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罗斯车市销量前10中有7个中国品牌,奇瑞是最大赢家

2023年10月13日 15:14: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俄乌冲突之后,俄罗斯受到了西方国家的集体制裁,因此原先在俄罗斯设有工厂的日产奔驰现代起亚等很多汽车品牌纷纷撤出俄罗斯。这给了中国品牌很大机会,中国汽车品牌很快填补了空余下来的俄罗斯汽车市场。

眼下,随着俄罗斯车市回暖今年1~9月,中国汽车品牌已经在俄罗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排名前10的汽车品牌,有7个是来自中国的,可以说中国品牌已经牢牢占据了俄罗斯市场!

销量最好的中国品牌是奇瑞,准确的说是奇瑞汽车集团,因为奇瑞,欧萌达,星途,捷途,四个品牌都入围了销量前10,可以说是最大赢家。除了奇瑞以外,哈弗吉利长安,也都有上榜。

奇瑞是目前俄罗斯销量最好的中国品牌,2023年1~9月累计8.3万辆,同比增长275.6%。增速非常明显。哈弗2023年1~9月累计6.9万辆,同比增长230.3%。吉利2023年1~9月累计5.9万辆,同比增长260.4%。长安汽车2023年1~9月累计2.6万辆,同比增长1468.2%。欧萌达2023年1~9月累计2.9万辆是今年第一年在俄罗斯销售。星途2023年1~9月累计2.9万辆,同比增长302.4%。捷途2023年1~9月累计3634辆,也是第一年登陆俄罗斯。

除了上面这些中国品牌以外,俄罗斯最畅销的品牌是拉达,2023年1~9月累计 22.56万辆。是销量最多的品牌。此外,起亚销量2.7万辆,同比下滑51.7%。丰田销量1.7万辆,同比下滑28.1%。

所有中国汽车品牌的销量加起来,已经超过了俄罗斯最大的本土品牌拉达,市场占有率也是遥遥领先。

中国品牌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俄罗斯受到西方国家制裁后留下的市场空白,也离不开中国品牌自身的实力。中国品牌汽车已经完全具备了全球化的竞争力,这才是根本。

而接下来,中国品牌还能继续在俄罗斯市场取得销量增长吗?我认为很有这个可能。一方面是俄乌冲突还在持续,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关系没有向好的方向发展。这也就意味着离开俄罗斯市场的汽车品牌,很难再回去。第二是一旦俄罗斯消费者用上中国品牌汽车之后,就能知道中国汽车的配置和价格都比国外品牌更好。而消费习惯一旦养成之后,随着口碑的传播,俄罗斯消费者就会慢慢离不开中国品牌汽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