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万入四驱,车长近4.8米,配2.0T,统统加92,最后一台还是合资

2023年10月14日 19:26: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我们一直强调,家用SUV车上的适时四驱,对越野性能的提升微乎其微,更多的是提升类似于湿地、雪地等路面条件下的稳定性。

特别是雪地,有不少人以为有了四驱就能如履平地,但实际上,家用SUV车上的四驱只是相对更稳定,或者说家用四驱SUV能到的地方,前驱车大部分也能到。

同时,对于1.5T和2.0T怎么选的问题,也推荐对动力要求没那么高的朋友选择1.5T车型。毕竟四驱和2.0T车型的售价更贵,油耗也更高,省下的钱不如花在其他能提升生活品质的地方。

不过还是有不少消费者,愿意花多一份钱,选择四驱和2.0T。这我们也能理解,毕竟更强的动力储备,以及四驱系统的加持,确实能让人在开车时,有更安稳的感觉。

今天我们就聊一聊性价比比较高的几台家用四驱SUV,都搭载了2.0T发动机,起步裸车价最低仅为12万元。

哈弗 H6

厂商指导价:9.89-15.70万元

车身轴距:2680 / 2738mm

车身尺寸1:4645 * 1860 * 1720(mm)

动力总成1:1.5T(150Ps 218N·m) + 7挡湿式双离合

动力总成2:1.5T(184Ps 275N·m) + 7挡湿式双离合

动力总成3:1.5T(154Ps 233N·m) + 2挡DHT(油电混动)

动力总成4:2.0T(211Ps 325N·m) + 7挡湿式双离合

哈弗H6已经一年多没拿过SUV月销第一,因此价格也越来越便宜,对于哪些手握12万预算的消费者,我们非常推荐这台车,稳定性、油耗、配置都没问题,可以说是万金油一样的选择。

也因为如此,哈弗H6也是主流车企中,售价最便宜的四驱SUV之一。2.0T版本的中配(四驱MAX)和顶配都搭载了四驱系统,终端优惠在2.5-3万左右,2.0T中配裸车价仅12万出头,落地价不到14万。

哈弗H6上搭载的这套四驱系统,正如我们前面提到的,主要还是提高不同路面的稳定性,特点是可以实现1200N·m载荷分配、以及传递能力,最高能实现前后桥50:50的扭矩分配。

油耗方面,哈弗H6四驱车型上搭载的这台发动机拥有38.2%的最大热效率,因为现在车企都在卷插混专用车型的热效率,所以这个数据在在纯燃油车型上非常出色。

再加上综合传动效率95.6%的第二代DCT变速箱,油耗控制做得不错,2.0T四驱版的WLTC工况下油耗为7.67L/100km,真实综合油耗在9.5L/100km左右。

奇瑞 瑞虎8PLUS

厂商指导价:11.79-16.29万元

车身轴距:2710mm

车身尺寸:4722 * 1860 * 1745(mm)

动力总成:1.6T(179Ps 290N·m) + 7挡湿式双离合

动力总成:2.0T(254Ps 390N·m) + 7挡湿式双离合

很多人会问奇瑞瑞虎8这一大家子到底有什么区别,从四驱的角度上来说,瑞虎8PLUS四驱版是其中最便宜的。

目前带四驱的2.0T次顶配(四驱豪享)的优惠在1.5万左右,顶配(四驱豪耀)甚至能谈到2万,次顶配的裸车价不到14万元。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地区已经瑞虎8PLUS已经没有2.0T版本的库存,4S店直接不给订车,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对大多数消费者而言,2.0T和四驱不是必需配置。

对于奇瑞来说,2.0T版本不受欢迎还与这台1.6T有关,1.6T车型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97马力,这个功率已经和一些合资2.0T车型接近,就感觉没有上2.0T的必要。

回到2.0T四驱版本的油耗上来,WLTC工况油耗为7.89L/100km,比哈弗H6 2.0T四驱版本的油耗略高。不过这也能理解,毕竟功率多了43马力。

捷途 旅行者

厂商指导价:13.99-18.49万元

车身轴距:2800mm

车身尺寸:4785 * 2006 * 1880(mm)

动力总成1:1.5T(184Ps 290N·m) + 7挡湿式双离合

动力总成2:2.0T(254Ps 390N·m) + 7挡湿式双离合

动力总成3:2.0T(254Ps 390N·m) + 8AT

虽然捷途旅行者并不是一台真正意义上的硬派越野车,但使用了比硬派越野车还要硬派的外观内饰设计。

做戏当然要做足,这台车的2.0T版本就全系标配了四驱,起售价15.99万。考虑到这是一台轴距达到2.8米,车长接近4.8米的SUV,这个价格其实并没有那么贵。毕竟同尺寸吉利星越L四驱要贵了2.5万,那台车还要烧95号汽油。

其实捷途对这台车的定位门清儿,油耗更低的1.5T版本卖给那些家用需求,喜欢硬派越野外观的消费者;动力更强,标配四驱的2.0T版本卖给那些有轻度越野需求的消费者。

另外,捷途旅行者上这台1.5T发动机并不是原来那台老旧的1.5T铸铁缸体发动机,而是一台来自奇瑞的全新发动机,也被搭载在了瑞虎7PLUS上。这台发动机相比原来的1.6T发动机重量更轻,油耗更低,排量税也要便宜了一档,预计会逐步取代那台1.6T发动机。

长安福特 锐际

厂商指导价:16.98-22.18万元

车身轴距:2710mm

车身尺寸:4585 * 1882 * 1688(mm)

动力总成:1.5T(248Ps 393N·m) + 8AT

福特锐际一直都是合资SUV里性价比爆棚的选择,这台车全系标配2.0T。并且这台2.0T在做到248马力最大功率的同时,还只用加92号汽油,比其他合资那些要加95号汽油的“娇货”不知道要强了多少。

另外,和“美系油耗高”的印象不同,这台车油耗其实还在能接受的范围内,WLCT工况下油耗仅为7.79L/100km(四驱版为8L/100km)。

价格方面,走免息贷款的优惠最高能到4万,入门配置(悠享)的落地价在14.5-14.8万之间;四驱入门版本(四驱耀享)的落地价在17万左右,这个价格买2.0T四驱,放日系车上想都不敢想。

锐际上搭载的是一套福特“AWD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特点是能快速响应并完成四轮的扭矩分配。

不过还是那句话,家用SUV上的四驱只是锦上添花,又马上要到冬季了,可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车有四驱,就对积雪路面放松警惕。弱小和无知从来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