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36的最新接班人,一辆操控被低估的车

2023年10月14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谈到国内最保值,最有情怀性能车。曾经的大众帕萨特R36算是一辆。

就像宝马M、奔驰的AMG一样,大众蓝色的R部门也是性能的代名词。而大众R部门最新的作品,就是这辆途锐R eHybrid。

现款大众途锐在国内销量一般,不是因为车不行,而是竞争对手太多。可能,价格也不是特别优势。但途锐曾经也是一辆有车坛地位的车。

在SUV的历史中,有那么几款车型开创了一个又一个的新时代。威利斯是所有硬派越野SUV的鼻祖,宝马X5的出现第一次把公路运动和豪华做到极致。

当年第一代大众途锐出现,打破了人们的认知。原来承载式车身的SUV,除了有着极佳的公路操控性能外,也能拥有强悍的越野性能。

但这一代途锐上市也已经数年,也是考虑下一代车型的时候。而按“国际惯例”,这个时候才是现款车型上“猛料”的时候。

最近大众途锐改款不仅带来了重新设计外观的新车型,还带来了途锐家族最强的车型——途锐R eHybrid。

海外版的新款途锐包括柴油机内,共有五套动力总成,全是3.0T V6配置。而插电混动版途锐输出有381马力。而在大众途锐R混合动力车型上,输出功率调高到340kW(462马力)。

途锐R采用3.0T V6引擎+电动组合,配合8速自动变速箱和4MOTION永久全轮驱动。总输出功率为462马力,最大扭矩为700Nm。

搭载容量为14.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不过纯电续航里程仅为44km。显然这套PHEV更多是为环保和性能准备的,好的方面是小电池能控制车身重量,毕竟途锐R是为性能而生。

途锐R插电混动沿续途锐的前后轻质五连杆独立悬架,全轮转向系统和三腔主动式空气悬架等。

这套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带有非对称动态扭矩分布功能的自锁差速器,最高可以把70%的扭矩可传送至前轴,80%的扭矩可传送至后轴。也就是说,在极限状况下,途锐可以根据需要表现出前驱特性,也可以表现出后驱车特性。

而途锐R插电混动显然在这个基础上再提升,加入新的齿轮组件和改进的控制系统设置。标准的钢制弹簧和空气悬架作了改进,让舒适性和灵活性都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9月份慕尼黑车展新款途锐发布时,全系车型外观都有了大的变化。尺寸更大的前格栅,新设计的尾灯组采用了连续的水平LED灯带,途锐也是大众在欧洲推出的首款带有发光LOGO的车型。

而高性能的途锐R有着更个性设计的包围,高光泽黑色风格的轮毂。不过就像以前的R36和高尔夫R一样,蓝色才是我的最爱,特别是带有R标记的蓝色刹车卡钳。

说到操控性能,这一代的途锐采用的是大众MLB EVO平台。其实作为MLB平台的升级产品,得益于更加进步的重量控制和布局技术,第三代途锐的整体降重高达50kg左右,带来更好的操控响应与燃油经济性。

而从2015年开始,奥迪以及身后的大众集团开始在高端车型上全面普及MLB EVO平台。所以坊间经常戏称——奥迪Q7是另一个版本的途锐,保时捷卡宴是运动版,宾利添越是奢华版,而兰博基尼Urus是途锐的赛道版。

我曾经在北非摩洛哥的山路上激烈驾驶过途锐,这是一辆操控被低估的车。而途锐R的出现,开起来会不会就是一辆低调的卡宴PHEV?

在国内大众途锐销量平平的环境下,更需要一辆高性能的R来提升途锐的形象。更何况,这是一辆能上绿牌的途锐。

而且途锐还有一个优势是同平台的兄弟们没有的,就是它的越野性能最出色。所以无所不能,也是蓝色的途锐R插电混动亮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