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网红SUV将推新版!五门布局+长续航 若10万内必火?

2023年10月14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自从五菱汽车借助纯电代步小车火出圈之后,品牌就一直加速布局该细分领域的产品,借此满足更多个性化用户的需求,包括旗下宝骏品牌也是如此,所以五菱宝骏日前已带来有着硬派造型的——宝骏悦也。

虽然销量不像其他同级产品那样节节攀升,但根据上汽通用五菱品牌事业部副总经理周钘日前在微博透露,宝骏悦还将有五门版车型,新车命名宝骏悦也Plus,最快将于明年一季度上市,这意味新车将进一步提升多场景化用车需求。

作为参考,目前宝骏悦也指导价为7.98-8.98万元,定位小型SUV,采用的是三门四座布局,CLTC纯电续航303公里。

在造型方面,宝骏悦也确实颇有个性,这也因为新车采用了硬派越野的造型,整个风格融合了硬派越野车型坦克300和铃木吉姆尼设计,只不过该车作为一款城市代步小车,并没有前者这么硬核。

其借助命名中“悦也”谐音体现“越野”,更多展示新车有着一个比普通城市代步纯电车型拥有更多使用场景,毕竟官方为该车起了一个“潮玩纯电SUV”称号,也说明新车不是一个能够翻山越岭的车型。

参考铃木吉姆尼推出了五门版车型,预计宝骏悦也Plus也将采用相同的策略,只是在新车中部进行加长,加入两个后门方便后排乘员上下车,至此,五菱悦也PLUS尺寸将接近4米,所以前门也将有所缩短。

作为参考,目前五菱悦也尺寸长宽高分别为3381/1685/1721毫米,轴距2110毫米,整体尺寸小于比亚迪海鸥;而日规吉姆尼三门版车型车长3395毫米(与五菱悦也接近),五门版吉姆尼车长度达到3985毫米,轴距更是达到了2590毫米,整体长度比三门版长了340毫米,宽度1645毫米。

值得一提的是,五菱悦也尾部可选装“Car-watch”,这是一个可自定义问候语和迎宾动画的显示屏,虽然实用性并不大,但可让其看起来更有硬派越野感。同时,与其它硬派越野一样,五菱悦也尾门采用的是侧开方式。

如果是衍生车型,那么五菱悦也Plus内饰将延续三门版设计,内饰采用的是三辐式方向盘搭配旋钮式换挡机构,并配备双联屏造型,整个设计放在同级市场还是属于较高的标准,有着更精致的设计。

从当前五菱悦也三门版后排座椅来看,新车采用2+2布局座椅,腿部空间相对不足,预计在新车进行加长后将能够满足两个成年人拥有更舒适的乘坐体验,就像从铃木吉姆尼五门版后座可以看出有着相对充裕的空间,满足新车更多实用场景。

动力方面,宝骏悦也搭载的是永磁同步单电机,采用后置后驱驱动形式,最大功率为50千瓦(68匹),峰值扭矩140牛·米,极速可达到100公里/每小时。

续航方面,新车搭载28.1千瓦时的磷酸铁锂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在303公里,可以满足用户城市通勤以及近郊出行的需求,支持0.5小时充满的快充,预计五门版宝骏悦也Plus基于空间优势提升电池续航表现,不过最终还要以官方公布为准。

事实上,目前既要讲究实用性又要讲究个性的纯电车型并没有,但参考目前五菱悦也的价格,预计五菱悦也Plus定价将达到比亚迪海豚的价格范围。

比亚迪海豚

指导价:11.68-13.9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奇瑞汽车也在计划基于全新奇瑞 iCAR品牌打造亲民的纯电硬派越野,但其价格预计在15万左右,取名为iCAR 03,但其尺寸也比五菱悦也要大得多,长宽高分别为4406/1910/1715毫米,轴距为2715毫米,定位小型SUV。

奇瑞iCAR 03

因为从五菱悦也造型来看,新车就是一款小众产品,所以单月销不算出色,9月销量1830台,但目前五菱汽车在纯电代步布局领域已有相对多的车型,其中五菱缤果单月1.9万辆;五菱宏光MINIEV1.6万辆,所以五菱悦也Plus车型的到来更多为了满足五菱汽车较早完善纯电代步市场的细分化占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