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获广汽投资1.49亿美元!滴滴自动驾驶又有搞头了

2023年10月13日 20:51:01
分享到:

滴滴自动驾驶近日宣布,已获得广汽集团的投资。据悉,广汽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广汽资本和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将共同出资设立专项基金,并按照同等比例对滴滴自动驾驶进行投资,总金额不超过1.49亿美元。这一消息引起了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

滴滴出行和广汽集团近日宣布加强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交通和汽车产业变革。双方将以构建开放、可持续的共享出行网络为目标,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高性价比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据悉,这次合作的优势在于滴滴自动驾驶技术和场景数据体系的领先实力以及广汽集团在全栈产业链上的深厚积累。

滴滴自动驾驶CEO张博表示,广汽集团是汽车行业领军企业之一,在新能源领域更是全球领跑者。他认为,在广汽集团大力支持下,双方可以加快构建开放、可持续的共享出行网络,并且提供更好地自动驾驶服务。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资本董事长郁俊则表示,在国家汽车产业“新四化”发展战略下,广汽集团超前布局,并坚持自主研发和合资合作双轮驱动,在智能制造、自动驾驶方面始终走在行业最前端。

此次合作有助于推进国家汽车产业“新四化”发展战略并加速推进自动驾驶规模化商用应用。同时也期待通过该项目来建设开放、可持续的产业生态平台,从而实现互惠互利与长远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