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试驾:开哈弗猛龙爬野山,带电带T还带锁,越野实力让人吃惊

2023年10月13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持续火爆,也加速了SUV市场的细分化,即便在火爆的越野SUV市场上,各大汽车也纷纷“加电”布局,在新能源越野SUV市场加码,这其中最典型的就是长城汽车。长城汽车在硬派越野品牌坦克先后布局了坦克500新能源和坦克400新能源车型,坦克300也将新能源化。

除了坦克品牌外,哈弗品牌越野产品新能源化也加速布局,此前轻越野市场布局了哈弗二代大狗新能源,如今哈弗另一款重磅新能源越野产品也迎来上市,它就是有着“保定卫士”之称的哈弗猛龙。

猛龙过江,哈弗猛龙正式上市

猛龙过江,志在四方。10月10日,坐标中国保定哈弗技术中心,哈弗猛龙迎来正式上市,此次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58-18.38万元。据哈弗官方透露,自预售以来截至新车上市前,新车预售订单已经突破30000台,而大订订单也累计突破万台,可见其在终端市场的火爆。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猛龙是30万元以内唯一的“带电带T带锁”的方盒子车型,超高的市场关注度,也让哈弗猛龙备受期待。那这款越野新能源SUV实力到底如何?赶在新车上市前,我们也前往保定五洲越野基地对哈弗猛龙这款车进行了深度试驾,来验证下这款车的硬核实力。

过目不忘的方盒子,哈弗猛龙很有设计感

典型的方盒子造型,让看到哈弗猛龙的朋友一定有一种过目不忘的感觉。“保定卫士”的名号正是从外观设计而来,偏硬派越野的整体设计风格,辨识度很高。

哈弗猛龙采用了平行粗壮的直线条镀铬装饰搭配铆钉设计,配合复古的圆形前大灯,整体视觉冲击力极强。为了进一步营造其硬派越野风格,新车在前包围、车门下护板等位置均加入了防擦护板设计元素,搭配大尺寸轮毂和平直车身线条,看起来野性十足。

车身侧面,平直的线条没有太多圆润和曲线设计,车顶线条则让“方盒子”造型更明显,搭配黑色侧裙边及梯形轮眉、三联矩阵式侧窗等设计元素,让新车更加硬核。

车尾设计也是哈弗猛龙的一大亮点,外挂备胎成为整个车身设计的亮点之一,直接将新车越野范儿拉满。此外矩阵式LED尾灯设计,点亮后辨识度很高。侧开门搭配方正的尾部造型,更有复古范儿。

硬派也有科技感,哈弗猛龙空间感也不错

虽然是一台以越野属性为主的SUV,但哈弗猛龙的内饰设计和科技、舒适性配置依然出彩。比如新车12.3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大屏+9英寸W-HUD抬头显示,直接将车内科技感拉满。540度透明底盘等安全配置也都安排妥当,对于日常行车来说十分必要。

新车座舱还采用了Coffee OS系统,该系统不仅支持语音交互、人机交互,还集成了包含酷我音乐、高德地图、喜马拉雅等丰富的多媒体和行车功能。在试驾中我们通过语音控制也进行了一些多媒体功能体验,整体流畅度不错。对于日常驾驶来说,该系统也十分有必要,同时能提升驾驶安全。

哈弗猛龙新车的乘坐和载物空间表现同样不错,新车车身尺寸分别为4800(外挂备胎)4680(外挂小书包)*1916*1822mm,轴距则达到了2738mm。后排座椅支持几乎纯平放倒,放倒后整体进深和车内储物高度都不错,对于装载大件物品来说十分便利。哈弗猛龙后备厢容积586L,最大可扩展至1404L,外出旅行也非常便利。此外,全车有多达44处储物空间,对于日常物品收纳和拿取也十分便利。

哈弗猛龙动力强劲,越野能力超群

动力方面是哈弗猛龙新车的一大卖点,新车搭载了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在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前、后驱动模块及动力电池的加持下,其综合最大功率分别为278kW和282kW,最大马力167Ps、综合扭矩75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两挡DHT变速器。

根据不同电池容量,NEDC纯电续航里程有102公里(19.09千瓦时)及145公里(27.54千瓦时),均支持快慢充,电量由30%充至80%仅需28分钟,一顿简餐就能让电量满满。

虽然此前我们在乌兰察布对哈弗猛龙进行了一次试驾,但这次的越野为主的试驾环境,显然比此前还要恶劣不少。此次试驾覆盖了包含城市道路、乡村道路、多弯山路以及恶劣的越野路况等多种路况。

从保定出发一路向西北方向,城市道路和乡村道路上,体现的更多是哈弗猛龙的加速性能,无论是超车还是直线加速,深踩油门动力会源源不断而来。

而进入山区路段时,各种弯道也更能验证新车的精准转向以及车辆侧向支撑等表现。通过一番试驾下来,哈弗猛龙整体表现出色,山路上超车也毫不拖泥带水,操控起来游刃有余。

五洲越野基地的越野试驾才是此次试驾的重头戏,进入基地越野时,才发现我们面对的越野环境要比想象中的更恶劣些。

由于此前8月份那场特大暴雨,基地的很多路和越野科目都冲毁了,即便是那座由石头砌起来的石头桥也都被冲垮了。而大角度长上坡、炮弹坑、环境恶劣的砂石路、碎石路等越野路况更是让人头大。

我们面对此次的极端恶劣越野路段时,选择了纯电模式,但并没有开启四驱模式。后桥电控差速锁的加持,会让你驾驶更有信心,面对大角度长上坡路时,脚下油门配合和方向盘把控一定要到位,因为此前有不少车辆试驾过,留下的深V沟还在,稍有不慎,很有可能会被卡在沟上。

哈弗猛龙在24度接近角、30度离去角、19度的纵向通过角和200毫米的最大离地间隙等综合数据加持下,60%左右的野坡也能轻松应付。

此外哈弗猛龙还搭载了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包含了包含经济、标准、运动、四驱、雪地、沙地、泥地在内的7种驾驶模式。

让你在面对复杂路况和原生越野环境时,也能从容不迫。值得一提的是,哈弗猛龙还拥有560mm的最大涉水深度,即便是面对一些水路也能轻松应对,让你驾驶信心倍增。

车市特评试驾感受:

哈弗猛龙的上市,迎合了当前新能源越野用户的需求,拥有强悍越野性能的同时也兼顾了燃油经济性需求。通过此次对哈弗猛龙的试驾,也让我们对这台新能源越野SUV有了进一步认识,尤其在面对恶劣条件下的越野,哈弗猛龙更表现出了硬核的越野实力,这也让其拥有了更多出行场景,在面对复杂路况和越野环境能应对自如。

方盒子的复古设计,加上丰富的智能科技、安全配置,同时16.58万元-18.38万元的诚意售价,让其“新能源越野普及者”的标签变得更值得期待,新车上市后会有怎样的表现,能否掀起新能源越野SUV新的潮流风暴,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由【车市特评/李特儿】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本文作者北雁,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