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城可野可改装!哈弗最新售价16.58万起 全系插混四驱

2023年10月13日 12:4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哈弗汽车官方正式发布了旗下的全新紧凑型硬派新能源SUV车型——哈弗猛龙并上市发售。新车官方指导售价为16.58-18.38万,和16万-19万元的官方预售价格相比,下调了数千元的幅度。

从该车型的命名就能看出,其似乎要比一众“狗”字辈车型更加霸气威猛,其还将会搭载1.5T Hi4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同时配备后桥差速器锁,可以说是市面为数不多的新能源硬派SUV了。

外观方面,作为全新车型,哈弗猛龙遵从了时下流行的硬派SUV车型设计,不仅采用较为方正硬朗的造型风格,还融入许多硬派越野风格的设计元素,在视觉感受上并不比如今的燃油越野SUV车型的要差,同样非常的威武凶悍。

而炮筒式的前大灯组、宽大的前格栅中网、外露式铆钉、粗壮的轮拱、外挂式备胎以及各种补板和饰条,都凸显着哈弗猛龙的硬派元素,配以宽厚高大的车身,整体风格非常霸气且富有力量感。

除此之外,两侧竖直的方形尾灯组也使得哈弗猛龙在车尾造型上与路虎卫士有几分神似,两者后备厢也同样采用了侧开式设计,简直就是李逵和李鬼,遮住LOGO的话还真挺难一眼辨认出来的。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紧凑的前后悬,哈弗猛龙的接近角为24度,离去角为30度,纵向通过角为19度,满载最小离地间隙为170毫米,空载最小离地间隙为200毫米,涉水深度则可达560毫米,最大爬坡角度可达到60度。整体道路通过性已然十分出色,足以应付绝大部分越野需求以及复杂路况了。

内饰方面,哈弗猛龙作为一台新能源车型,其在座舱设计上也十分现代化并富有科技氛围。包括全新样式的全液晶仪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大尺寸中控屏幕、扁平化空调出风口以及别具一格的档杆设计,整体观感较为新颖,布局样式也与哈弗大狗较为接近。

同时,哈弗猛龙也同样偏向于硬派越野的设计元素,车内的线条设计以及传统样式的机械按键也与硬派的外观相呼应,并且也能提升操作便利程度和可靠稳定性,符合一众硬派越野SUV车型的调性。

车身尺寸方面,哈弗猛龙的长宽高为4800/1916/1822毫米,轴距为2738毫米,作为一台紧凑型SUV,哈弗猛龙的车内空间表现也同样也是同级别的主流水平,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完全没有问题,方正的轮廓也为其提供了十分不错的储物空间。

动力方面,哈弗猛龙则将会采用由1.5T混动专用发动机与前后轴双电机组成的长城Hi4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并配备有后桥差速器锁。

其中,该1.5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23千瓦,峰值扭矩则可达243牛·米,而余下的双电机系统则分为高低功率两种动力版本,并对应匹配不同容量的磷酸铁锂电池。

低功率版本的系统综合输出功率为278千瓦,高功率版本的系统综合输出功率为282千瓦,两者系统综合扭矩则均为750牛·米,W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则分别为81公里和115公里。

从整体参数来看,这套插混系统更多是以驱动电机输出动力为主,整体性能表现依旧强悍,并且由于内燃机的加入,新能源SUV的续航问题也迎刃而解,更加适合户外出行和活动。

目前市面上的硬派越野插混新能源SUV车型并不多见,而在15万元级别中更是寥寥无几,哈弗猛龙甚至可以说是独一档的存在。不错的硬派配置加上长城Hi4混动系统的加持,使其具备了十分不错的户外属性,在教授看来,16.58万元-18.38万元的预售价格已然十分有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