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大观|智己LS6:新卷王“掀牌桌”

2023年10月15日 13:3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作者|王云朋

本以为磨难结束后的汽车市场,会在2023年进入一个平稳的上升期。但现实的变幻总是出人意料,短短数月,车市的价格战已经到了“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阶段。

此种情况下,新产品想要杀出重围,最有效的手段就是“定一个比同级别竞品车型更低的售价,但拥有更高级的配置和更强的性能”。换句话说,就是要有更高的性价比。

这一策略,对定位于20万-30万元的车型来说,效果是非常明显的。这一点,从特斯拉挑起的价格战和近期上市的小鹏G6的表现就看出。或许是基于对市场大环境的洞察,智己汽车也用上了这个策略。

10月12日,智己LS6正式上市,共推出四款车型,官方售价22.99万-29.19万元,享受限时上市权益后的价格为21.49万-27.69万元,新车上市即交付。

作为一款“未来智舱定义者”的中大型新能源轿跑SUV,智己LS6售价一公布,就在发布会现场和直播间引发了阵阵惊叹。以至于发布会当晚“智己官方预定系统被挤爆出现宕机”的消息不绝于耳。

智己汽车官方表示:“上市当天新增订单8000台,目前智己LS6拿到的订单突破3.8万台。”

智己LS6,被官方称为智己汽车高端智能平台的巅峰力作,号称搭载百余项阶跃式尖端科技,拥有“未来智舱”、“准900V超强性能平台”、“国际范设计”等核心产品优势。

就连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目前消费者购买智能电动车的一大顾虑是担心技术过时,而在智己LS6身上采用的多种技术,至少三年内不会过时。”

那么,这款被智己汽车乃至于整个上汽集团寄予厚望的产品,成色到底如何?又能否成为释放智能出行想象的“超级爆品”?

智己LS6“卷”出新高度

在智己LS6上市之前,刘涛曾表示:“智己LS6开发之初锚定的是800V/准900V平台,30万元以上价格区间。”

如今,虽然价格下来了,但智己LS6没有丢掉其高端定位。这一点首先体现在其智能化上。

“智己LS6全系标配超远距离高精度激光雷达和英伟达Orin X芯片,权益用户终身享受IM AD智能驾驶全功能包”,发布会上,智己汽车方面表示。

这条信息意味着,智己汽车在把高阶智驾的门槛拉到20万元级别的同时,也让智己LS6成为目前同级唯一的,全系拥有高阶智驾一体化软硬件的纯电SUV。

当然了,要成为“最强的智者”光有超远距离高精度激光雷达和英伟达Orin X芯片是不够的。在其他硬件方面,智己LS6搭载了27个感知元器件,其中包括了11个摄像头、3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和1个高精度定位单元。

强悍的硬件配置,配合上智己汽车的IM AD,智己LS6在技术上已经攻克了三大城市NOA顶级困难场景,包括闹市路口无保护左转场景、城区复杂环形道路场景、闹市路口无保护U-Turn调头场景。

“高速NOA已于2023年4月首城完成落地,12月计划落地全国333城。9月份,不依赖高精地图的NOA辅助驾驶功能已开启公测,目前进展顺利,并将于10月开启城市NOA公测。”刘涛表示,目前智己汽车的智能驾驶实力与头部还有3至6个月时间的差距,但最多8到9个月时间就能赶上头部两家。

按照规划,再接下来智己预计将通勤模式在2024年迅速覆盖全国100+城市,预计在2025年,智己的IM AD迈入Door to Door(全场景通勤)时代。

作为一款标配超百项尖端科技配置的车型,智己LS6的另一大优势是“未来智能驾舱”。

何为“未来智能驾舱”?刘涛将其归纳为“三个零”:零盲区全数字视野、零焦虑高阶智能驾驶、零距离未来智舱生态。即以AI赋能“从上车到下车”全过程驾驶体验,涵盖高速高架、城市道路及城市慢场景。

此外,智己LS6的“卷”,体现在三电系统和底盘方面。此次,智己LS6同步推出了准900V和准500V的双平台选择。其中,准900V平台配备了高功率镁铝合金电机,零百加速仅3.48秒,标定最高时速252km/h。但智己汽车官方透露,在内部测试中,智己LS6最高时速达到了305km/h,是第一个打破300km/h大关的中国品牌SUV。

