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高高在上,现在打骨折,这些合资SUV以价冲量可还行?

2023年10月13日 08:40: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油车时代,合资车有多吃香,想必都不用多解释,一些热门车别说优惠了,加价提车都要排队。但今时不同往日,一个新能源大潮涌来,二个自主品牌崛起,这就把一众合资品牌打慌了神。以前高高在上的姿态,现在不得不也降下身段,卖不动呀,降价!还卖不动呀,再降!比如下面几款合资纯电SUV,就都在降价求销量。

奥迪Q4 e-tron

奥迪在纯电方面起了个小早,也努力赶集了,可是成绩寥寥,这怪只能怪它只想油改电忽悠百姓。而Q4 e-tron是正正经经纯电平台开发出来的车,担负着奥迪新能源车的走量重任。可是又被吃瓜群众吐槽源自大众MEB平台,不过是换壳车。虽然MEB平台确实有很牛的拓展性,Q4 e-tron在其上演化出很多奥迪的特质,比如科技座舱氛围、空间布局优化等方面都表现不错。奈何定价过高,一上来就浇灭了迪粉们的热情。销量上每月不过几百上千台。近来耍出优惠,新车大概有6万的优惠幅度,折算大概8.2折。而如果不追新,2022款车型幅度更大一些,裸车大概7.7折有交易。

ID.4 CROZZ

都知道中国市场对大众的利润有多重要,没有这边的消费者,大众再高级又也有何用。就是眼看油车时代的荣光渐渐黯淡,大众不得不赶紧跟进纯电车。ID.4 CROZZ同样来自于MEB平台,虽然是鼓刹,虽然车机不够智能,虽然动力不占优势,但作为一台代步用具,其实都不算什么大毛病,而且在欧洲卖得可好了。可是在中国市场却遭遇水土不服,销量难达预期。正是因为它太像一台代步用具了,延续了油车时代的中庸之道,没有消费者所期待的先锋科技智能。没有就算了,但你就不值得卖那么贵。如今大众也开窍了,ID.4 CROZZ新车一上市就已经给个优惠,底价拉到20万内。而2022款则普遍有6万的优惠,相当于7.2折。

ARIYA艾睿雅

东风日产的困境更不用多说,靠着轩逸吊着命,逍客勉强帮补一下,就没啥主力车型了。想着自己曾经leaf也算打响了新能源口碑,在中国市场的纯电处女作艾睿雅,应该能很快打响名堂吧?然而新车售价一出,近30万的起售价,你还当活在前朝?吃瓜群众冷笑一声,各自散去,独留日产静享秋风凉凉。没办法,只好趁着降价大潮,给自己个台阶把售价降下去,一降再降,现在起售价已经是19.99万元,号称20万内。合不合理不讨论,但一开始的高价已经败了好感,现在即使降价,月销竟也不过百来台。

一汽丰田bZ4X

丰田以前有不少爆款车,加价提车乐坏经销商。不知是不是因此膨胀,对纯电车倒是不屑一顾的做派。可潮水涌来,这家伙马上露出口嫌体诚的性子,跟中国车企合作也要推出纯电车。丰田bZ3和bZ4X就是两款试水之作,之前漫哥介绍过bZ3别看低低调调,月销也有几K。而bZ4X就没这么幸运了,销量一直低迷。缘于这款车产品力实在乏善可陈,自以为凭借着昔日的品牌号召力卖车,可车型的技术创新、续航里程、智能科技等都没啥突破,自然卖不动。现在终端优惠大概在7万元,底配裸车13万元,折算下来相当于打了6.4折。

北京奔驰EQB

最后再随便看看奔驰的EQB,首先看产品,虽然看名字系列很新,但却是油改电而来,这就注定三电系统、智能化等方面跟纯电平台的车型无法比了。更何况EQ系列也出现过大规模召回,质量存疑。然后看价格,又是个不折不扣仗着自己品牌影响力,往死里溢价的家伙。因此奔驰的EQ系列销量一直都是冷冷淡淡,EQB上市以来也月销不过千。目前两款低配车型优惠达15万元,等于打了6折。降价这么多还有钱赚,所以问题来了,奔驰的车标值多少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