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车标,这车全是争议?

2023年10月14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宝马的车型序列非常有意思,奇数系列都是走量车型,偶数系列则是主打个性的小众车。

或许是偶数系列无需承担主要销量压力,设计师有更大胆的发挥空间,打造出了特色更加鲜明的宝马车型。

宝马X2就是典型的例子,它就像个叛逆小子,卖得比X1贵,尺寸却与X1相当,设计风格放在整个宝马家族中都是独一无二,没有任何一款相似的作品。

而作为全新一代宝马X2,它又营造了另一个独特的个性,宝马直接推翻了老款车型的条条框框,将这台长得像掀背两厢车的SUV改为了轿跑SUV,在未知它的身份之前,我甚至以为这是宝马X4

但无论如何叛逆,宝马X2也保留了底线,标志性的双肾格栅和X1同款大灯未被抛弃,否则就是对前辈的大不敬,这或许也是全车里里外外最像宝马的部分。

【上图X2、下图iX2】

由于全新X2车系同步推出了纯电动力的iX2,使得新车共有3种不同样式的前脸,因为燃油版和纯电版的格栅样式不同。即便动力性能较弱的版本官图还未公布,但可以猜测在没有运动套件的加持下,前脸会如同“素颜”版普通,这也就是第3种前脸样式。

主打运动性能的X2 M35i和iX2 XDrive30的前脸造型基本相同,两者的中网以下区域都进行了熏黑处理,双段式前唇配上黑色蜂窝格栅,营造出强烈的冲击效果。而前者的双肾有多层横向格栅组成,同样也是熏黑的,后者的封闭式格栅则融入了渐变式元素,外部为镀铬。如果非要选出最好看的那一位,我会把票投给X2 M35i。

侧面是全新X2最帅的视觉角度,M运动套件的大尺寸轮毂形成强烈的张力,内置的四活塞卡钳填满了轮毂内的间隙,看起来相当舒服。外加上官图选用的红色和蓝色车漆,让这对“红蓝CP”很容易令人误以为这是全新的X4 M。

但与X4不同,全新X2的尾部更加紧凑和干练,没有了后排小三角窗,线条不再拖沓,溜背末端也没有了继续向后延伸的多余部分,另外还配备了固定的小尾翼,运动感发挥到了极致。

只是全新X2的尾灯风格自成一派,很难与宝马元素扯上半点关系,看得出来,这位叛逆小子很难全面顺从长辈们的思路。

这一次换代让X2的体型成长了不少,车身长度从老款的4379mm变成了4554mm,轴距也有22mm的提升,达到2692mm,高度和宽度也有不同幅度的提升,总的来说就是变得更大了。

全新X2的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三连杆,X2 M35i可选装自适应M悬架,并且底盘高度也较其它车型降低15mm,稳定性和操控性均更好。

虽然外观造型与X1划清了界限,但全新X2并未忘记诞生于同一平台、同一生产线的亲兄弟,内饰几乎照搬了X1的设计。双联屏、副驾驶贯穿式出风口、悬浮式中央扶手等元素都是X1的同款,用放大镜一番对比之后,能看出两者唯一的差异就是副驾驶前方的中控台缝线工艺。

全新宝马X2 M35i的座椅与其它版本车型有所不同,前排座椅为一体式桶椅设计,两侧包裹更强,并采用了防滑效果更好的翻毛皮材质。但如果要更舒适的乘坐体验,普通版车型的座椅是更好选择,可以选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

在相对有限的后备箱基础上,全新宝马X2加入了灵活的空间形式,第二排座椅支持“424”的靠背折叠模式,中间可单独放倒,可以同时兼顾长物件和载人的使用场景。

全新宝马X2 M35i为内燃机找回了尊严,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输出317Ps的最大功率(欧版为300Ps),峰值扭矩400N·m,零到百公里的加速时间仅需5.4秒,比iX2 XDrive30的加速快了0.2秒。另外还配备了机械式限滑差速器,传动系统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四驱。

iX2 XDrive30的动力性能也不甘示弱,前后双电机的综合功率达到313Ps,峰值扭矩494N·m,即便扭矩更强,但无奈输在了电池重量。它的电池容量为64.8kWh,最高可实现WLTP工况的449km续航。

除了上面两款强劲的动力之外,全新X2也有1.5T三缸发动机的版本可选,变速箱同样也为7速双离合,而iX2或许也会像iX1那样提供单电机版本。

通过这次换代,宝马将X2正式划分到了轿跑SUV家族,按照偶数SUV的车型定位来看,这倒也很符合宝马的产品布局。并且全新X2的这次横跳是个正确选择,因为全新X1已经一定程度上取代了老款X2的市场地位,与其造成产品重叠,倒不如打造差异化,营造更强的个性。

而随着X2成功向轿跑SUV转型,它也成为了宝马旗下最便宜的轿跑SUV,可以更好满足喜欢X6、X4,但预算又相对有限的消费需求。只是不知道未来将全新X2引入中国市场后,消费者能否买到最具运动感的M35i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