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新梦想家吆喝做旗舰MPV凭的是什么?|汽势新车

2023年10月13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徐磊

岚图发布新款梦想家,产品覆盖33万-66万区间,吆喝着要做旗舰MPV,凭的是什么?

10月12日,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上市推出两种动力共五款车型,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3.99万元-46.99万元,加上售价为63.99万元的私人定制四座版,价格带覆盖33万元到63万元,满足不同用户购车需求。

此前新款岚图梦想家在开启预售当日轻松突破4千台,现在下定用户还可享受至高价值5.9万元权益。

发布会上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作为高端新能源MPV开创者,岚图汽车一直坚持给用户带来质量过硬的产品,把问题留给自己,把美好留给用户。未来,岚图将继续以用户为中心,持续丰富高端新能源产品矩阵。”

车卖的好不好,抓住用户才是关键。

作为东风公司旗下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岚图旗下在售车型包括岚图FREE、岚图追光以及新款梦想家,产品覆盖SUV、轿车、MPV三大板块。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9月MPV国内市场零售同比增长18%,整体处于增长状态,合资车型位列前茅,自主品牌新能源MPV增长迅速。

今年9月,岚图汽车交付5010辆,同比增长99%,1-9月累计销量增长102%。看似销量数据表现较好,但细分车型来看,新上市的岚图FREE与轿车追光销量并未达到预期。

岚图的路略显坎坷,急需一款爆款车型来推进品牌向上。

好在新款岚图梦想家来了,新车这也标配,那也标配且同级唯一,岚图品牌看来是要“破釜沉舟”了

要做旗舰MPV,岚图梦想家凭什么?

面向当下MPV市场,家庭出行人多东西多的情况下,充足的动力面对多场景也更轻松。

新款岚图梦想家恰好满足需求,其系统总功率、总扭矩、零百加速、最高车速都是同级第一。

新车搭载岚海动力全新混动发动机,可输出420kW系统总功率和840N·m系统总扭矩,最高车速203km/h,零百加速5.9秒,CLTC百公里馈电油耗低至5.36L,无论是城市用车中的快速起步和防加塞,还是小长假高速超车以及穿越盘山公路,都能游刃有余,真正做到四驱的性能、两驱的能耗。

同时,搭载同级唯一全系标配扭矩矢量控制智能四驱系统,解决了极端环境中的出行困扰。

面对用户关注的续航问题,新款岚图梦想家PHEV版车型配备43度超大云母电池,并且针对CLTC纯电续航里程进一步提升达236km,综合续航长达1231km。

兼顾续航里程表现以及较低用车成本,按照充电桩电价每度0.8-1.8元计算,PHEV版43度电池的充电成本最低仅30多元,工作日通勤费用相当于一杯咖啡。

新款岚图梦想家在驾乘体验上同样做到同级标杆。

在同级产品中,唯一搭载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全铝底盘,能提供更好的侧向支撑,让车辆在加速、转弯、颠簸等各种行驶路况下都能带来良好的驾乘感受。而且为豪华车型而生的铝合金悬架,也兼具了轻量化和高强度特点。

作为同级唯一搭载百万级带魔毯空气悬架+CDC的车型,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空气悬架可实现60mm升降可调。同时也可实现悬架软硬主动智能可调,ADAS系统前置摄像头扫描车辆前方5-15米的路面数据,提前识别特殊路况如减速带、凸起等。

另外,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搭载超智能交互系统,具备智能四音区语音交互系统、超精度手势识别交互系统等便捷交互功能,人机交互更流畅。25项智能辅助驾驶功能令其拥有L2.5级的智能驾驶辅助能力,让出行更轻松。

新车配备的APA全场景自动泊车和RPA全场景遥控泊车功能,不仅泊车场景更全,用户还能使用遥控泊车功能,做到全场景泊车一键轻松搞定,解决用户狭窄车位停车难的问题。

岚图梦想家在驾控方面与智能配置方面表现出色,同时在一些用户关注的品质和安全也下足了功夫。在安全方面,岚图梦想家是业内唯一获得C-NCAP五星认证(2021规程2023修订版)的新能源MPV车型,新车搭载23个硬件传感器,配备14项主动安全功能,DMS疲劳监测系统、540°超清全景影像+透明底盘、全天候电池防护系统等安全功能,确保面对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应对。更拥有同级最短刹车距离35.79米以及超高强度笼式车身结构,进一步提升车辆安全属性。

此外,车身结构还采用前悬七重正碰保护,后部设计五层追尾保护,可承受时速高达110km/h的撞击,有效保护后排乘客安全。

作为中国“造车新实力”,岚图整合东风公司54年的造车技术和优势资源,以用户为中心构建创新商业模式。截止目前,岚图已在国内开设岚图空间及用户中心共计278家,海外开设12家,销售网路覆盖全球106座城市。未来,新款岚图梦想家还将在海外上市。

汽势观:家庭出行还是商务接待,MPV在空间表现上更具优势,应对的场景更加多元化。但当下MPV市场呈现出两级分化,常居销量榜首的别克GL8,后起之秀腾势D9、极氪009、传祺M8等车型都有着不错的销量成绩。随着小鹏、理想等新势力的加入,新能源化推动MPV市场可持续增长,日后的MPV市场虽然竞争会更加激烈,但也为岚图向上带来更好的发展机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