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新梦想家上市!33.99万起!三电升级,综合续航1231km…

2023年10月12日 23:08:01
分享到:

在燃油车时代,MPV市场较小,主要受众为商人和职场人士。随着消费升级,大空间、舒适度高的MPV成为许多家庭的首选。岚图梦想家作为满足日常自驾出行需求的优秀车型,备受瞩目。

进入新能源时代,岚图梦想家在中大型MPV市场表现优异。2024款岚图梦想家于今日(10月12日)正式上市并交付,新车依旧分为插电混动和纯电两种动力,售价区间为33.99-63.99万元,共推出5款车型,其中包括私人定制版63.99万元的车型。

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上市价格
动力形式 车型 价格(万元)
PHEV 超长续航卓越版 33.99
超长续航尊贵版 36.99
超长续航旗舰版 41.99
EV 超长续航旗舰版 46.99
私人定制版 63.99

新车上市权益

价值至高5.9万元

新车还为各大准车主准备了多重购车权益,其中包括:

限时膨胀礼:5,000元定金抵扣10,000元购车款(2023年10月31日(含) 前下定用户可享);

贴心金融礼:50%首付起3年0息15%首付起1-5年低息;

暖心置换礼:15.000元置换补贴(东风集团旗下品牌置换可享)、15,000元置换补贴及原车终身类权益继承(岚图本品置换可享)、10,000元置换补贴(其他品牌置换可享);

限时升配礼:纤翼智能吸顶屏,10月31日前,下定尊贵版车型即享赠送,新车交付后到岚图线下门店进行加装安装时间以门店通知为准;

挚友分享礼:老车主转介绍大定,老车主可享1万积分奖励;

6大无忧关怀:六年或十五万公里免费整车质保、终身免费三电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可预见性服务、免费充电桩(7kw)及安装服务、车机娱乐流量终身免费(10G/月)。

新车升级亮点

配置、动力、续航提升

外观方面没有变化,2024款岚图梦想家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稳重大气。前脸采用镀铬直瀑式中网与大灯组、LOGO融合,视觉冲击力强。车身尺寸为5315/1985/1800mm,轴距为3200mm,比腾势D9稍大。提供四种车身颜色:旭日紫、玄英黑、日耀金、杜若白。

内饰方面同样延续老款车型设计,三联屏布局,配备骁龙8155芯片,支持手势控制、面部识别、语音唤醒、手机App远程控制、L2级驾驶辅助、自动泊车、远程遥控泊车等功能,并支持整车OTA升级。

此次2024款岚图梦想家的升级主要体现在动力、续航和配置方面:

1、PHEV车型搭载全新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05千瓦,热效率高达45.18%,并配备前后双电机。新车电机方面性能也有所提升,前电动机功率提升20kW,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达420kW,马力达到571匹,最高时速达203km/h,零百加速仅需5.9秒。

2、电池续航方面,新款岚图梦想家PHEV版本,配备更大容量的43度大电池包,纯电续航里程由82km提升至236km,CLT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231km,同级最低CLTC馈电油耗仅为5.36L/100km。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增程版外,纯电版本续航里程也从605km提升至650km。

3、内部配置升级主要体现在乘坐体验方面。新车增加了50W的手机无线充电面板,提升手机充电速度;座椅方面增加了按摩功能;第二排座椅采用OEKO-TEX头等舱级别+人体工学打造,具备14项调节、通风加热、按摩、记忆以及一键逍遥等功能。副驾驶和第二排座椅记忆功能也得到配备;第二排座椅增加电动滑轨,两侧滑门上增加双层隔音玻璃,搭配静音轮胎,提升座舱静谧性;第三排增加靠背可调和ISOFIX接口。

4、氛围方面也有提升,顶棚及上立柱区域增加麂皮软包,新增多种座舱情景模式和迎宾效果。例如当用户靠近时,车灯会降低底盘高度,拉开侧滑门后,第二排会向后退以方便后排乘客进入。

岚图梦想家 VS 腾势D9

都是国产高端MPV,谁更强?

