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121」起亚公布全球电动战略!中国消费者能获得什么?

2023年10月13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121期。

近日,起亚在韩国召开了 EV Day,对外公布了全球化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起亚宣布了加快向EV转型的战略,包括提供多种价位的EV全系列产品、扩大全球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稳定的EV生产及电池供应体系建设等。

【1】5款纯电车型,从入门到高端的全球化布局!

起亚目前正在规划EV全系列产品,包括市场上推出的EV6(进口)和EV9(明年进口),价格从3万美元到8万美元不等,并计划推出多种车型。

特别是今天介绍的EV5和EV4、EV3等紧凑型,中小型车型计划以3.5万美元至5万美元的价格上市,引领电动汽车的大众化及普及化。其中EV5是在中国生产出口到全球市场的纯电动汽车。

同时,起亚计划在电动化转换相对缓慢的新兴市场初期推出EV6和EV9,打造高端形象,并增加EV5、EV4、EV3及新兴市场战略EV,扩大商品选择范围。

图注:国产起亚EV5概念车

【2】加速在全球市场构建电车生产和充电设施!

起亚为了不让充电环境成为购买电动汽车的障碍,将扩大构建全球充电基础设施。

近日,起亚北美法人表示,将从2024年第四季度开始在美国销售电动汽车,采用北美充电标准(NACS)充电端口。通过这种方式,起亚客户可以使用约1.2万个充电桩。在此之前,起亚曾在北美与5家汽车集团联合,公布了2030年安装3万台超快速充电器的计划。

同时,起亚通过与4个汽车集团联合的IONITY,目前在欧洲主要高速公路上安装了2800台超快速充电桩,预计到2025年共安装7000台。

在中国,起亚与壳牌中国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的技术及产业资源优势,围绕充电基础建设展开深度合作。并且首座合作的品牌超充站落地南京,正式启动运营。

在家庭内充电方面,计划向顾客提供起亚亲自开发的慢速充电器,并提供顾客便利功能。

为了构建稳定的电动汽车生产和电池供应体系,起亚将在2025年之前将全球EV生产工厂扩大到8个。

起亚计划以集研究、开发、生产、供应于一体的EV全球生产基地。分别在韩国,欧洲和中国当地生产中小型EV和中大型EV。此外,印度正在计划生产新兴市场战略EV,北美将生产多种EV车型,以应对通胀减排法(IRA)。

与此同时,起亚根据全球EV当地生产体系,通过设立电池合资企业,正在构建稳定的全球电池供应体系。

【3】通过综合APP、线下渠道、生成型AI加速电动化的顾客体验

起亚推出了▲综合应用程序“Kia App(起亚应用程序)”▲线下销售终端优化、多元化、数字化▲提供生成型AI服务等无忧便利的顾客体验,加快了电动化转型。

起亚将于2024年上半年推出集成应用程序Kia App,提供与车辆相关的无休止的车辆使用体验。

起亚通过综合APP提供▲从车辆信息搜索、试乘等购买前阶段体验▲合同确认等购买阶段体验▲通过生成型AI聊天机器人解决车辆及APP功能相关疑问,与保险商品相关的保险费优惠等购买后车辆使用体验为止,为顾客提供全面的购车服务。

另外,集成应用程序支持“E-routing”功能,让顾客在设定目的地时,根据目前车辆的电池充电状态,推荐最多经过2个充电站的最佳路径,并在向车辆发送路径后,在应用程序内的主屏幕上提供目的地周边美食店等基于位置的信息。

起亚为了配合电动化时代提供以顾客为中心的EV购买体验,将线下据点优化、多元化、数字化。

今后将在美国、欧洲、中国、印度等全球各据点开设多种形式的市中心型EV专用商店,让顾客轻松舒适地体验起亚的EV。

同时,还将利用VR(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和MR(Mixed Reality,混合现实),不仅可以体验多种新技术,还可以让顾客自由探索和体验商品。

与此同时,起亚希望利用生成型AI,划时代地革新车内体验。为此,计划与最领先的生成型AI模型提供商合作,引进服务。

客户可以通过与生成型AI助手的日常对话,获得日程管理、电动汽车最佳路径设置、旅行计划、娱乐、紧急情况支持等服务。起亚计划将生成型AI技术应用于2024年推出的EV3,通过持续的OTA更新进行升级。

总结:

不难发现起亚的电动化战略,依然把中国市场作为重中之重!中国不仅是全球车EV5的生产基地,并且起亚的全球化充电网络布局,全球化的电动车购车,用车体验,也都在中国市场得以落地实现。起亚中国,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