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机、车机断联,威马宣布破产,车主距离手握废铁,仅一步之遥?

2023年10月13日 08:51:03
分享到: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威马汽车的相关话题,可以说相当热门了,简而言之,就是威马汽车因为资金链断裂,已经处在了停产、关门的状态,之前有内部员工爆料,威马汽车总部已经“人去楼空”,而且有关内部员工被欠薪的问题,也是各种传闻。在威马汽车已经“千疮百孔”的情况下,威马汽车能不能继续作为一个汽车品牌存在,已经成为了一个问题。

当然对于威马汽车这种,创始人能够被划归12.6亿元作为一年薪资的创业车企,大家也都知道这样的企业存在对于市场和投资人意味着什么,所以这家企业有今天的结局,本质上是不奇怪的。但是威马这家车企如今的结局,对于很多购买了威马汽车产品的用户来说,大概率就是一种灭顶之灾,可能用不了一段时间,这些车主手握的,就是一堆废铁了。

最近两天,有威马车主截图爆料,自己手头的威马汽车手机APP出现了无法“请求超时”的情况,这种情况出现在手机APP上,可能有多方面的原因,要么是该APP的服务器比较拥挤,要么是服务器失效,或者是手机、车辆无法联网。综合来看,由于威马车主的总量应该不大,所以因为服务器拥堵,导致宕机的可能性不大,一个最大的可能性是,威马汽车的服务器已经到期,也就是停止维护之后,“断联”了!

事实上,除了威马APP“断网”之外,威马汽车车机也出现了无法联网和更新的情况,也就是说,车机上需要联网才能运行的APP和内容,也都出现了无法使用的状况,对于智能汽车产品来说,手机APP无法使用、车机无法联网,相当于核心功能就损失了一大半,这意味着手机APP无法远程控制车辆,也无法获取车辆位置信息等内容。

所以从一定程度上来说,随着威马手机APP、车机无法联网运行,基本可以判定,威马汽车服务器,应该是停服了。当然这都是不是最最重要的,因为随着威马汽车陷入困境,威马汽车在各地的门店和维修体系,必然也要面临崩溃,这对于很多用户来说,以后车辆出现问题,没有地方维修,就是一个大问题。而且现在大家都知道,威马汽车境况堪忧,所以很多车主就算是想卖车“解套”,恐怕也为时已晚了,几乎没有什么人愿意在这个时候接手威马的二手车,或者说就算有,价格都会低得出奇。

10月10日,有消息显示,威马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已经申请了破产重整,而在此前,苏州威马智慧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被冻结股权数额60亿元,冻结期为2023年9月26日—2026年9月26日,几乎可以说,威马汽车已经大势已去了。

不过威马汽车在破产重整之后,还是发布了一则告知函,大意是威马汽车不会“躺平”,希望通过调整企业战略,解决财务债务问题,获得投资人参与重构和发展等展开积极自救。鉴于威马公司仍具有商业价值和挽救价值,公司治理结构尚完备,具有基本自主谈判能力,部分债权人也有重整意愿。但是在我们看来,这样的表态本质上意义不大。

作为威马汽车来说,能够重振旗鼓,一个核心的前提是,必须是以车企的身份存在,也就是要救活威马品牌,在当下的国内汽车市场,没有强大的品牌背书,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就像当年的腾势汽车,也是奄奄一息,有出气没进气,但是腾势品牌的背后是奔驰比亚迪,所以当比亚迪成为国内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之王时,人们对于腾势品牌的前途是充满信心的,也愿意购买腾势的产品,哪怕之前的销量很差,但是威马汽车背后,只有一个初创企业,就敢划归12.6亿元薪资的创始人,两者天壤之别。

所以对于威马汽车的未来,我们不抱任何希望,所谓的“不躺平”,也只是一种倔强的愿望,就像那句话说的,我不上清北,难道是因为我不想吗?

讲真,挺心疼广大威马车主的,大多数的首批车主,也成了绝版车车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