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400 Hi4-T最大的意义在于,硬派越野车新能源技术成熟了

2023年10月14日 17:18: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过去硬派越野车是最不适合新能源的!

一方面是硬派越野车的使用场景,往往是不具备充电条件的路况很差的偏远地区,因此纯电动汽车肯定不现实,因此只能用插电式混动。

第二是过去有一些品牌使用插电式混动,但电池的容量都非常小,甚至不具备纯电长途行驶的能力,只能看成辅助动力。因为硬派越野车普遍是非承载式车身,整备质量很重,一旦使用大电池,那整备质量就更重。而硬派越野车往往有很高的底盘,因此带来很高的重心,不利于操控。也不利于燃油经济性。

而坦克400 Hi4-T的上市,可以说对上面两个问题都进行了突破。坦克400 Hi4-T最大的意义在于,硬派越野车的新能源技术成熟了!为什么说是坦克400 Hi4-T,而不是坦克300或者500呢?因为坦克300是偏向城市风格的,坦克500是偏向豪华属性的。越野爱好者们真正中意的,走烂路,干粗活的硬派越野车,就是坦克400 Hi4-T。

坦克400 Hi4-T搭载了2.0T+P2电机+9HAT的插电混动组合。2.0T发动机最大净功率180kW,最大扭矩380N·m。也就是说,即使电池没有电了,依靠发动机也同样拥有强劲的动力。

9HAT混动专用变速箱集成高压120kW大功率P2混动电机,让整套系统的综合功率达到300kW,综合扭矩高达750N·m。该车搭载37.1kWh电池, 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超过105km,油电综合续航800km。也就是说具备了长途纯电行驶的能力。

而且具备50kW快充,从30%-80%仅需24分钟。此外,新车还将支持3.3千瓦外放电功能。新车还配备L2级辅助驾驶系统。

从整备质量来看,坦克400 Hi4-T达到了2.7吨左右,考虑到同级别的纯燃油硬派越野车的整备质量通常在2.5吨上下,也就是说搭载了大电池,增加了200公斤的重量。虽然不是特别夸张,但也相当于3个成年人的重量了。因此势必会对越野产生一些影响,特别是在走沙子这些松软路面的时候。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坦克400 Hi4-T搭载了全新一代智能四驱系统,带Mlock机械锁止功能,可实现两驱(2H)、智能四驱(AWD)、高速四驱(4H)、低速四驱(4L)模式的切换,根据实际行驶的不同场景实现四种驱动模式的自由切换,满足更多越野极限工况的严苛需求。

而更重要的是,坦克400 Hi4-T的价格只需要27.98~28.98万元。因为哪怕是纯燃油的中型硬派越野车,也差不多就是这个价格。长城做到了“油电同价”,这是很难得的。而且也只有长城比亚迪这样的大品牌能做到。

其根本原因就是长城自主研发了 Hi4-T技术,并且普及到了旗下全系车型中,从哈弗,到坦克,全面搭载,降低成本。而且使用蜂巢能源的三元锂电池,电池也是自己生产的,再次降低成本。

全部核心零部件自主生产的前提下,长城汽车也实现了给车主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的承诺。这些都充分的说明了硬派越野车的新能源技术彻底实现了低成本,而且非常成熟!

就市场来看,硬派越野车市场目前牢牢被长城把控,能与坦克400 Hi4-T竞争的,也就是比亚迪方程豹豹5了,同样是新能源硬派越野SUV,两款车型所展现出的特点也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它们都拥有硬汉造型,且均为采用插电混动系统的新世代硬派越野车。此前在2023成都车展上,豹5已经完成亮相,并公布了盲订价格为30-40万元。相比之下,坦克400 Hi4-T很有可能会在价格层面拥有一定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