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吆喝不如大降价,宝马i3上月销量超6000辆,优惠至少10万元

2023年10月13日 08:51:01
分享到:

进入新能源汽车时代,可能很多朋友都发现了,汽车品牌之间的攻守之势完全变了,对于很多传统豪华品牌来说,消费者和市场好像突然不认品牌了,也就是说,之前豪华品牌随便推一款新车,只要配置、动力不是太寒碜,冲着豪华品牌的车标,就能获得不错的销量。但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这种情况似乎就不存在了,可以这么说,在燃油车时代顺风顺水的宝马、奔驰和奥迪,在如今的新能源汽车,也没有一款能够称得上畅销的车型,更别提二三线传统豪华品牌了!

自然而然,在传统豪华品牌新能源汽车销量相对比较高的车型,也就能算是“它们”的畅销车型了,当然了这种畅销,顶多算是“筷子堆里挑旗杆”。在传统豪华品牌中,目前新能源汽车销量最好的品牌是宝马,而宝马旗下销量最好的新能源汽车,就是改款的宝马i3。

事实上,宝马i3,包括改款宝马i3上市的时候,人们对于这款车的定价和产品力是相当不屑的,原因很简单,在新能源汽车竞争已经白热化的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一款CLTC续航526公里,百公里加速6.2秒,连基本的L2级别驾驶辅助能力都达不到的中型纯电轿车产品,官方指导价高达35.39万元,你咋想的?所以当初这款新车上市,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用“人烦狗嫌”来形容都不算过,虽然宝马到处“吆喝”,宣传这款车的价值,但是很多评论却都在等着看宝马的笑话。

不过刚刚过去的9月份,宝马i3的终端销量为6074辆,这个销量数字,本质上来说还是不高,因为国内有很多新能源汽车产品,销量已经达到三、四、五万级别,这0.6万销量的确算不了什么。但是凡事就怕比较,这个销量放在传统豪华品牌内部,却可以大杀四方了。原因很简单,那就是传统豪华品牌的新能源汽车月销量,大多数都是两位数、三位数,和它们一比,宝马i3堪称畅销。

宝马i3为什么有至少“不难看”的销量数据,核心原因还是降价,宝马i3的终端降价幅度还是比较大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宝马i3在国内市场的终端优惠至少10万起,很多时候能够达到十二三万的水平,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其实只要花20万多一点,就能买到一辆宝马i3了,而且纯电车型,不用缴纳购置税,只需要花点保险费用,就可以落地了。

如果说花三四十万买这么一台有点“杂牌”属性的纯电中型轿车,有点当“冤大头”的意思,那么20多万购买这台纯电车,还是有一定价值的。首先再怎么着,它也是一台来自宝马的中型轿车,宝马品牌也是能带来一定的身份认同。而且这款车全系搭载空气悬挂,如果在市区通勤,可以调节软硬高低,在市区通勤,空气悬挂+纯电行驶,不管是舒适性还是用车成本,都有很不错的表现,而且再提一句,它还是一款中型轿车!

因此,当宝马i3的终端优惠超过10万,购买门槛低到20多万的时候,宝马i3这款车,还是有一定性价比的,虽然在市场和舆论层面,大家对于传统豪华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在高阶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方面的表现不甚认同。但是依然有一些选车相对保守,对于品牌比较看重的用户,对于这些客户来说,降价十几万的宝马i3就是不错的选择。

当然了,对于宝马i3,包括其他传统豪华品牌来说,想要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立足,会降价显然是不够的,因为持续的低价位,只会让原本“值钱”的品牌越来越“廉价”,只要在原有品牌价值的基础上,持续补足短板,向特斯拉、国内新能源车企学习,也有可能在竞争激烈的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获得生存下去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