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9月份销量同比增18%,品牌运营委员会成立,前景如何?

2023年10月13日 21:3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从2018年的3万辆,到2021年的突破30万辆,三年间销量翻十倍,一汽红旗在整个汽车市场可谓创造了奇迹。不过随着销量基数的增大,其增速开始逐渐放缓,也让不少业内人士担忧其未来的发展前景。

不过这样的忧虑已经让红旗用实际行动打消了。10月初,一汽红旗官方就公布了9月份销量数据,当月销量达到了3.9万辆,同比增长18%。其中,红旗H5销量为12361辆,红旗HS5销量为11921辆,红旗E-QM5销量为8971辆。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9月份国内汽车市场整体销量同比增长4.7%。对比看来,9月份一汽红旗不仅跑赢了大盘,而且增速远超行业均值。而且值得一提的是,9月份一汽红旗新能源销量也接近1万辆,增速也相当明显。

要知道,今年1月份红旗品牌才刚刚宣布“All in”新能源战略,9月份红旗新能源当月销量就近乎1万辆,不得不承认,红旗新能源战略已经开始逐步进入收获期。

当然,一汽红旗并不是首次打破市场上的质疑声。2019年红旗销量快速上涨,网上就有部分声音,质疑其销量存有很大“水分”。但2019年之后几年间红旗销量一直呈翻倍式增长,从10万到20万再到30万辆,这些数据已经证明了红旗品牌实现了真正的蜕变。一汽红旗也由之前的“官车”顺利的进入了寻常百姓家。

而随着一汽红旗营销管理体系的调整及红旗品牌运营委员会的成立,一汽红旗逐渐由徐留平时代进入邱现东时代。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9月份中国一汽内部举行的两轮研讨会中,红旗品牌的核心地位再次被重申。而在10月8日,中国一汽正式对内宣布成立红旗品牌运营委员会以及相关的人事调整。而相关战略规划的明确制定,让一汽红旗更有底气面对车市的激烈竞争。其实,此前在上海车展期间发布的三大子品牌“红旗金葵花”、“红旗新能源”、“红旗节能车”全新组织架构的确立,已经正式开启了红旗品牌布局的新局面。

此外,在新产品方面,今年以来红旗品牌陆续推出了红旗H6、红旗HS3等全新产品,同时对红旗HS5红旗HS7两款车型进行了改款升级,在完善产品矩阵的同时不断提升产品体验。而在新能源产品布局方面,一汽红旗当然作为重点内容。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红旗发布了全新新能源豪华轿车红旗E001,这款基于“旗智”超级架构打造的中型纯电轿车,续航能力在600-1000公里之间。新车的发布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据了解,新车或将于今年11月份上市。

而在产品打造方面,一汽红旗一直在追求高品质。今年9月份,一汽红旗获得了首批“零甲醛”汽车称号。红旗坚持以“低挥发,低气味,低污染,强净化”的技术路线,严控车内部件的甲醛及其他挥发性有机物的释放量,消除了用户对于健康出行的焦虑,持续强化对“国车健康”品质的追求。

写在最后

在燃油车方面,红旗H5、H9以及HS5等车型已经向消费者证实了红旗强大的实力,而且这些车型在各自细分领域,一直名列前茅。而在新能源车方面,红旗E-QM5销量逐步提升,潜力不俗。另外随着红旗E-001等全新车型的逐步推出市场,对于红旗新能源而言有望迎来质的变化,销量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未来或将成为红旗销量的新增长点。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