在国产高端车型崛起后,它们的受欢迎程度令人惊讶。在高端MPV领域,岚图梦想家和腾势D9的表现尤为出色。即使顶配售价达到40万+的它们,在市场上也逐渐得到认可。对于消费者而言,豪华全面性是他们非常看重的方面。

在外观和豪华感营造上,岚图梦想家和腾势D9都表现出高水平。它们各自拥有独特的贵气与端庄的调性和豪华属性。在内饰方面,两车都使用了皮革+金属/烤漆面板,提升内饰部分的质感。

它们都搭载了L2级驾驶辅助和智能座舱系统,并拥有舒适性配置,如电动调节、加热、通风等。在二排座方面,两车都提供了双侧电动滑门、后排独立空调、丹拿音响和座椅按摩/腿托等配置,为商务接待和家庭出行提供舒适感。

尽管岚图梦想家和腾势D9的旗舰款价格都为40多万,但底盘用料方面存在差异。岚图梦想家的底盘铝合金更扎实,配备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结构,提供更好的滤振和行驶质感。此外,梦想家还使用了空气悬架+CDC等高阶底盘配置,而腾势D9则仅有可变悬架。

在动力方面,岚图梦想家EV/PHEV全系均为双电机四驱性能,新款升级动力后,PHEV版和EV版零百加速均仅需5.9秒,相比之下,腾势D9 EV/DM-i的四驱版表现稍逊一筹。尤其在入门款车型方面,腾势D9仅提供前置单电机,而梦想家则保持强劲的双电机四驱性能,并且全系标配四驱系统。

在安全方面,岚图梦想家表现出更多的优势。除了在媒体和汽车网站的实测中获得五星安全认证外,它还成为中国首台完成欧盟整车型式认证的高端新能源MPV。相比之下,腾势D9在这一方面略逊一筹。

综合来看,虽然岚图梦想家和腾势D9都是高端MPV领域的热门车型,但在豪华全面性方面,岚图梦想家更胜一筹。它在外观、内饰、配置以及动力表现上都展现出更高的水平。虽然两车在安全方面都表现出色,但岚图梦想家在欧盟认证方面的成绩更具说服力。

编辑点评

品牌影响力待加强!

新岚图梦想家的调整在配置方面非常到位,座椅功能、舒适性配置和静谧性配置都有显著提升。此外,采用更大容量的电池包后,整车的燃油经济性和续航里程也得到了有效提升。这些高端配置正是潜在消费者对MPV车型的需求所在。然而,与腾势D9这位畅销国产新能源MPV相比虽然有不少地方都更优秀,但新岚图梦想家在用车成本和品牌影响力等方面仍需努力提升。

知多点

岚图梦想家的“魔毯”功能是个啥?

岚图梦想家在MPV车型上应用了“魔毯”功能,这一功能的实现主要依赖于车辆的前双叉臂、后五连杆以及空气悬架系统。在硬件配置上,岚图梦想家采用了主动式的悬架系统,以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魔毯”功能的核心在于根据需求,主动改变单个 CDC 减振器的阻尼,以改善转弯时的侧倾平衡,确保操纵稳定性。在加速或刹车时,传统的螺旋弹簧和普通减振器的组合可能会出现加速抬头或者刹车点头的现象,而梦想家的“魔毯”功能则能够在毫秒级时间内改变前后轴减振器的阻尼力,大大改善这一情况。

此外,“魔毯”功能还能够在紧急制动及电子稳定系统触发时,实时调整悬架阻尼,控制车身姿态,缩短刹车距离,提高车辆瞬态稳定性。这种功能的实现,主要是通过一套系统来实现,其中包括四支 CDC 减振器、五个加速度传感器、一个前置摄像头以及一个控制单元。

具体工况如下:

前置摄像头实时扫描车辆前方 5~15 米的路面数据,识别出特殊路况如减速带、凸起等。

控制单元接收来自传感器的信号,根据路面情况和车辆姿态,计算出最优的阻尼力调整方案。

控制单元将调整方案发送到 CDC 减振器,根据方案进行阻尼力的实时调整。

对于MPV车型来说,“魔毯”功能对舒适性和安全性都有重大影响。首先,由于MPV车型通常较大,对舒适性的要求更高,而“魔毯”功能可以根据驾驶状态和路面情况主动调整减振器阻尼,从而提供更加平稳、顺畅的驾乘体验。其次,“魔毯”功能的引入也对车辆的主动安全性有很大的提升,在紧急制动和电子稳定系统触发时,它能更有效地控制车身姿态,缩短刹车距离,提高车辆的瞬态稳定性,从而增加了 MPV 车型的安全性。总的来说,“魔毯”功能的应用,不仅提升了岚图梦想家的舒适性,还增强了其主动安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