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菱预告跨界电动MPV,这款车谁看了不想买?

2023年10月13日 21:52:1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2023 东京车展已改名转型成 Japan Mobility Show 日本交通展,而近期许多日系车厂也陆续公布自家的参展阵容,展出的内容除了现行的新车外,概念车款的亮相可说是宣示品牌未来设计概念,或是预览接下来所要推出的新车款。而此前三菱透过神秘的剪影来预告会发表 1 款新车,并以「唤醒驾驶者冒险精神」为主轴,预料这会是款拥有户外机能设定的车款。

近日三菱正式公布这届日本交通展的展演阵容,最大的焦点也在于这款新车有了最新讯息,原厂表示这是款电动跨界 MPV 概念车,并强调其结合了 SUV 的驾驶特性和 MPV 舒适性,而从外观和整体车辆的设定来看不难让人联想到 Delica D:5,或其可视为预览下一代的 Delica D:5 ?另外三菱还预告将会亮相「Last 1 mile Mobility」的电动载具,至于在 7 月份于泰国发表的新世代 Triton/L200 也将在日本首次登场。

户外冒险风格纯电跨界 MPV 概念车,预览下一代 Delica D:5 ?

虽然目前三菱对于这辆电动 MPV 概念车的许多细节保密到家,但原厂也透过些文字来叙述关于这辆概念车;三菱 提到其是基于「无国界冒险」的概念,同时实现碳中和的理念,并且座舱内有着大空间的设定,可以满足各种冒险时的续航里程和驾驶性能,不过实际的动力数据原厂都还未揭露。

另外在操控部分,三菱 表示这辆概念产品延续了电动车的特性,其可以根据路况来切换驾驶模式,并且不会因驾驶模式而限制了动力的表现;此外,车辆具备高离地间隙、大直径轮胎搭配上 4WD 驱动使在任何路面上都能有效来做驾驭。

而从原厂所释出的两张预告图能稍微来预览新车外观雏形,可以看到车头部分采用分离式的头灯,上方为 T 字型的设计、搭配上中段两截式的灯组,中央则是三菱发光的厂徽,整体呈现较为方正的轮廓。而车尾部分则更清楚揭示了造型,T 字型纤细的尾灯也是和头灯来做呼应,并且中央厂徽同样也会发光,另外车顶上拥有置物箱的设计,主要也是满足户外活动所需要携带的物品。

从整体外观的设计来看,车辆散发出方正刚强、并带有浓厚科技气息,而日本媒体也推测这款概念车可能会是下一代 Delica D:5 的样貌,目前现行第 5 代 Delica D:5 最初于 2007 年推出,并在 2018 年进行改款工程,以产品周期来看确实也符合全新世代改款的时机。

除了这款纯电 MPV 概念车外,三菱将会展出具有玩乐性质的「Last 1 mile Mobility」,其是和新创公司 Lifehub Inc.3 合作来打造,而原厂是将它定位成电动越野车类型,并且是采用电动汽车废旧的电池,车辆有着两个座位设定,整体设计上也很类似于越野沙滩车。至于其他主要展出车款包括新世代 Triton/L200,此前原厂也预告 2024 年于日本上市,至于拉力赛版本也会同场展出,另外一般版和拉力赛版的 Delica D:5、欧蓝德 PHEV、Eclipse Cross PHEV、Delica Mini、eK X EV 都在展演名单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