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出售无线充电公司Wiferion,但无线充电业务仍将继续

2023年10月13日 18:29:04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Janson

编辑 | Juice

车东西10月13日消息,据The Robot Report报道,特斯拉今年夏天以未公开的价格收购了德国无线充电产品初创公司Wiferion,而现在这家公司已被德国的Puls Power收购,Puls Power专注于生产导轨电源。

虽然特斯拉在无线充电领域的探索时间较短,但这并不意味着其在3月份投资者日活动中展示的无线充电垫计划已经夭折。

然而,知情人士透露,Wiferion的工程师将留在特斯拉,这意味着特斯拉并未放弃无线充电技术,但目前仍不清楚是否会有一款新的特斯拉电车能够实现无线充电功能。

一、特斯拉多次布局新型充电方式,仍处于摸索阶段

特斯拉在充电领域的探索从未停止。早在2015年,特斯拉展示了能够自动连接Model S充电口的充电机器人原型,但这个想法并未实现量产。

<a href=哈弗猛龙成立官方改装品牌,要为用户打造更个性的越野车">

特斯拉在幻灯片上展示的无线充电场景

2023年3月,特斯拉在投资者日活动中展示了无线充电垫,旁边是一张特斯拉餐厅的照片。特斯拉收购Wiferion后,这家德国公司开展了一个试点计划,与美国签订了全球许可协议,进行无线充电测试。

在这个试点计划中,特斯拉对包括Model 3在内的多辆电动汽车进行了改造,使其能够从WiTricity的Halo系统中接受高达11千瓦的无线充电功率。

WiTricity方面表示,自2021年10月以来,他们一直在2018年的Model 3上测试该系统,最后的结果表明给Model 3完全充电大约需要六个小时。该系统将仅包含三个组件——安装在车辆上的接收器、连接到电源的壁箱以及连接到壁箱以放置在地面上或地面中的充电板。

二、WiTricity Halo提出无线充电新思路

WiTricity首席执行官ALEX GRUZEN说到,“插入式充电操作繁琐,容易积垢,不稳定,甚至会引发操作风险。WiTricity为当代新能源汽车主设计的无线充电技术才是理想方案,以后出现的自动驾驶汽车也能使用。要是都不用司机驾驶了,谁来给汽车插入电源呢?”

<a href=哈弗猛龙成立官方改装品牌,要为用户打造更个性的越野车">

▲Halo系统无线充电示意图

据WiTricity介绍,Halo充电系统由三部分组成:

壁挂式充电箱内的大功率电子器件,可将电网电源转换为高频能量,并传输至充电板。

充电板由初级线圈及其铁氧体磁芯、屏蔽和共振匹配网络组成,可将充电箱内的高频能量转换为磁场,并高效传输至车载接收器。

车载接收器能够捕获充电板在磁场中的能量,并将其转换为直流电,为新能源汽车供电和充电。

此外,特斯拉近日安装了第50000个有线超级充电桩。目前,美国正在安装首批V4超级充电桩,预计将提供超过250千瓦的充电功率。

结语:特斯拉持续深耕无线充电领域

特斯拉出售Wiferion并不意味着其放弃无线充电技术,未来仍有可能推出搭载无线充电功能的新车型,为用户带来更便捷的充电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