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智能辅助驾驶的反攻,从腾势N7开始

2023年10月14日 03:23: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作为国内销量最高的车企,今年比亚迪很有可能会再次成为全球新能源车企的销量冠军,不夸张的说比亚迪每款车型,几乎都是爆款。

也正是如此,车辆比亚迪近两年销量大爆发。一举超越一汽大众,成为国内车企的销量冠军。

比亚迪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辉煌,主要还得得益于其在新能源车领域所具备的领先技术。从刀片电池到DM-i超级混动技术,再到e平台3.0、云辇技术和易四方平台,都是比亚迪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因为在不少人看来,正是因为比亚迪在新能源车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积淀,才会选择比亚迪。

不过,在新能源领域比亚迪也不是没有短板,比如智能辅助驾驶。

相比特斯拉、蔚小理这些造车新势力车企,比亚迪旗下车型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表现一般。客观的说,就现阶段而言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在实用和可靠性方面,其实离真正的自动驾驶还差距甚远。但对于一部分购买新能源车的消费来说,往往比较看重辅助驾驶这个功能。

拥有较强的辅助驾驶功能,在日常驾驶中不仅能够提升行车安全性,同时也可以缓解驾驶员的疲劳感。特别是在高速或者是拥堵路段行驶,开启辅助驾驶后确实省心。

所以,对比亚迪而言加快在智能辅助驾驶领域的步伐,也就显得比较重要了。

就在9月23日,腾势汽车在迎来了腾势D9第10万辆整车下线后,紧接着26日,腾势N7智能沟通会也正式启幕。

关于腾势D9,想必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在目前国内中高端MPV市场,腾势D9是唯一一款销量能够超越别克GL8的车型。

作为一款起售价超30万的国产豪华MPV,腾势D9只用了13个月就迎来了第10万辆的整车下线,标志着腾势品牌在短短的一年多内,就完成了华丽的转身,跻身主流豪华汽车品牌之列。

而作为腾势品牌转型后的第二款车型,腾势N7是在今年7月正式上市的。新车定位是中型纯电豪华猎跑SUV,其对标的车型也正是特斯拉Model Y。

数据显示,在目前国内35万级纯电豪华SUV车型中,腾势N7销量稳居前三。

在腾势N7智能沟通会上,腾势汽车官宣腾势N7全系车型可选装首搭新一代NVIDIA DRIVE® Orin平台。

NVIDIA全称是英伟达,是一家人工智能计算公司,特斯拉、理想等车企所搭载的就是英伟达的智能驾驶芯片。毫无疑问,随着腾势跟英伟达合作的达成,将会弥补比亚迪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的短板。

据了解,搭载腾势Pilot高阶智驾全享包的腾势N7,通过处理复杂路况的智能感知与决策,可以实现高速和城市道路的NOA,为用户带来全场景的安全辅助驾驶。

有了英伟达的助力,比亚迪在智能辅助驾驶领域的反攻,应该会从腾势N7开始。相信很快,比亚迪旗下车型也会搭载英伟达智能辅助驾驶芯片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