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手15家公司、MIH开放电动车联盟预告将宣布商业战略讯息

2023年10月13日 21:5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MIH 开放电动车联盟预告在即将到来的日本交通展 Japan Mobility Show ( 东京车展 ) 上公布最新成果,并且携手智慧制造领先者工业富联 ( FII ) 、印度信息科技企业 Tech Mahindra、图资及导航巨擘 TomTom、触控显示大厂业成集团 ( GIS ) 、电池新星格斯科技 ( GUS Technology ) 、以及汽车软件开发商 Sonatus 等 15 家软硬件及新创公司,一同参展 Japan Mobility Show,展示 MIH 生态圈对于合作和创新的承诺。

在 Japan Mobility Show 上,MIH 联盟将宣布重要的商业战略讯息,并且展示最新的开发成果和创新解决方案,满足载人及载货的需求,包括基于都市共享服务而设计的 Project X 概念车 ( Concept Car ) ,象是共享汽车、最后一哩运送等,以及针对智慧物流领域而开发的 Project Y 解决方案,包含了电动商用车、车队管理系统、能源管理、碳追踪平台等。

MIH 此次联手布局汽车电子及智慧制造,并从近 5,000 家各国企业脱颖而出、入列 ASC 250 ( Asia Supply Chain,ASC ) 亚洲供应链 250 排名大调查前十名的工业富联 ( Foxconn Industrial Internet,FII ) ,首次在日本移动展亮相,展场阵容十分坚强。FII 将展出智慧自驾、智慧座舱、智慧网联等 AI 应用、以及支持后台运算的液冷服务器产品之外,亦推出智慧工厂科技服务。

MIH 开放电动车联盟执行长郑显聪表示:「日本为全球汽车行业的指标市场,MIH 联盟透过开放及模块化策略,能够加速日本在转向电气化 ( Electrification ) 及软件定义汽车 ( Software-defined Vehicle ) 的发展速度。我们积极深化与日本 B2B 客户的合作关系,推动联盟与伙伴共同开发的技术及服务于日本市场落地。」

目前 MIH 联盟约有 2,700 家会员,其中日本企业超过 100 家,包括自动驾驶公司 TIER IV、住友商事 ( Sumitomo Corporation ) 旗下的 EV 及能源管理服务公司 Hakobune、趋势科技旗下的车用资安软件公司 VicOne、知名汽车 Tier 1 大厂 Denso、轮胎领导厂商 Bridgestone、被动元件大厂 Murata、半导体公司 ROHM、车载影音大厂 Pioneer 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