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要背刺老车主?星瑞L将推更低油耗版 外观还大变样

2023年10月14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吉利汽车官方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智能混动轿车车型——星瑞L 双擎车型的官方图片以及信息,这个名字也是吉利星瑞混动版车型的全新命名。

官方还表示,该车型已经在吉利杭州湾CMA超级工厂正式量产下线,预计会在不久的将来与我们正式见面,其最快有望于今年的10月内正式亮相首发。

据悉,星瑞L双擎将会搭载全新的油电混动系统,并且其后缀中的“L”并不是大家所熟知的轴距加长版车型,星瑞L双擎中的“L”更多是代表着Luxury、Liberate、Liquid以及Less,意为更加豪华、更颠覆、更流畅和更节油的时代。

作为参考,目前,吉利星瑞现款在售车型具备1.5TD/2.0TD发动机两个版本,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0.87万-14.57万元。从吉利的定价策略来看,预计该混动版车型的价格区间预计会处于13-15万左右,与2.0T车型相持平或者更高,同时其也将进一步丰富吉利星瑞车系的动力总成。

外观方面,虽然吉利星瑞混动版在大体设计上仍采用了吉利家族式的设计理念,但其在细节设计上有不少更新优化。近似盾型的大嘴式进气开口依旧存在,但中网装饰的竖向镀铬饰条数量有所减少,全新的银灰色LOGO也将会出现在新车上,整体观感更加稳重。

同时,新车前下包围两侧的装饰开口样式要变得更大,造型趋近于三角样式,配合贯穿式下口的下格栅,运动气息有略微提升。

除此之外,新车型还采用了全新风格的贯穿式LED灯组,原本的椭圆式双边双出式排气也有更新为不规则样式,整体视觉感受较为新颖。新增的“雷神”混动标识也进一步强调了其混动车型的身份。

内饰方面,混动版车型在内饰的设计布局上也会有小幅度调整,使其和燃油版车型区分开来。从官图上可以看出,混动版车型将会采用新样式的竖向中央触控显示屏、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怀挡式换挡机构以及矩形液晶仪表等等元素。

同时配备了全新的“白+紫”撞色的配色风格,以白色为主色调紫色为辅的座舱使得其在豪华氛围与科技氛围营造上更加出色。相较于燃油版本车型而言,质感似乎要更加优异。

车身尺寸方面,吉利星瑞混动版长宽高为4825/1880/1469毫米,轴距为2800毫米,相较于燃油版车型,混动版车型的车长增加了40mm,其他参数则与在售燃油版保持基本一致,预计在座舱空间表现上也会将与燃油版车型保持高度一致,并且也证实了其“L”后缀的独特含义。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来看,星瑞L 双擎将会搭载一台由极光湾科技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型号为BHE15-BFZ的1.5TD四缸发动机与驱动电机所组成的混动系统,传动系统则会匹配3挡DHT变速箱。其中,该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到255牛·米,最高车速可达200km/h。

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型号与银河L7搭载的1.5TD相同,这台新一代雷神电混发动机在银河L7身上有着十分不错的表现,无论是高热效区间、扭矩平台还是峰值功率,相较于常规的1.5T发动机都要优秀不少,热效率更是可以轻松达到44.26%,在众多混动平台的四缸发动机中,它的综合素质表现已经可以说是第一梯队的水准了。

虽然星瑞L 双擎的综合功率以及油耗等参数目前尚未曝光,但可以预见的是,相较于燃油版车型,新车在燃油经济性上会有程度不小的提升优化。

官方表示,星瑞L双擎将与现款的燃油版本星瑞同台销售,1.5T混动车型的出现,也进一步丰富了星瑞车系的动力布局,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更优异的驾乘感受也将使其产品力再度提升,只要其定价合理,相信消费者还是会为这套更省更强的混动系统而买单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