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ET5T获E-NCAP 2023五星安全认证!安全表现很亮眼…

2023年10月12日 23:08:04
分享到:

10月11日,从蔚来官方获悉,蔚来ET5T在欧洲Euro NCAP 2023碰撞测试中获得了五星安全评级,这是继ET5和ES7后,蔚来第三款达成E-NCAP 2023年新规五星安全评级的车型。另外在国内,蔚来ET5也是国内中保研的年度安全性最优评级(AGGG)的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中保研25%偏置碰撞测试被网友称之为“照妖镜”,使得不少车型原形毕露,口碑一落千丈。而2023版E-NCAP更是被誉为“照妖镜”+“火眼金睛”的结合体,难度是“地狱级”的,单纯靠“抄作业”是很难达到五星安全评价。

而蔚来敢于向“史上最严碰撞测试”发出挑战,也说明了其对自身产品安全性能的信心和决心。

E-NCAP 2023之所为称之为“地狱级”,是因为在被动安全部分新增了柱碰远端乘员保护,并且前端结构兼容性罚分加倍。同时,为了评估落水逃生操作性,测试还引入了水淹试验。另外,在行人保护项则增加了对骑行者的保护范围。

而在主动安全部分,E-NCAP 2023新增100余项主动安全场景,同时引入更多样的道路目标类型,包括:汽车、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成人和儿童。道路交通场景复杂度提升,主要包括路口转弯遇行人及两轮车横穿的紧急场景,路口应对穿行车辆的场景,对向车辆高速接近的场景,对临近车道行车横向避让的场景等。

其中在碰撞测试中,蔚来ET5T在乘客安全、儿童安全、弱势道路使用者安全、辅助安全得分分别为96%、85% 、83%、81%。其中侧面可变形壁障、侧面柱碰两项测试都接近满分。在车内乘员保护的四项整车碰撞试验中,蔚来ET5T和ET5均取得E-NCAP轿车组别的历史最佳成绩。

蔚来ET5T能取得如此好成绩,是因为其在前舱冲击吸能区创新采用Shotgun、前纵梁、副车架三段并联式的碰撞传力结构,且前、后防撞梁和吸能盒均采用6系铝型材,前纵梁则使用了高强度可变厚度激光拼焊板,拥有优异的碰撞吸能效果,将碰撞力最大限度隔绝在高强度乘员舱以外。

另外,蔚来ET5T全系标配23项安全与辅助驾驶功能和包括激光雷达在内共33个高性能感知硬件,加上标配Aquila蔚来超感系统及Adam蔚来超算平台,使得其在辅助安全上得到了很高的分数。

目前蔚来ET5T共在售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9.80-35.60万元,可选择电池租用服务,立减7万元,起售门槛仅22.80万元,每月电池租金980元。

蔚来ET5T除了拥有极致的安全性,性能也非常突出,全系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系统最大功率490马力,峰值扭矩70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秒。续航方面,提供容量为75千瓦时和100千瓦时三元锂电池组可选,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530公里和680公里。

蔚来ET5T自上市以来,市场表现可圈可点,上市第二个月销量便突破3500辆,帮助蔚来取得月销量超2万辆的历史性好成绩,8月份销量更是突破4000辆。

此次随着蔚来ET5T在欧洲Euro NCAP 2023碰撞测试中获得了五星安全评级,将进一步增强消费者对蔚来ET5T的信任和认可,更好巩固其在市场上的地位。更重要的是,这也为中国汽车制造业在国际市场上的形象和竞争力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