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迷你版的领克08!全新设计+最新插混 这中国SUV真的值?

2023年10月13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领克06作为领克较早推出的SUV产品,最早于2020年上市,彼时新车还是采用领克家族初代设计语言,所以从领克06前脸能够看出延续了领克03一致的风格。

时隔三年,领克06也到了中期改款时期,所以官方近日正式发布了新款06官图。作为参考,现款领克06指导价为11.86-13.9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领克06将搭载EM-P 动力,所以应参考新能源版本,指导价为16.28-16.78万元,但结合此前的消息来看,领克06 EM-P的起售价或为18万元左右。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领克06的变化还是颇为明显的,虽说造型还是领克家族风格,但其用上了领克最新The next day概念车理念,属于领克第二代家族式设计语言。

前脸凌厉的灯组与最新的领克08一致,依旧采用分体式造型,但整体明显简约不少,进气中网也被调整得更加纤细。同时,前杠采用与前唇融为一体的进气口搭配两侧风槽造型,也呈现出一定的运动氛围。

来到车身侧面,可以看出车头上方头灯组已延伸至引擎盖末端,科技感较为强烈。除此之外,新车造型依旧延续现款车型设计,例如配备黑化悬浮式车顶以及异型的C柱设计。所以尺寸方面新车轴距不变,还是2640毫米,长宽高分别为4350/1820/1625毫米,车长增加10厘米,定位小型SUV。

尾部方面,能够看出新车还是The next day概念车理念,近似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并在中部加入可发光的领克品牌 LOGO 与分段式灯内造型呈现,下方采用与前脸相呼应的尾杠造型,取消了双边双出排气。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体现新车年轻、时尚定位,新车采用了类似于薄荷绿色调的车漆作为官方配色,并配备19英寸五辐分色轮毂。

内饰方面,可见新款领克06内饰变得更加简洁了,这也因为新车用上被官方定义的“都市对立美学”,虽说依旧以全液晶仪表搭配悬浮式中控屏造型,但细节处理明显更加到位,给人一种“素雅”的感觉。

中控大屏下方,新车设置有全新手机无线充电面板,进一步满足当下主流需求,并且新车取消传统换挡机构,更新为怀挡造型,以及配备全新三辐式方向盘。

不过,此次领克06 EM-P疑似没有跟领克08 EM-P一样使用魅族车机,毕竟领克08最大亮点之一就是用上了全新的车机系统。

基于当前领克已在加速推进品牌全新“EM-P超级增程电动方案”,所以此次上市的新款领克06 EM-P从命名就能得知新车将采用最新动力方案。

从申报信息了解,新款领克06 EM-P搭载排量为1.5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 88千瓦,匹配蜂巢能源科技提供的锂离子蓄电池,最高车速为 178km/h。参考领克08 EM-P,该车也是搭载1.5T专用引擎,但搭配了P1+P3双电机,至于未来领克06 EM-P是单电机还是双电机则只能待官方揭晓。

其实当前布局混动的小型SUV还是相对较少,因此预计新车竞品更多会是纯电同级产品,本田e:NS1、马自达CX-30 EV等车型,又或者是一些合资同级产品。

本田e:NS1

指导价:17.50-21.80万元

马自达CX-30 EV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基于混动优势愈发明显,如今已有越来越多车企布局混动产品,所以合资品牌在混动市场也是率先布局主流的紧凑型级别,至于定位更低的紧凑型产品,合资厂商将更多考虑定价方面,因此基于这种情况,领克作为自主品牌代表之一也将率先借助“EM-P超级增程电动方案”提升自身在该细分领域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