用户心智制高点,同时为其营销从曝光、获客到转化贡献强大的流量力。

在中端高品质内容层面,基于腾易协同构建的汽车垂直生态下,易车的工具内容、媒体内容、商业内容等导入腾讯的内容消费场景内,成为腾讯生态内垂直原生内容,对互联网全域汽车用户的全链路决策环节进行持续的影响。

在后端全域全链路运营体系层面,腾易生态协同从汽车用户的决策全链路出发,整合了用户广泛偏好的全域触媒渠道,在整个汽车营销链路中的各个阶段精准赋能,为车企、经销商获取海量用户、兴趣种草、线索收集,最终实现成交转化提供强大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