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个灵魂拷问聊透22.99万起的智己LS6,这“两把刷子”真的够硬?

2023年10月13日 15:19:0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如果要问:你对新能源汽车市场感受最深的是什么?

相信很多人的答案可能是:降价。

年初的时候,实现“油电同价”是很多厂商的目标,但现在,主流新能源车型已经给出了比同级别燃油车更具诱惑力的价格。

10月12日上市的智己LS6就是其中之一,这是一款定位为“智能+轿跑”的中大型SUV,但指导价仅为22.99-29.19万元,上市权益价更是低至21.49~27.69万元。

20万出头的高性能中大型SUV,在燃油车市场已不多见,即便是放在新能源领域,也是屈指可数了吧?那么智己LS6产品力到底怎么样?竞争力又如何呢?

我们今儿就展开聊聊!

1,智己LS6的核心卖点有哪些?

智己LS6是2023年新能源车市中关注度很高的车型之一,而它的关注度,首先便来自于低于预期的价格。

22.99万元起售,这已经不是一般的降价,而是直接打破了此前智己汽车的价格体系。

要知道,在智己LS6之前,也智己旗下还有另外一款中大型SUV智己LS7,但起售价为28.98万元。

当然,仅仅是降价的话,不一定能吸引这么多的关注,在价格亲民的同时,智己LS6自身的产品性能也是比较能打的。

颜值方面,智己LS6与智己LS7比较接近,采用的是家族化风格,不过它在前包围细节上进行了调整,看上去更加凶悍一些,辨识度有所提升。

三围尺寸方面,智己LS6车身长度为4904mm,轴距则达到了2950mm,属于标准的中大型SUV身材。

另外,智己LS6全系车型均采用大五座设计,空间方面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在我眼里,只要是设计上考量得细致一些,运动风格和大空间是可以做到不冲突的。

车身侧面来看,智己LS6的造型与智己LS7比较接近,不同的是,它的尾翼明显上翘,同时还在车身侧面加装了黑色的装饰条,运动气息更强一些。

颜值这东西,见仁见智,但智己LS6至少能做到让人一眼便可以记住。

内饰方面,智己LS6与智己LS7高度相似,搭载超大尺寸的可升降全画幅数字驾舱屏(26.3寸主屏+15.5寸副驾屏+10.5寸中控屏),带来的不仅是科技感与豪华感,它同时还是高阶驾驶辅助功能、娱乐功能的载体。

此外,智己LS6还搭载了基于原生Linux系统开发的操作系统,并且融入了智己专属的生成式大模型,这在国内新能源厂商中有一定的领先优势,在人车交互、互联网应用等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

关于车内的屏幕,智己LS6还有一个很有前瞻性的操作,这便是:它的屏幕上可以显示各种摄像头拍摄的画面,从而实现对车辆周围盲区的覆盖,比如雨夜模式下,它可以在下雨天不方便从后视镜观察车外路况的情况下,让路况信息在屏幕上正常显示,从而避免雨夜天后视镜遮挡等视线不佳情况。这样的痛点,相信每一个司机都曾有过吧?

除此之外,需要重点一提的还有智己LS6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除了基础的辅助驾驶功能之外,“一键AI代驾”、“一键脱困”、“一键贴边”、“一键循迹”等创新功能可以有效解决停车难、倒车难、泊车难等痛点难题。当然,好用与否都需要经过实际体验之后才能下定论!

有一点需要注意,智己LS6上市即交付,现在提车就能享受26个城市的高速高架NOA,并且,其将在年底前覆盖全国,未来还有可能实现城市NOA功能,2024年年中将城市NOA推进到无图时代。

智己LS6的动力系统比较多样化,单电机版本最大功率250kW,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579kW。除此之外,新车还同时推出准900V和准500V的双平台选择。

其中,准500V平台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9秒,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80km;准900V版本百公里加速时间降低至3.48秒,可以实现充电5分钟增加200km续航,10分钟充满一半电量。充电15分钟就可以补充500km的续航,整体的续航里程最大可达760km。

这样的产品力,即便是放在整个车市中,也是相当有分量的了吧?

2,智己LS6起价何以如此之低?

智己品牌隶属于上汽集团,前段时间还传出了与奥迪合作的消息,它在核心技术、产品质量等方面是不存在问题的。

但从客观角度来说,智己品牌的销量并未达到预期,其中,价格偏高就是一个重要原因。

智己LS6用相对亲民的价格,提供了几个月前30万元以上车型才有的性能,思路很明显,那就是: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把产品力做好的同时,用更高的性价比去吸引用户。

算上智己LS6,智己品牌旗下3款车型均定位于中大型市场,但实际上,它们的指导价是在逐步下降的。

你看,最先上市的智己L7起售价达到了33.88万元,2023年年初上市的智己LS7起售价就跌到了28.98万元,而这一次,智己LS6则进一步拉低到了22.99万元。

从整体性能上看,智己LS6已经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它并没有因为低价而减配,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智己汽车在技术成熟度、供应链把控能力等方面有了不小的进步,因此才能实现低价、高质、高配。

否则你以为,车企是想降价就能降价的吗?

3,谁是智己LS6的竞争对手?

中大型新能源SUV领域是一个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占据主导地位的是中国品牌厂商,智己LS6的主要竞争对手也将以同级别的中国新能源车型为主。

2023年以来低价入市的新能源中大型SUV并不算少,岚图FREE改款后把价格定为26.69万元,问界M7起售价拉低到了24.98万元,小鹏G9起售价为26.39万元,除此之外,起价为30.18万元的腾势N7,起价为30万的阿维塔11等车型都将与智己LS6同台竞技。

不过请注意:智己LS6是一款纯电动SUV,它既能做到20万出头的低价,又能在整体性能上与那些志在与智己LS6硬拼的纯电中大型SUV差不多甚至在某些方面做到更优。

这2点,是智己LS6最大的竞争优势。

4、从智己LS6上市聊智己汽车的发展思路,已然有变?

22.99万元起售,智己LS6的确打破了此前许多人对智己汽车的品牌认知。

可以这么说,智己LS6代表着智己品牌在发展思路上的转变,它比以前更加理性。

这其实也是今年以来新能源行业发展趋势之一。

所谓高端,从来就不是单纯从价格上来说的,真正的高端是用车体验上的高端,智己LS6的整体性能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价格虽然降低,但体验却有明显提升。

不出意外的话,智己品牌以后推出的车型,也将采用这种产品思路,逐渐增强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5、从智己LS6聊智己汽车,最大的挑战在哪里?

有一个事实许多人都已经注意到了,那就是:中国汽车行业在全球汽车行业的江湖地位已经今非昔比。

在新能源市场上,中国一个国家贡献了全球60%以上的份额,这其中,又有85%左右来自于中国厂商。

这也意味着,智己这样的主流品牌,在技术、供应链等层面本身就是行业第一梯队,它有实力拿出一整套高端新能源汽车解决方案,这也是未来实现突破的基础条件。

那么,智己目前还差些什么呢?品牌影响力。

品牌影响力有多重要,看看近期突然爆发的问界M7就知道了,华为以一己之力,将问界M7一而再再而三的送上热搜。

在综合产品力方面,智己LS6是没什么问题的,但它需要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自己,避免“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情况出现。

而这,需要长时间的品牌建设才能够实现。

结束语:

从这个10月份直到春节,中国车市的表现都应该不错,智己LS6此时上市,性能可圈可点,价格也比较诱惑,是有很大的机会在车市中掀起一阵风浪的。那么你觉得,智己汽车能否凭借LS6这款车而实现新的突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