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牌蓝山不争气,陈思英宣布离职?

2023年10月14日 03: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10月13日,长城汽车又发生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情,就是魏派兼坦克CEO陈思英离职。

其实,对于长城汽车来说,高管离职不算不正常。即便如此,陈思英的离职,在国内汽车圈仍然成了关注的焦点。

他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文,称是由于家庭原因将告别长城汽车。在最后他还很遗憾的表示挺可惜没有见证高山的上市。

算起来,陈思英加盟长城汽车时间不算长。今年1月底,才有消息称陈思英担任魏牌CEO兼坦克品牌营销总经理。在加盟长城汽车之前,陈思英的职务是领克汽车副总经理,主要负责市场和营销。

相信不少人跟我一样,曾经看到陈思英担任魏牌汽车CEO之后,觉得魏牌可能将会迎来曙光。因为领克汽车之所以会取得今天的成绩,作为领克汽车的副总经理,陈思英自然是功不可没。

他2019年加入领克汽车后,领克汽车2020年全年销量就达到了17.5万辆,同比增长37%。到了2020年,领克汽车销量更是达到了22:05万辆,同比涨幅25.68%。

在品牌定位上,作为长城汽车的高端品牌,魏牌跟领克也形成了正面竞争的关系。所以陈思英加入长城汽车掌舵魏牌,可以说是知己知彼了,焉有不胜的道理?

在他担任魏牌CEO之后,魏牌也先后推出了新摩卡和蓝山等全新的车型,即将上市的中大型MPV高山,也将会在近期正式上市。

可以看到,在陈思英担任魏牌CEO期间,还是做出了不少成绩的。

但遗憾的是,从目前魏牌的销量情况来看,仍然不理想。被寄予厚望的中大型SUV魏牌蓝山,在5~8月连续4个月单月销量突破5000辆之后,9月销量继续下降,只卖出了2026辆车,环比降幅接近60%。

而它的竞争对手理想L7,9月销量再度过万,达到了12982辆。也就是说,魏牌蓝山9月的销量,还不及理想L7的零头多。

至于坦克品牌还好,坦克300依旧是销售主力,坦克500燃油版车型虽然销量差,但坦克500 Hi4车型的销量在稳步增长。

陈思英的离职,或许跟魏牌蓝山销量惨淡有着一定关系。不知道下一步,谁会接手魏牌这个“烂摊子”。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