续航方面,准900V平台车型的续航为760km,最大工作电压875V,峰值充电功率高达396kW,能实现充电5分钟最高续航200公里。

同时,为了确保LS6在“性价比”上具有更大的操作空间,智己汽车还为其保留了准500V平台。“准500V高性能平台更适合以日常通勤代步和家充补能为主的用户,最大续航达到680km,很好地兼顾了性能和经济”,智己汽车方面表示。

而底盘方面,智己LS6配备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全球首发的德国大陆一体式全铝四活塞固钳+德国大陆One-box全解耦电子制动系统、F1独家办公供应商的倍耐力New Scorpion蝎子轮胎、Brembo FNC碳氮共渗前制动盘、德国大陆前四活塞一体式固定卡钳、天纳克的蒙诺高端减震器……

可以说,对用户而言,强大的配置带来的产品力,让智己LS6如这场“超级爆品”上市发布会的主题——“释放,想象”一样,是一款“具有无限想象”的产品。

能让用户“买买买”吗?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31.3万辆和627.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7%和37.5%,市场占有率达到29.8%。其中,9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7.9万辆和90.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6.1%和27.7%,市场占有率达到31.6%。

从市场整体的数据不难看出,新能源细分市场,仍然处于高位增长区间。但聚焦到智己汽车身上,作为主攻高端市场的品牌,智己汽车的表现还有不小的进步空间。

销量是这一点最好的证明。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智己汽车销量为1805辆,同比增长77.13%。尽管增幅看上去足够漂亮,但销量的绝对值太低了,远不足以和一线新能源品牌相抗衡。

对此,业界给出的评价是,“车是好车,但定价高拖了智己的后腿。”同时,刘涛也表示,“从用户和市场竞争的角度来定价,对我们的挑战其实挺大的。智己的产品都是有口皆碑,但从市场层面看,知名度有点低、价格有点贵。”

换句话说,面对当前的销量状况,智己汽车亟需一款能够冲量的车型,而智己LS6就是这一角色的扮演者。

这从智己汽车三款车型的定价就能看出。2020年,智己汽车诞生,并推出了首款定位中大型旗舰轿车的智己L7,售价区间为33.88万-57.88万元。2022年底,智己汽车推出了第二款车型,也是品牌的首款SUV车型智己LS7,瞄准了30万-45万元之间家用大五座SUV市场。

作为品牌的第三款车型,智己LS6价格直接下探到了30万以内,这和之前产品的售价相差极大,很显然智己汽车是想通过高性价比,将智己LS6打造为爆款车型。

而这一点,从智己官方对LS6“史上最强6系”、“超级爆品”的宣传,以及发布会上刘涛迫不及待地宣布“智己LS6的盲定订单已达到3.2万辆”等方面也能看出。

一边是极尽可能的“堆料”,一边是定价偏低,这让人不禁担心智己LS6是否会给品牌带来经营困难的问题。

“不用担心智己LS6定价偏低造成经营困难,上汽集团能够分摊部分采购成本压力。在同等生产规模和同样水准的汽车生产上,智己汽车成本更有优势”,刘涛表示。

虽然智己方面雄心勃勃,但想要在极度内卷的车市中成功破圈,也不是一件易事。毕竟,20万-30万元的中大型SUV市场,是国内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小鹏G6、特斯拉Model Y等一众竞品车型也有自己的“护城河”。

可不管怎样,发布会之后,价格这张“王牌”已经打出来了,而且面对一众竞品,智己LS6 21.49万的起售价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接下来,智己LS6能否如愿成为“爆款”,就要看产品和渠道的表现了。

“驾控品质、制造品质、质量水准仍然是一辆车最底层的核心逻辑,这也是智己的强项以及高端定位的基础”,刘涛表示。

此外,刘涛还谈到,“在服务网络上智己汽车全国的销售服务网点已近200家,将在11月底达到260家,年底保底290家,希望超300家,并在明年底达到450家。”

同时,他还透露,针对LS6上市,智己做了许多前置工作,如调整生产产线,目前临港工厂的生产节拍为60JPH,已于10月启动了双班制;9月5日第一批展车到店,9月28日已是每店至少一辆试乘试驾车。

可以说,站在刘涛或者智己汽车的角度看,智己LS6无论是产品本身,还是销售流程,都是奔着爆品去的,而且他们也都做好了迎接“超级爆品”的各项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