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季度销量连续增长,长城汽车跑出“带电奔跑”的加速度

2023年10月13日 13:40: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汽车产业站在智能电动汽车转型的十字路口,车透君常被身边的朋友问一个相同的问题,传统车企还能跟上时代的脚步吗?

车透君认为,这取决于两点,一是能否解决好油电双行的效率,二是能否跑出“带电奔跑”的加速度。

这方面,一个老牌中国品牌车企,就用上扬的销量曲线,证明了这条路的可行性。

它就是长城汽车。长城汽车在“金九”的市场表现非常亮眼,9月份销售新车121,632辆,同比增长29.89%,1-9月累计销售864,045辆,连续三个季度实现持续增长。

今年前三季度,销量大盘中的“含电量”越来越高,一、二、三季度,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分别为12.64%、21.86%、22.37%,呈现逐季度提升态势。

长城汽车的新能源转型见效显著,长城汽车秉承的长期主义战略,在新能源时代同样被证明是可以靠实力赢盘的。

强势出击,快速引领细分市场

面向智能化、电动化时代,长城汽车拿出了敏锐和果敢的姿态,以坦克、欧拉为箭头,以哈弗枭龙、魏牌蓝山等为突破口,迅速切入主赛道,实现了局部细分市场的引领。

今年前三季度,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能源车型170,346辆,同比猛增75.77%,旗下各品牌均实现新能源销量的快速攀升。

智能新能源技术成果的持续落地,也为长城汽车“向上”提供了加速度。今年前三季度,长城汽车15万元以上车型销量达179665辆,同比增长98.49%。

长城汽车的海外市场销量同样迎来强大助推力。今年第三季度,长城汽车海外销售87766辆,环比增长21.97%,销量占比达到25.45%;今年1~9月,长城汽车海外累计销售211696辆,同比增长89.45%;一、二、三季度,长城汽车海外销量占比达23.63%、24.04%、25.45%,占比持续增长。

高潮迭起的好戏还在后头,搭载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的哈弗猛龙、2023款欧拉好猫&好猫GT木兰版尊荣型、坦克500 Hi4-T、坦克400 Hi4-T、魏牌高山等等,多款重磅新能源车型的加速登场,让长城汽车的未来销量增量不可限量。

有业内人士分析,从势能提升空间看,长城汽车接下来月销量有望剑指15万辆。

深蹲起跳,技术王者厚积薄发

熟悉长城汽车的媒体都知道,它始终坚持长期主义、价值主义的初心;不看短期利润,打持久战的长远战略;持续筑牢技术护城河,同时加速新能源、智能化技术布局,从而完成从“深蹲”到“起跳”的过程。

长城汽车坚守“技术为王”,并已渗透到垂直体系力和全产业链。

目前长城汽车已经构建了业内领先的“光伏+分布式储能+集中式储能”的能源体系,完成了“太阳能-电池-氢能-车用动力”的全价值链布局,打造以整车为核心,全面布局新能源、智能化等相关技术产业,实现多物种相互作用,并持续进化的“森林生态”。

随着“森林生态”逐渐成型,长城汽车手握的核心技术,就包括了Hi4智能四驱电混技术、6X6越野平台,咖啡智能、柠檬平台、坦克平台、自研电池等。

新能源技术方面,长城汽车还孵化布局了蜂巢能源、蜂巢易创等企业,并且深入第三代半导体核心产业。在电驱动方面,蜂巢易创围绕“集成、高压、高速、高效”四个维度,构建了M、L两大平台,拥有100 kW到220kW的系列化产品,可覆盖A级到D级车型。

今年6月6日,长城汽车获得《2022中国汽车专利数据统计》“民营自主整车集团-专利授权量第一名”、“民营自主整车集团-专利公开量第一名”两项证书。

渠道方面,截至8月,长城汽车旗下新能源终端已达1056家,预计年内将增长至1200家。

在用户生态圈层拓展方面,长城汽车也是实干和人气最高的。

在刚刚过去的“2023阿拉善英雄会”上,长城汽车越野家族组成最庞大的越野阵容参会,集中展示了领先同级的改装文化。

目前坦克品牌已拥有30万用户、超200万粉丝,长城并在全国建立起超67个坦克官方俱乐部,以个性改装产品+文化展示的方式,陪伴更多用户迈入高品质越野生活。

把用户体验玩出花来,另一个例子当属长城炮系列皮卡。打造中国首个个性化皮卡共创平台,发布“炮弹计划”推出一系列专业化、个性化、定制化的皮卡车型,创建国产皮卡行业首个车友会(炮火联盟),皮卡行业的首个专属APP,连续三年的丈量珠峰等系列活动,都叫好又叫座。

罗辑车评:

应该说,这几年,长城汽车一直坚持长期主义和战略定力不动摇,潜心打基础、练内功,积聚技术优势和核心能力,这才造就了长城汽车在新能源赛道上的速度和爆发力。

长城汽车,也向着真正的科技生态型企业,不断迈出坚实的进取步伐。

车透君相信,伴随着长城汽车多管齐下,让更多高价值的产品走入更广大的中国家庭。

车透社预判,长城汽车今年全年销量将再次实现破百万辆,全年达成110万-120万辆吧。

更攸关未来的是,强势产品的接连上市,也助力长城汽车快速进入大周期2.0时代,新一轮的腾飞之势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